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33【永强你太爷们儿了】(为小丑的麒麟臂加更)

233【永强你太爷们儿了】(为小丑的麒麟臂加更)

    “小梅、一水哥,你们都觉得这本书行?”小蒙疑惑的问道,见他们两人都点头,她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“永强,对不起,我不该怀疑你的能力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儿,你的性格就是这样,谨慎小心嘛,我就喜欢你这样~”项南摆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一句话,说得小蒙又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 “哟、哟、哟,永强,你还真会说话,瞧把小蒙臊得。”小梅笑道,“不过你就算为了小蒙要赚钱,但也不用过得这么苦啊。你是不是没钱呐,要不要我借一点?”

    “是啊,永强,你住在这儿,的确太苦了。”刘一水也道,“这样吧,我先借你点钱,你换个好房子住,等你赚钱之后,再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。小梅、一水哥,我不能用你们的钱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为了小蒙,我吃再多苦都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小蒙顿时感动不已,鼻子一酸,眼泪差点落下来。

    其实,永强作为大学生,能够喜欢她,已经是她的幸福了。如今却还要为娶她,如此委屈,更让小蒙铭感五内。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刘一水有点不理解这种做法。

    小梅却是十分认同。

    恋人之间,就要有这种为对方牺牲的精神。

    项南这么做,在她看来,真的太爷们儿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一水儿,这件事你就别管了。”因此,她摆摆手,阻止刘一水道,“这事儿,是永强和小蒙之间的事,咱俩别跟着掺和了。”

    “永强,我也不想你这么辛苦。你回家吧。”小蒙也泪眼婆娑道,“我不怕广坤叔反对,他再怎么搅和,我也要跟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哎,我都已经待这么多天了,不差这一会儿的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,“我要回去,我是不用吃苦了,可是我爹就得去搅和你了。小蒙,我不想让你受一点委屈,你就跟一水哥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不走,那我也留下来陪你,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吃苦。”小蒙一听,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“小蒙,你要是不回去,七大爷立刻就能知道。到时候,他往城里来一闹,全村、全县也都知道了。”项南一听,连忙劝道,“乖了,听话,回去了,我一个人在这儿没事的。

    你看着我跟受苦似的,其实也没你想得那么差。咱们初中都学过《陋室铭》吧,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,不用替我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小蒙,永强说得对。”刘一水劝道,“你留下来,的确不合适。毕竟你俩还没结婚呢。要是传出去了,像什么样子呢?还是跟哥回去吧。以后你想见永强,再来找他不就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小蒙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永强你保重吧。”小梅也道,“我家就在城里,给你留个电话。有事的话,直接找我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行,谢了,小梅。”项南点了点头,记下了小梅的电话,随后披上衣服,送三人离开。

    等他们三人走后,项南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实话说,他现在英雄落寞,尚未发迹,并不想见到故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与此同时,齐三太也见到了两个不想见的人,一个是谢广坤,一个是王长贵。

    一见他俩,他就头疼。

    王长贵一门心思想往镇上调。而谢广坤更贪心,不仅想让永强去县教委工作,而且自己还想当象牙山村主任。

    而这两个工作,都不好安排。

    镇上现在也是人员饱和,哪儿哪儿都不缺人。再说,他往上调人,那也得有个说法,总不可能说调就调。他是镇长,不是皇帝,做不到一言九鼎。

    而谢永强的工作,他其实也是托人在找。人家没回信儿,他也不好老催。毕竟催一回,就得舍一回面子。他的面子再不值钱,也比谢广坤送得两只鸡值钱。

    至于谢广坤想当村主任,在他看来,更是痴心妄想。

    谢广坤在象牙山的人缘,极其之差。他收山货,缺斤短两,以次充好,都不是一回两回了。而且,因为永强上了大学,他就鼻孔朝天,看谁都矮三分,弄得象牙山人人厌他。

    除了人缘不好之外,谢广坤人性也不好。唯利是图、趋炎附势、刚愎自用、贪得无厌,这些也都是明摆着的。就这样一个人,怎么安排他当村主任。

    不过,这些话,他都不能说得太透,只能靠他们个人去悟。

    却没想到,这两人悟性不高,脸皮却不薄,居然三天两头跑来烦他。

    这可真是秀才遇到兵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你俩咋又来了呢?”齐三太往座位上一坐,扫了两人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三太啊,我来问问永强工作的事儿,有眉目了没,通知什么时候下来啊?”谢广坤陪笑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个事儿你别着急,我帮你问着呢。不过县里招人,它也得走个流程,你回家等消息吧,我估计也快了。”齐三太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那多咱能有信儿呢,孩子在家等得可着急了。”谢广坤并不满意齐三太的回答,继续追问道。

    齐三太一听,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他又不是县教委的官儿,他哪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有信儿。

    王长贵见状,知道齐三太不满,连忙拽了谢广坤一把,让他快别往下问了。

    谢广坤却根本不理他这茬儿,而是继续说道,“其实也不是我着急,主要是永强这孩子着急。要不是他,我也不来烦你了。都是当爹的,这种心情,你能理解吧?”

    “这样,我两天帮你再去问问。”听他这么说,齐三太起了恻隐之心,点头答应道。

    “那不能现在问么?”谢广坤见他松口了,连忙继续催道。

    齐三太一皱眉头。

    这谢广坤一把年纪了,怎么一点人事儿都不懂。那电话是随便就能打得么,他以为乡下窜门子聊天呢。

    王长贵见状,都有些后悔陪谢广坤来了。

    这啥玩意儿,都不知进退。那镇长是给你家扛活的啊,说打电话就打电话,那不得等时机嘛。

    “广坤呐,你别急,镇长说打,那肯定就会打得。”王长贵劝道。

    谢广坤虽然不乐意,也只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长贵啊,你来又有啥事儿?”齐三太赞许的看了一眼长贵,随后问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59018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