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785【食为天】

785【食为天】

    送走鲁正明,大家回到后院吃饭。

    “哎呀,饺子坨了就不好吃了。我再下吧。那些坨了的饺子,留着明天我给你煎着吃~”胡素花笑吟吟的道。

    老头子今天表现不错,既挣了不少的钱,还没去食为天撩骚,让她的心情格外高兴。

    “哎~”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很快,新饺子重新煮得,盛上。

    项南夹了一个,蘸了蒜醋,送进嘴里,登时汤汁四溢,鲜香满口,味道真是不错。

    “嗯,好吃。”德福也边吃边吧唧嘴道,“师父,你调得馅儿味道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你师娘包得好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吃罢了饭,胡素花上柜上拢账,盘算一天的收入支出。

    项南领着徒弟们在院里切药、收药、碾药……为明天的开市做准备。

    一直做到月上中天,更敲三鼓,众人才结束一天的劳作,各自安歇。

    这种生活,已经过了几十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眼过了两天。

    这两天,项南都是循规蹈矩,看病、抓药、做饭、读书、睡觉……连一笑堂的大门都没出去。

    看到他突然变得这么老实,老板娘又是高兴,又是纳闷儿。

    因为这跟之前的他大不相同,简直就像变了个人儿似的。

    咋回事儿呢?!

    他是真的浪子回头了,还是演戏蒙她呢?

    让她一时猜不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会儿,鲁正明信步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喜郎中,还记得我么?”他拱手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是鲁大人,我怎么会不记得。”项南笑道,“怎么样,看你的气色,伤势应该大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呀,喜郎中不愧是神医。蚌壳加茶叶末,居然能治枪伤,真是闻所未闻,神乎其技。”鲁正明笑着称赞道,“你看我,现在手臂活动自如,一点都不痛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也只是皮肉见好,内毒还需清理呀。”项南笑道,“来,我再给你号号脉。开几服药回去吃,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鲁正明点点头,对项南的医术,已是百分百相信,“当初我受枪伤之后,只是随便找个医生看看,没有根治。

    结果一招恶化,险些要了我的性命。幸亏遇到先生,妙手回春。先生大恩,真是没齿难忘啊!”

    “哎,我吃的就是一口行医的饭,治病救人就是我的本分,感谢的话就不说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德福,写方抓药~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鲁大人,这些药拿回去,每天一副,温酒调服。半月之后,理当除根。”项南将药交给鲁正明道。

    “多谢先生。”鲁正明躬身道,随后又笑着道,“那日搅了先生吃饭,实在冒昧。今天,我特地在食为天摆宴,答谢先生,请先生务必赏光。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还未来得及推辞,胡素花就先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她这耳朵听别的还模糊,唯独对【食为天】、【赛西施】、【狮子头】等关键词格外敏感。

    “哟,是鲁大人来了呀。”她笑着问候道,“您身体可见好了?”

    “谢谢嫂夫人关心。蒙喜先生妙手回春,我现在已经大好了。”鲁正明点头道,“所以今天特地在食为天摆宴,答谢喜先生。嫂子既有时间,不如一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,饭店里的菜有什么好吃的。要吃,还是家常菜的好~”胡素花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嗯,嫂夫人说得也有道理。”鲁正明笑道,“只可惜,我家厨子不在身边,不然让他露两手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儿,咱今就在家吃了。”胡素花立刻道,“我亲自下厨,给你做几个小菜吃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好意思呢?”鲁正明拱手笑道,“今天是我设宴请喜郎中,怎么好意思让嫂夫人请我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儿,没事儿,做个饭有啥的。”胡素花坚持道。

    项南则是脸色一黑。

    就胡素花做菜的手艺,鲁正明吃了,非当场去世不可。

    “行了,你自己做饭的手艺,你自己心里没谱儿啊?”他起身,凑到胡氏耳边嘀咕道,“就拿这菜招待靖王爷的宠臣,不是找死么。你要怕我到对门儿去,那你就让伙计把菜送到这儿来,不就结了。”

    胡素花见项南点破她的小心思,顿时又羞又臊,赌气说道,“行、行,我不拦你,你去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鲁大人,咱们请吧。”项南随即笑道,“德福,看着铺子~”

    鲁正明在食为天摆宴,这是光明正大的机会。他正好借机看看赛西施,跟她说几句悄悄话。

    “好,请!”鲁正明笑道。

    胡素花见两人步入食为天,不禁眼气。但话已出口,又不好反悔,只得暗自生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、鲁正明相伴走进食为天。

    “哟,喜先生,您有日子没来我们这儿了。”小二笑着招呼道。

    “不就是前儿个,昨儿个没来么?还值当的说嘴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赛西施正在厨房忙活,听到项南的声音,连忙把菜交给二厨打理,从厨房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一见项南,顿时露出羞喜之色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也不禁暗暗赞叹。

    这赛西施还真是名如其人,生得花容月貌,万种风情。更难得的是,痴心一片,有情有义。

    也难怪喜来乐冒着跪搓板的风险,想方设法,一天也要跑食为天两三遭了。

    项南冲她点了点头,随即同鲁正明上楼。

    赛西施脸先是一红。

    这冤家连着两天没露面,让人心里没着没落的。

    今天终于现身,让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只是,他如何又与京城来得人有交往,令人实在疑惑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她点手招来小二,“那位鲁大人,究竟是何来路?怎么跟喜郎中还有交往?”

    “他大前天来咱这儿吃饭,我总听他说什么【王爷】、【王爷】的,约莫是王爷府里的人。”小二回报道,“不过,他如何跟喜郎中有来往,掌柜的,我还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行了,你过去支应客人吧。”赛西施摆摆手道,心里却是越发没底。

    所谓宰相门前七品官。那鲁大人既是王爷府里的人,怕是六品官、五品官都不止了。

    跟这样的人来往,可千万得留神。不然的话,小命儿怎么丢得都不知道呢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她连忙跑回厨房,亲手炒了一道芙蓉鸡片,跟着端着上了二楼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353642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