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603【我不喜欢你的歌】

603【我不喜欢你的歌】

    十二月份,MTV电视台联合央视,共同举办了CCTV-MTV音乐盛典,不再让Channel V专美。

    音乐盛典由于是央视携手举办,所以规模、规格、权威性就要高了许多,一时间吸引了大量歌手捧场。

    而其中的“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”,因为是采用公开投票的形式角逐,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歌手真正的人气,所以也是大家最关注的奖项。

    最终项南凭借最高票数,击败了孙喃、满文軍、郑筠、毛寜等人,拿到了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。

    另外,张國荣、王斐也分别凭借项南参与填词作曲的《K歌之王》、《流年》两张专辑,成功拿下香江地区最佳男女歌手大奖。

    可以说,项南有幸成为本届颁奖礼上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。

    这也使得音乐盛典之后,向他邀歌的人,足足比之前多出一倍来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谁的面子都没给,一律都给回绝了。

    之所以他如此硬气,一是他如今在影视界、音乐界都已经站稳脚跟,不需要再靠任何人扶持;二是,零零年,他在股市上狂赚了近五亿人民币,早早的实现了财务自由。

    实话说,就算是華宜、光綫、荣信逹这样的内娱巨头,也未必有他这么充足的资金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他自然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,也不必走任何人的门路。就像当年范爷说过的一句名言,我不用嫁豪门,我自己就是豪门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零一年的一月份,《燕京乐与路》正式拍完,共用时约三个月的时间。

    期间,项南还抽空为《少年包青天》配了音。

    其实,原本剧组是想请专业配音员的,不过项南考虑还是自己配音的好。

    一来,观众已经熟悉自己的声音,再配音会令大家感觉出戏;二来,自己配音,语气、节奏能把握得更稳,也能提升电视剧的品质。

    对他这种敬业的行为,身为制片人的郑晓龍感到非常满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另外,在这部电影拍摄期间,华纳唱片向麦苗唱片提出了合作计划,两家公司合并成立华纳麦苗。

    项南对此事自然是赞成的。

    一来麦苗唱片经过四年的发展,已经进入到了瓶颈期。想要扩张,但资金、人才、经验都稀缺,跟华纳合并可以解决很多麻烦,助力麦苗唱片更上一层楼;

    二来华纳唱片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,唱片制作、营销、发行的能力,在全球也算是排名前列的。

    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。项南的事业发展到现在,也进入到了瓶颈期,也急需有更大的资本,助他更上一层楼。华纳来得,正是时候。

    至于加盟华纳之后,会不会有店大欺客的现象,项南对此倒不是太担心。

    一来,他是麦苗唱片最火的歌手,他相信华纳不会自毁钱途;二来,他的经纪约在自己手上,跟麦苗签得只是唱片约,而且就签了五张。还有两张就合约期满,到时候就是天高任鸟飞。

    退一万步说,就算华纳真的耍混,以他的资本,也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。到时候,他甚至可以自己出钱买断合约,再不济就打官司。

    以他现在在业内的人气、地位、影响力,真要跟华纳斗一场。就算它是国际大唱片公司,也未必就能沾得着便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麦苗唱片和华纳唱片签约当天,项南身为当家歌手,自然也去捧场了。

    在签约仪式上,项南还见到了原属华纳旗下的孙喃、周讯、金海芯、逹逹乐队等艺人。

    因为今后都是同门师兄弟了,所以项南很热情的同他们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“我听过你的歌,可我不大喜欢~”周讯眨着一双精灵般的眼睛,看着项南,直接说道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面,就被人来个下马威,让项南不禁很是不爽。

    好在他在娱乐圈打拼好几年,表面功夫还是能做到位的。

    因此,项南笑着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周讯微微一怔,没想到项南会是这样的回应。她还想跟他好好争论一番呢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……”她随即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抱歉,失陪~”项南冲她笑了笑,随即脚步匆匆的走了。

    “哎,你~”周讯气得跺了跺脚。

    她是个疯狂的音乐爱好者。九零年代初,来燕京闯荡时,她就曾做过歌手,在酒吧卖唱。因为拒绝陪客人喝酒,还曾被打掉过一颗门牙。

    后来谈恋爱,她都是找得音乐人窦朋,也即是窦维的亲弟弟。后来她成名之后,依旧热爱音乐,凡有演出,只要有档期,她一律都去。

    就连英國知名音乐杂志的《ID》,都认可她狂热的乐迷身份。

    而身为狂热乐迷,她对前些日子,项南跟地下摇滚圈的龃龉,自然也了解一些。

    实话说,她觉得双方都有对和不对之处,而项南的不对之处更大一些。

    她认为项南是有才华的音乐人,他所唱得《流星》、《像风一样自由》、《曾经的你》、《蓝莲花》、《追梦赤子心》都不错。

    可是,项南有这么高的才华,却自甘堕落,把自己搞得那么商业化、媚俗化,在她看来完全是暴殄天物的表现。

    因此她很想跟他讨论一番,让他多写一些阳春白雪,别那么世俗,那么拜金。

    可惜,项南跟本就不给她机会,让她憋了一肚子话没处说,简直激死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麦苗唱片和华纳唱片合并,成立华纳麦苗之后,项南的第四张专辑正式进入筹备中。

    新专辑中,项南加入了更多的R&B元素。

    《七里香》、《江南》、《花田错》、《爱在西元前》、《简单爱》、《倔强》、《青春啊》、《就是我》、《三国恋》……

    R&B全称是节奏蓝调,起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,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,已经发展出多种支派。

    根据西方音乐界的定义,除爵士、蓝调之外,其他所有歌曲,都可以算作R&B之列。比如迪斯科、放克、灵魂乐、摇摆乐等等等等,因此R&B并不算是什么新鲜产物。

    之所以两千年之后,唱片业会兴起R&B风,主要是出于商业的考虑。为了跟之前的流行乐区分开来,为了让观众有更多的新鲜感。

    所谓十年一时代,五年一代沟,年轻一辈跟老一辈的欣赏口味是很不同的。

    之前的流行乐已经有一二十年的历史,如今已不太符合年轻人的欣赏口味。

    而且,那些当红歌手,很多都是成名十几年的,比如张學友、刘德華、谭詠麟、李综盛、罗达佑、齐嗪等等。

    年轻观众希望有更新的面孔,更新鲜的音乐,这就亟需唱片业做出回应。

    再加上,九零年代,美國R&B音乐风行。Y、亚瑟小子、惠特尼·休斯顿、玛丽·布莱姬、男孩男人组合、玛利亚·凯莉、席琳迪翁、碧昂丝等一众优秀歌手横空出世,也使得华语唱片界纷纷跟风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如今也是顺势而为,在新专辑中引入R&B元素,以赢得更多粉丝的支持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项南筹备唱片期间,他又多次遇到了周讯。

    每次遇到她,周讯总想跟他吵架,争论如何做音乐,让项南有点不胜其烦。

    “你干嘛总想跟我吵呢。你只是喜欢音乐而已,我可是专门做音乐的。你还能比我更懂么?”终于,他忍不住有一天爆发道,“别拿你的兴趣,挑战我的专业。”

    一句话把周讯激得要死!我也是玩音乐的好不好!

    她发誓要弄一张专辑,让项南好好看看,什么才是真正的音乐。而且,她还跟经纪人李晓婉打了招呼,今后项南接什么戏,她也要努力进组。

    到时候,用自己的高超演技,好好地羞辱他一番。把“别拿你的兴趣,挑战我的专业”这句话,还给他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61405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