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451【微微,咱们年底结婚吧!】

451【微微,咱们年底结婚吧!】

    黎维娟愣了片刻之后,见真的没人搭理自己,只好一瘸一拐的离开。

    出了舞厅之后,她蹲在马路上,忍不住痛哭起来。

    从小到大,她都没像今天这般难堪过。感觉就像被人当众扒光衣服一般,什么私隐,什么脸面,什么尊严,全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,虽然她换男友的速度快了点,换男友的数量也多了点,相处时的花费也高了点,但她始终认为自己是在恋爱,是谈真感情,而不是像琳达那样傍大款。

    而今天,现实给了她狠狠一击!

    甭管她心里怎么想的,可是在别人看来,她就是一个玩物而已。

    她原本以为,何奕很爱她,将来一定会娶她,让她过上幸福快乐、衣食无忧的生活。

    可是今天,冷酷的现实告诉了她,何奕也只是把她当玩物,对她从来就没有真情实感,就更别说会娶她过门儿了。

    一时间,又是失望,又是难过,让她忍不住泪眼滂沱。

    只可惜她哭得再伤心也好,路上的人还是来来往往,没有一个人为她停下脚步,关心的问她一句,“姑娘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让她愈发难过的同时,忽然想起了大学时代,她遇见的老师于洪博。

    当时她也刚跟男朋友分手,一个人坐在树下哭得厉害。于洪博踏雨而来,到她近前,关心的问候了她。

    可那会儿她还年轻,分不清人心善恶,还以为人家是坏人。现在想想,于老师还真像项南说得,是个好人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黎维娟痛哭一场之后,乘车返回了住处。

    “呀,你这是怎么了?”阮莞、朱小北见她脸也花了,头发也乱了,衣服也破了,忍不住都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哎,没事,我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黎维娟掩饰道,“对了,这两天我就不上班了。你们帮我跟陈孝正请个假吧。”

    “娟儿,你真没事么?”朱小北疑惑的问道,怎么看她这样子,都不像是摔得,更像是被人挠得。

    “没事,没事,说了没事,我回屋了。”黎维娟烦躁的道,随后开门进了自己屋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小北无语的向阮莞一摊手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她不愿意说,你就别问了。抓紧时间画稿吧,这部《天将雄狮》下星期就要交稿了。”阮莞笑道。

    朱小北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黎维娟因为脸上的伤比较重,一连休了七天,等那些疤痕开始消退之后,她才回去上班。

    她这样的做法,令项南很不满。

    她一连休七天假,就挤占了别人休假的时间,从而影响了整个工作室的调度。

    “老张,你去告诉黎维娟,她把下个月的假都休完了。下个月,她将没有一天假期。”项南吩咐张开道。

    “阿正,别那么严格,人家到底是女生呢。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。一天假都不让休,未免太残忍了些。

    这样吧,我这个月还有三天假没休,就当是她跟我借得吧。”张开一听,连忙打圆场道。

    都是同学,彼此关系也不错,他不想看着大家为难。

    “你呀,就是太心善了。你这么帮她,她却未必领情。”项南摇摇头道,“再说,你这种做法也不对。

    老张,公司既然有规章制度,但有事就得按规章办,这样才能显得公平。不然我光偏向你们这些同学了,那其他员工就有意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张开也只好点点头,随后将项南的话,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黎维娟。

    黎维娟虽然一时生气,但还是很快忍耐下来。

    她现在已经失去了何奕,在那朋友圈也再待不下去,基本已断了嫁入豪门的念想。她要是再把眼下这份工作给丢了,那她可就一点指望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她要想再找工作,绝找不到待遇这么好的。到时候,就得灰溜溜的滚回小城,那个她千辛万苦才爬出来的地方。

    所以她不能生气,也不敢生气,只好忍气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晚上时候。

    “微微,我们年底结婚吧。”项南向郑微笑道。

    “嗯,人家还没做好准备呢。”郑微一听,心中欢喜,嘴上却假装害羞道。

    “你还要做什么准备啊,都已经是老夫老妻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实话说,我现在就算闭着眼睛,都能看清楚你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讨厌,说谁老呢。”郑微娇嗔道,“那要结婚也可以啦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我马上开始准备。”项南笑道,“婚房、婚纱、婚戒、举办场地、宾客名单……这些可都费时间呢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郑微点点头,“那我打电话告诉爸妈,让他们也高兴高兴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掏出手机,先给老爸打了过去。

    得知女儿要跟项南结婚,郑民生非常高兴。女儿跟跟项南在一起都已经七年,订婚也都已经订了五年,也是时候该结婚了。

    事实上,他一直担心女儿的婚事,害怕项南不娶他女儿了。

    毕竟这几年,项南的事业越来越成功,赚的钱也是越来越多。相比起来,女儿的发展只属一般。跟他在一起,颇有点齐大非偶的意思,不大般配。

    而且俗话说得好,男人有钱就变坏。项南有那么多钱,难免不起花花心思,所以他一直都为闺女担心。

    现在听说他们两人终于要结婚,这可是天大的好事。

    “好啊,微微,老爸早就盼着这一天呢。”郑民生笑道,“这样,找时间,咱们跟阿正的妈妈见一面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让阿正安排。”郑微爽快的答应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跟老爸通完电话之后,郑微又给老妈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微微……”老妈的情绪听上去有些不好。

    “妈,你怎么了?”郑微一听,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林伯伯生病了,肝癌晚期。”邹江筠唏嘘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!怎么可能!”郑微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道。

    林伯伯即是林静的爸爸,也是她妈妈的初恋情人。

    在她的印象中,林伯伯一向是很健康,很随和,很有男子气概的人,他怎么会突然得了这种病?!

    肝癌晚期,这可是绝症啊!

    “微微,你林伯伯现在在沪江医院治疗,妈妈想过去看看他。”邹江筠又道。

    “妈,你……”郑微很是犹豫。

    实话说,她是不太赞成妈妈来看林伯伯的。

    不管他们当年爱得有多么深,但他们现在毕竟是两个家庭。

    “妈不奢望别的,妈只是想看他最后一眼,跟他告个别。”邹江筠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郑微考虑了一下道,“那你到得时候跟我来个电话,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59040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