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3【我不同意这婚事】

223【我不同意这婚事】

    转过天来,谢广坤睡到日上三竿才醒。

    醒来之后,先跟着赵金凤忙活他那些山货。

    等到中午吃饭时,看到桌子上的电话,他才忽然想起正事儿来。

    谢广坤连忙拿起电话,给永强打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永强,告诉你两个好消息。我昨天上你表舅那儿去了。三太说,这两天你的工作就能下来。

    还有啊,我还帮你定了门亲事。你赶紧从城里回来吧,咱们也好抓紧时间办剩下的事儿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帮我定了亲?!”项南一听,吓了一跳,这还真是怕啥来啥。

    没想到自己都不回村了,居然还免不了这事儿。这可真是人在家中坐,祸从天上来。

    “是啊,你都这么大了,也该考虑这方面的事儿了。咱们跟你同岁的这帮孩子,都差不多在办呢,咱家也不能落后啊。”谢广坤笑道,“而且,爹给你找得这个对象,你肯定满意。”

    “谁啊?”项南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就是你长贵叔家的香秀儿。”谢广坤得意的道,“那孩子长得多俊啊,而且还是医生。她有这门手艺,将来咱家看病,不就不用花钱了嘛。”

    项南听他这么说,不禁佩服他的厚脸皮。

    卫生所是乡医院开在村里的便民诊所,不是私人的,怎么可能看病就不花钱呢。

    再者说,他也看不上香秀儿。

    香秀儿人品道德有问题。开始见永强是大学生,能上县里去工作了,就撺掇他爹搅黄他和小蒙的事儿。

    之后,见永强的工作不如意,她马上就跟城里人李大国勾在一块儿。完了,还倒打一耙,说是永强的错。

    嫁给李大国之后,她也不消停,埋怨人家不挣钱。等人家去了分厂赚钱,她又抱怨自己没有人陪。

    到后来她跟李大国离婚又复婚,折腾了好几遭,可以说是相当不消停了。娶这样的女人,怕是一辈子不得安生。

    “爹啊,我结婚的事儿不用你操心。”项南随即淡淡的道,“还有啊,我一会儿还要出差,大概要三五天才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我儿子,你结婚的事儿,我能不管么?”谢广坤一听,立刻吵吵起来道,“还有,三太过两天就让你去县里上班呢,你现在出差,那不把县上的工作耽误了么?”

    “爹啊,这通知没正式下来呢,你先别那么着急行么?表舅答应的事儿多了,真办成的有几个啊?”项南撇撇嘴道,“再说,结婚是我结婚,是我过日子,我怎么就不能说话了?”

    “哎呀,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,咱跟三太都是实在亲戚,他还能忽悠咱?”谢广坤马不知脸长的道,“再说,婚事自古就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怎么的,你还想翻天呐?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也不禁谢广坤。他这脸皮厚得,真是没谁了。

    齐三太跟永强妈,论着算是亲戚,但一表三千里,根本算不上实在亲戚。谢广坤那么巴着人家,无非是看中人家那点权力了。

    要是齐三太不当镇长,只是个普通人,谢广坤别说给他送鸡了,连这门亲都不可能认得。

    再者,齐三太帮人办事,并不靠谱儿。他答应帮忙的事多了,但是最后能办成的,寥寥无几。指望他介绍工作,等到驴年马月去吧。

    “行了,我不跟你聊了。总之,啥时候县里正式下了通知,我再回来。”项南道,“还有,跟香秀儿的婚事我不答应。你怎么答应人家的,你怎么退去。”

    说完,项南直接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嘿,小兔崽子,挂我电话?!你当我收拾不了你呢。”谢广坤见永强居然敢挂自己电话,气得脸色直发白,随即又给他拨了过去。

    但这回拨过去,永强的手机却关机了,让他怎么都打不通。

    “嘿,小兔崽子,还不接电话了。”谢广坤连拨了几遍都打不通,气得呼呼直喘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老头子,你这干哈呢?”赵金凤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给你儿子谢永强打电话呗,小兔崽子,居然不接我电话了。”谢广坤生气地道。

    “咋回事儿,咋不接电话了?”赵金凤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永强向来脾气挺好的,也挺孝顺的,怎么可能不接他的电话。

    谢广坤随即把事情讲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那孩子说得也对啊,是他娶媳妇儿过日子,那不得跟他商量么?”赵金凤一听,赞同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娘们儿家家的懂啥?永强还是个孩子,他考虑事情,有咱们这么全面吗?”谢广坤见老婆子,顿时就把气撒在了她身上,“香秀儿是三太给他指得婚,这相当于啥知道么,御赐!敢随便改么?

    再说,长贵马上要到镇上工作了,人家以后就是镇干部了。永强娶了香秀儿,就能得到长贵的支持,对他将来的工作有利。

    而且,咱跟长贵结成亲家。长贵一往镇上上班,那村主任不就空出来了。有长贵儿、三太的支持,那村主任还能落别人手里啊?

    到时候,永强在县里当干部,长贵儿在乡里当干部,我在村里当干部,咱就是干部家庭了,你懂么你?”

    赵金凤没主见,也没谢广坤那么能说,被他这么一通抢白,立刻就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那你说得再好有啥用啊,孩子不愿意,你还能绑着他成亲呐?”她嘟囔道。

    谢广坤听他这么说,忍不住狠狠瞪了她一眼,“摊上你这么完蛋玩意儿,一点忙都帮不上。永强不愿意,我还不能想办法啊,活人还能让尿憋死?”

    “那你想啥办法啊?”赵金凤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这不正想着呢么。”谢广坤又瞪了她一眼,“对了,你打个电话,把长山给我叫来。”

    “这会儿,人家备不准儿正吃饭呢。”赵金凤迟疑道。

    “让你打你就打,磨叽什么?”谢广坤举手就要打人。

    赵金凤一看,连忙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长山啊,你不忙呗,吃饭了没?噢,正吃饭呢。我跟你爹还没吃呢。嗯,做了,就是没吃。”她唠叨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把电话给我。说半天没说到正事儿!”谢广坤一旁听着生气,忍不住把电话夺了过来,“长山啊,你过来一趟,商量商量永强的事儿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59017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