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04【爸妈,你们复婚吧】

204【爸妈,你们复婚吧】

    一模考试,项南、磊儿再度拿到一二名,这让童文杰兴奋不已。

    “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,我之前做得那家公司,资金断流,破产了。”她兴奋的宣布道。

    她之前工作的那家公司,二轮融资失败,上市被迫终止,之前投资的基金纷纷撤资。再加上大环境不利,使得公司没撑俩月就垮了。

    “真的,太好了,报应!”项南一听,拍手称快。

    “小金跟那个雷蒙德,什么下场?”方圆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雷蒙德被调回总部了,但不再继续担任要职。”童文杰解释道,“小金离职了,估计这会儿,不定在哪儿哭呢。”

    公司上市失败,给总部造成巨大损失。即使雷蒙德是大老板的女婿,为了平息物议,也不得不先闲置一下,以作惩戒。

    而雷蒙德都发配边疆了,自然也就顾不上小金了,她也只好被迫离开公司。而她的财会技能还不过关,再加上没有雷蒙德撑腰,她未来的求职路怕是不好走。

    “好啊,应有此报。”项南拍手笑道。

    雷蒙德人面兽心、龌龊下流;小金忘恩负义,口蜜腹剑。两人都不算什么好东西,落得现在这样的下场,对他们二人是最好的惩罚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几天之后。

    “方猴儿,我爸现在早午晚都在家里吃饭。实话说,比当年他们没离婚时,在家的时间都长。”英子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她老爸当年忙生意,常常三五天见不到他的人。

    “这不挺好么。他回来的次数多了,跟你老妈接触多了,日久生情,两人的感情自然会增进的。”项南点头笑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,我还觉得太慢了。”英子双手托着腮道,“能不能想个办法,加快一下进度呀?”

    “嗯,这也好办,你就跟他们直说呗。”项南笑道,“你就说,老爸,你一日三餐都是在家吃,干脆就住下来得了呗。

    大人的脸皮有时比我们还薄,他们的顾虑也比我们多得多,无法跟我们一样,爱得肆无忌惮,所以还得靠你去推一把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英子一听,点了点头,“那我这么说了,我爸就能留下来?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也没那么快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但你说了,他们才会知道你的想法,知道你想让他们复婚。

    而你现在就是你们家的小祖宗,你爸妈为了你,可是甘心付出一切的。既然你想让他们复婚,那他们肯定就会朝这方面努力的。

    更何况你老爸对你老妈一向余情未了,只是你老妈不肯给他机会。现在有你的助攻,再加上你老爸的主动,这就八玖不离十了。”

    “方猴儿,你真是太聪明了,我爱死你了。”英子听完,喜得眉开眼笑,忍不住送上一记香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下午时候,乔卫东又来宋倩家里,还带来了新鲜的羊肉、肥牛。

    “又吃火锅儿啊?”宋倩一见,忍不住皱眉道,“这一个星期都吃三顿了吧,吃得我都上火了。”

    她平时饮食很清淡的,少油少盐少糖,没滋没味儿的。现在全换大鱼大肉,让她还真有些不习惯。

    “英子爱吃嘛。”乔卫东解释道,“要不,咱们改清汤锅底。你等会儿多涮点蔬菜?”

    “别,为了英子,还是麻辣锅底吧。”宋倩一听,摆摆手道。英子吃饭口味不随她,喜欢重口儿。

    “这样,我马上去买个鸳鸯锅儿。你等着啊~”乔卫东一想,立刻点头道,随后就快步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见他奔波的样子,宋倩忍不住一呆。

    曾几何时,他也曾这样为这个家奔波劳碌。当时日子虽然过得紧巴,但是一家人在一起,却能开开心心,温馨浪漫。

    想想,真有些怀念当年的感觉。

    半小时后,乔卫东拎着新买的鸳鸯锅回来,还把一瓶金银花茶递给了宋倩,“你用它冲茶喝,下火的~”

    “不用,我有牛黄上清片,吃两片就好了。”宋倩拒绝道。

    “是药三分毒,不能老吃药。听话哦~”乔卫东硬把金银花茶塞到她手上道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宋倩又是一愣。

    他说这话时的语气、神态、动作,跟他当年追求自己时,几乎是一模一样的。

    让她忍不住就想起了大学时代,林荫小路、白衬衫、手牵手……

    “宋倩,你没事儿吧?”乔卫东见她发呆,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哦,没事儿,开始准备吧,一会儿英子就该放学了。”宋茜回过神来,难得的脸一红,吩咐乔卫东道。

    “哎,好咧~”乔卫东马上开始准备起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半小时后,英子放学回家。

    “哇,火锅儿,太棒了~”一进家门,见到桌上摆放的火锅子,她就忍不住开心的欢呼道。

    见到女儿开心,宋倩、乔卫东互视一眼,都觉得格外满足。

    “来、来、来,洗手吃饭。”乔卫东笑道,“爸爸还为你准备了可乐,都冰镇好了。等会儿一口可乐,一口火锅儿,保证爽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老爸,我爱您~”英子比了个心道。

    “呀、呀,老爸开心死了。”乔卫东笑道。

    随后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起火锅。

    “来,吃、吃、这肉都熟了。”乔卫东负责张罗道,“来,宋倩,你的娃娃菜~”他还主动帮宋倩夹菜。

    “咦,老爸,您好绅士啊~”英子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,老爸就是绅士。”乔卫东腆了腆肚子道。

    宋倩脸又一红。

    “其实,爸,你现在一天三顿饭都在家吃了。那不如就搬回来住好了,还每天奔波啥呢。”英子趁机又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宋倩、乔卫东都是一愣,互视一眼,气氛有些嗳昧和尴尬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爸妈还没复婚呢,搬回来算什么事啊。”乔卫东讪笑着道。

    “我倒是希望你们能复婚呢。”英子叹了口气,假装情绪低落道。

    她演了小半年的戏,现在演技已出神入化。

    宋倩、乔卫东一见,不禁心里一揪。

    女儿心情不好,是他们最担心的事。

    不过复婚这事儿,现在说,还真为时过早。

    “那什么,吃肉、吃肉,那个牛肉丸应该熟了。”宋倩连忙转移话题道。

    “是,是,这可是正宗潮汕牛肉丸,可劲道了,英子快尝尝。”乔卫东也连忙附和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59015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