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486【白娘子】

486【白娘子】

    随后,和珅、十四王爷、福康安、四姑娘一同启程,分乘两辆车,前往燕城。

    “和大人,我都已经准备好了。”福康安在车上,悄悄向和珅道。

    和珅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走到半路,马车进到一片树林中,忽然就听啪的一声响,忽得从四面八方冲出一批人。各个手持利刃,凶神恶煞。

    车夫立刻吓得抱头鼠窜。

    四姑娘、福康安一见,则全都迎上前去。

    “和大人快走!”、“王爷快走!”两人一边阻住那些匪徒,一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和珅、十四王爷一见,连忙边打边撤。

    但无奈匪徒太多,十四王爷被人用铁网当头一罩,就如落网之鱼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“王爷!”四姑娘一见,就想上前营救。

    无奈那些歹徒实在厉害,他们不仅人多势众,而且拿得都是大枪长矛,兵器上占着优势。枪戟如林,令她上前不得。

    “四儿、和大人,我们快走!”福康安一边招架,一边拉着四姑娘、和珅往远处跑去。

    那些歹徒追了半天,也就退了。

    “哎呀,险死还生呀!”和珅感慨道。

    “王爷,我要去救王爷!”四姑娘却要折返道。

    “四儿,那些歹徒人多势众,又有兵器之利,你自己去,只是送死,根本不可能救出十四王爷。”福康安一听,连忙阻拦道,“这样,再有半天,我们就能到燕城。到燕城之后,我让府衙派兵,随你一起去救十四王爷。”

    四姑娘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当下三人一同前往燕城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杜小月奉项南的命令,前往调查广发粮行老板白娘子。

    她出了府衙之后,就跟莫愁、黄克明取得了联系,大家一起探访白娘子的底细。

    正在奔波间,忽然一个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“小月姑娘,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小月转身一看,顿时笑了起来,“许仙,你怎么也在这儿啊?”

    “噢,我是来这儿找人的。”乾隆笑道,“对了,小月姑娘,上次你说你认识白娘子,你可想起来了?”

    “你也在找白娘子?!”小月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哦?!听你这话的意思,你似乎想起来了?”乾隆眼睛一亮道,“快跟我说说!”

    他依照项南的提醒,来到燕城,找到了郑老泉的家,却发现他们家早就死得一干二净,而且死得还十分蹊跷。

    郑老泉阖家灭族,让他的线索再度中断。正在无计可施之时,见杜小月似乎认识白娘子,又不禁让乾隆兴奋莫名。

    “据我所知,广发粮行的老板就是白娘子。这个女人好生厉害,城里的粮行、钱庄、茶庄,船行,盐行,木材行全都是她的。”杜小月解释道,“而且别看她没儿没女,可是她的干儿子却遍布天下,就连皇宫里的太监都认她做干妈。”

    乾隆一听,却是眉头一皱。

    这个白娘子跟他想象中的白娘子,可是大不相同。

    在他的想象中,白娘子该是个慈祥和蔼、一生贫苦的老妇人,正等着他这儿子去搭救。

    可是小月所说得这位白娘子,却是家财万贯,权势滔天,居然连宫中都有她的人。这白娘子会是他的生母么,她如何会有如此大的财势,又为何会结交宫中的太监?

    一个个谜团,让乾隆觉得如坠五里雾中。

    “好,小月姑娘,谢谢你的消息,咱们改日再见。”乾隆随即拱手离开。

    他要去好好地查查这位白娘子,看看她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生母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和珅、福康安、四姑娘一路步行,来到燕城。

    刚到城门口,就被人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来啊,把这些反清复明的贼子拿下!”又是那小吏上前叫道,他看着和珅三人衣着光鲜,而四姑娘又年轻貌美,所以又再度动了贪念。

    “放肆!”福康安大喝一声,一巴掌打了那小吏一个满脸花,“你看看我是谁!”说着,他取出虎符令牌。

    小吏一见,差点吓死。

    上次他就在和大人那儿撞了钉子,没想到这次又惹到了不该惹的人,他觉得自己真该去看看眼科,要不去庙里烧烧香,还还愿。

    “福大人,下官有眼无珠,实在该死。求大人饶命,求大人饶命!”他急忙下跪道。

    “哼,马上带我们去府衙!”福康安冷哼一声道。

    小吏赶忙从地上爬了起来,领着福康安等人前往府衙。

    “大人,您来得正好。和珅和大人也正在府衙呢。”他边走边说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!”和珅、福康安俱是一惊,“和大人在燕城?!”

    “是啊,他是前天刚到燕城的。”小吏笑道。

    和珅、福康安面面相觑,都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“他长得是什么模样?”和珅问道,“你们又如何知道他是和珅?”

    小吏随即说了一下项南的面貌,又道,“他有和珅和大人的官印,而且威风凛凛,官威十足,不是和大人,又会是谁?!”

    “是纪晓岚!”和珅、福康安听完他的话,却是立刻猜出这假和珅的来历。

    “和大人,您不是说,他已经回京城了么?”福康安纳闷道。

    “哼,我上了他的当了。”和珅皱眉道,“他明修栈道,暗度陈仓。表面上是去了京城,没想到居然跑来燕城。

    燕城大小官员都未见过我的样子,他手中又持有我的大印,很容易就能博取他们的信任。到时候,我们的秘密,就被他摸得一清二楚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纪晓岚怎么会有您的大印?”福康安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和珅拧着眉想了想,忽然一拍手,“我记起来了,大前天皇上把我的大印要了过去,说要把玩把玩。我想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给了纪晓岚。”

    “皇上也在其中?”福康安惊讶道,“这么说来,皇上来燕城,很可能也跟纪晓岚有关。”

    “嗯,老弟所言极是。”和珅点头道,“此事很有可能呀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?万一皇上知道私分赈灾粮款的事……”福康安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“快去府衙。”和珅也着急道。

    若皇上真的跟纪晓岚联手,那他们这些人可就危险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59044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