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656【扶摇直上】

656【扶摇直上】

    九三年二月,项南完成了《江山如此多娇》第一卷的写作,直接寄给了人民文学杂志社。

    半个月后,项南抛出手上所有股票,将资金撤回到银行。

    在此之前,股市有三个月的暴涨,指数翻了三倍之多。项南购买的多只股票,股价都翻倍增长。

    也因此让他的身家翻了三倍多,成为身家过亿万的顶级富豪。在内地有钱人中不敢说排前列,起码也是位列第一梯队的了。

    只不过因为他刻意保持低调,所以富豪圈内并无他的消息。

    禾草盖珍珠,鳝穴藏蛟龙。任谁也想不到,荒凉的戈壁滩上,会住着一位身家亿万的超级富豪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项南售出股票,资金回笼之际,人民文学杂志社也正式回函,收录《江山如此多娇》这部文稿,并在接下来的三期杂志中连载。

    同时向项南发出邀请,请他参加四月份,在燕京举办的座谈会。

    对此邀约,项南欣然答应。

    一方面,能结识更多文坛大佬,扩展他的人脉;一方面,花花轿子人抬人。这类座谈会,多是互相吹捧,互相抬腕的舞台。跟娱乐圈各大影展,各大颁奖礼是一个调调。

    项南正急于扩大自己的影响力,保证自己的财产,自己的扶贫事业,不受侵害。所以这届座谈会,他势必要参加。

    而且,他这次去燕京,还有笔小财能发呢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寕夏,三月份,气温还是回升至零度以上,大地解冻,春意萌发。

    果园里的事情也多了许多,施肥浇水、防治虫害、预防倒春寒……

    项南每天都带着乡亲们到果园工作,教他们如何进行果园的管理。

    不过他也发现,人有贤愚,物有良莠。

    同是打工,同是学技术,李水旺、马得宝就比其他人聪明,教一遍就能懂,教两遍就能上手,再指点一下,就能做个八玖不离十。

    而有些人就比较笨,教七八遍还学不会,真是令项南头痛。

    其中,就有安永福的弟弟安永康。

    “你下次来,带个本本,我教你记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一遍记不住,就看两遍。两遍记不住,就看三遍,啥时候记住啥时候完。

    学东西再这么不用心,下次就别回来了。开你的破拖拉机拉货去。”项南呵斥安永康道,其实也是杀鸡儆猴。

    果然第二天,大伙儿都不约而同,全都带了纸和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月上旬,《人民文学》开始连载项南的新作《江山如此多娇》,讲述西海固先民当年筚路蓝缕,在穷山沟儿开荒拓土,生存繁衍的故事。歌颂先民们艰苦奋斗,任劳任怨的精神。

    这部作品推出之后,颇受欢迎读者的欢迎,就连官媒对这部作品都有很高评价。

    一方面,《江山如此多娇》中描绘的,西海固先民们筚路蓝缕,开荒拓土的事迹,跟当下社会,民众自主创业,搏击商海的事迹,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   一方面,國家也鼓励民众解放思想,努力奋斗。西海固先民不惧艰险,开拓进取的精神,与官媒的需求不谋而合。

    因此读者欢迎,官媒吹捧,项南的名气也如风筝一般,扶摇直上,俨然成了文坛炙手可热的新星。

    县里、市里,乃至省里,都赶紧派人来拜访,表扬项南对县里、市里、省里文学领域,宣传领域所做的贡献。

    各种奖状、奖杯、奖章,领了一大堆。

    比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、文学工作先进个人、文艺领军人才、五个一工程奖,等等等等,就差三八红旗手没领了。

    当然,这些领导探望项南时,都会礼貌地问一句,目前还有什么困难。

    项南就趁机提出了自己在戈壁滩投资,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计划,并希望得到县里、市里、省里的支持。

    比如交通方面,该修路了;灌溉方面,该修渠了;百姓生活困难,该拨款了……

    项南如今是知名作家,说话还是有影响力的。

    所以公路、扬水站,以及救济款等都安排下来了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啥时候到位,但是能有这个苗头,对玉泉营开发区来说,就已经是大好消息。

    因此张新成、马得福都来感谢项南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人微言轻,想跟上面说话,为开发区争取支持,都没有渠道。

    还是项南厉害,县里、市里、省里都来人拜访,面子可比他俩大多了。

    “安同志,多亏你呀!玉泉营通公路、通扬水站,你是最大的功臣!”张新成握着项南的手道,“我代表玉泉营两千四百名乡亲感谢你!”

    “张主任不必客气。我也是玉泉营的人,玉泉营通水通路,对我来说也是好事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,总之是谢谢你了。”张主任感激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乡亲们听说项南向领导要来了公路,要来了扬水站,也都兴奋不已。

    通了公路之后,他们到城里打工就更方便了。而且,地里产的土豆、麦子、玉米,也能更好地卖到城里,让他们能多赚钱。

    而扬水站修好之后,灌溉面积的更大,灌溉的费用更低,对他们都是实惠的好事。因此他们对项南都很是感激。

    “永福儿,要真是通了公路,那你可真是咱金滩村的大恩人咧。”

    “永福儿,要是扬水站建起来,那你可真是立了大功咧!”

    “永福儿真是了不起啊,跟省里领导都能说上话。哎呀呀!”

    “老安家真是祖坟上冒青烟了!”

    乡亲们议论纷纷道。

    也因为项南太给安家长脸,因此安永寿、安永康的婚事,都谈得非常顺利。十里八乡,乃至城里的女孩儿,都愿意嫁给他俩。

    最终,安永寿娶了县里妇联主席的女儿,安永康也跟县粮食局局长的女儿定了亲。

    不过实话说,他俩不怎么样。

    因为有了项南,他们的生活改善了,不用再土里刨食了,所以都开始飘了。每天正经活不干,就知道吃喝玩乐。

    还打着项南的旗号,在城里吃吃喝喝,欠下了一大堆债,项南都给他们还了小两万。虽然这笔钱对项南而言并不多,可是这种现象却很不好。

    要不看在是一奶同胞,项南早不想管他们了。

    唯一让项南看得顺眼的,只有小妹安永宁。

    她现在还上初中呢,没染上那些坏习惯,学习还是很努力地。

    项南希望她将来能考高中,考大学,走出大山,走出戈壁滩,到更高层去见世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286679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