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791【不能丢穿越客的脸】(为书友康夫与机器猫加更)

791【不能丢穿越客的脸】(为书友康夫与机器猫加更)

    卢忠的话刚嘱咐完,就听屋外有人喊道,“喜郎中!喜郎中!”

    听声音,却是鲁正明。

    “喜郎中,利害关系,我已经给你说明白了。”卢忠冷笑道,“何去何从,你自己多思量。”

    说完,起身告辞。

    项南送他出去,迎面正遇上鲁正明。

    “哟,卢大人,你来做什么?”鲁正明一见卢忠,顿时眉头一皱道。

    “鲁大人又是来做什么的?”卢忠不答,反问鲁正明道。

    “我奉了王爷的旨意,来请喜先生进京,为格格瞧病的。”鲁正明理直气壮地道。

    “他一个江湖郎中,会治什么病呀?”卢忠不屑的道。

    “那王太医瞧不好的病,还不能让喜先生试试?”鲁正明压着火驳斥道。

    “格格是金枝玉叶的身子,怎么能让一个乡下土郎中折腾着玩呢?”卢忠撇撇嘴,越发鄙夷道。

    项南在一旁听着,心中怒火腾腾得烧。

    这卢忠也太傲慢了,当着自己的面,都敢这么贬低自己,真是目中无人。

    要是殺人不犯法,自己现在就给他来一刀。

    “玛德,王八旦!别看现在闹得欢,小心将来拉清单!”项南暗自咬牙道。

    “请喜先生为格格看病,那可是王爷的意思。”鲁正明见卢忠三番两次贬低项南,再也按捺不住火气冷声说道,“卢大人,你还敢质疑王爷的旨意不成?”

    “不敢,不敢。”卢忠脸色微变,连忙摆手道,“我只是担心他医术拙劣,治不好格格的病,徒令王爷失望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太医院的医术就好么,格格也交给你们治了好几天,不也没什么起色。”鲁正明冷笑道,“你们的医术若真高明,就不用我四处奔波了。”

    “哼!人的生死,自有定数。黄泉路上无老少,就算扁鹊、华佗,也有治不好的绝症。”卢忠驳斥道。

    “照你这么说,格格就只能等死了?”鲁正明怒道。

    “我可没那么说。”卢忠笑了笑道,“不过,我们王太医都治不好的病,我想天下间不会有第二个人能治。告辞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哈哈一笑,迈不出去。

    “卢大人,慢走不送!”项南喊了一嗓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喜先生,我的来意刚才都已经说了。”等卢忠走后,鲁正明看向项南道,“你就随我动身吧。”

    “鲁大人,我还是不去了吧。”项南苦笑一声道,“你看,我都还没去京城呢。人家就又是威胁,又是阻挠。我要是真去了,怕是小命儿都搭里头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,喜先生,你不用怕。到了京城,有王爷庇护你,还怕谁找麻烦么?”鲁正明连忙劝道,“靖王爷可是皇上最器重的人,而卢忠不过是个七品官。王爷碾死他,就像碾死个臭虫。”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所谓的光绪皇帝,不过是个傀儡罢了。他四岁登基之后,由慈禧、慈安两位太后垂帘听政,把持大权。

    光绪七年,慈安去世之后,大权就由慈禧一人掌控。等光绪十八岁亲政时,慈禧已独揽大权七年之久,朝廷上下都是她的人马。

    光绪皇帝名为皇帝,其实早就被架空了,手里一点实权都没有。也因此,说被慈禧幽禁就幽禁,说被毒殺就毒殺,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。

    鲁正明这番话,哄没见过世面的乡野村夫还可以,骗他这样的穿越客,真的是贻笑大方。

    不过,项南虽然心中不屑,脸上却是一脸钦佩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那我就不怕了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他本就有意借靖王爷之力,达成迎娶赛西施的心愿。顺便借他之手,惩治药霸孟庆合、太医王天和、卢忠、中山狼田魁等人。

    所以明知鲁正明说话有水分,依然装出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哎,这就对了,有王爷在,你自然不必害怕。”鲁正明点头笑道,“而且,等你治好了格格的病,王爷还会重重有赏。到时候,喜先生就可以名扬京城,成为众望所归的名医、圣手。”

    “谢鲁大人吉言。”项南躬身笑道。

    心里却知道,人怕出名猪怕壮。自己一出名,王天和那老小子肯定不舒服。到时候,一定憋着法想害死自己。不过话说回来,自己也不用怕他。

    自己继承了拉杰什的智商、纪晓岚的才学、陈孝正的严谨、刘峰的军事技能……再加上靖王爷的权势,要还斗不过王天和,那不是太丢穿越客的脸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答应鲁正明的请求后,随即就准备启程前往京城。

    “老头子,你不是说不去的么?”胡素花担心的道,“你看你都还没去呢,人家太医院就派人来了,又是威胁又是规劝的。你要是真去了,那不等于进了龙潭虎穴嘛。”

    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人要该死,坐在家里,都可能被陨石砸死。人要不该死,进龙潭虎穴,也能毫发无伤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我之前找人算过,我就不是短命之人,所以你不用替我担心了。好好在家守着,等着我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可真要当心点呀。”胡素华抹着眼泪道,万分不舍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。”项南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我去帮你准备些衣服、干粮。”胡素花点点头,“玉儿,快来帮我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临行之前,最后一餐饭,是在对门食为天吃得。

    胡素花本来不想项南去她那儿吃饭,不过转念一想,项南这次去京城,都不知能不能活着回来。

    这顿饭跟送行饭也差不多了。既然如此,她也就不阻拦了。

    赛西施见到项南,自然高兴。不过见到鲁正明,却是脸色一白。

    她清楚鲁正明作为王爷府的人,不会无缘无故来滄州这小地方,更不会无缘无故请项南吃饭。

    这次,肯定又是邀请他去京城给格格瞧病。

    可这件事,她之前就劝过项南,绝对不能去的。

    治不好,王爷怪罪;治好了,太医怪罪。左右都得罪人,最后都落不了好。

    “这个死人,怎么就不听劝呢?”她心中着急道。

    因此原本看到项南,是很喜悦的。这会儿,却不住的用白眼儿瞪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354965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