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869【给翟云霄挖坑】

869【给翟云霄挖坑】

    “云霄,你觉得我这主意怎么样?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错,挺好的。不过启动资金肯定不少吧。”翟云霄点点头道,“没有个两三亿资金,怕是启动都启动不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说得也是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所以我正准备筹款呢,到时候,大家都帮忙支持下。”

    “一定,一定。”众人都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翟云霄却打定主意,回京之后,就立刻把项南的计划抢过来,写成计划书报上去。到时候,利用安家天下的资金、房源优势,抢先布局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他不仅能够立下大功,还能粉碎项南的创业梦,让他的发财计划泡汤。一举两得,想想都开心。

    项南见到翟云霄那副心动的样子,就不禁暗暗偷笑。

    因为他知道,长租房就是个雷,谁碰炸谁!

    一来,长租房采用的是高租低贷的盈利模式。为了抢房源,不得不高价从房主手中抢房。而为了吸引租户,又不得不降价招租。如此一来,光靠租房,不仅没有利润,甚至还会赔钱。

    二来,租金贷是一把双刃剑。它让公司短时间内获得大笔资金,而钱来得如此容易,就会刺激公司加速扩张,抢占市场。

    因为它的盈利模式不健康,每套房都是赔钱出租。所以扩张的越快,赔钱就越多。一套房赔一点,几十万套房累加,就是一个天文数字。

    到最后,亏损的速度大于扩张的速度时,长租房自然就会暴雷。到时候,几百亿的市值也会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即使是安家天下这么大的企业,也填不满这么大的窟窿。到那时,翟云霄还想当安总的女婿,还想成为人上人,做梦去吧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回到店里上班。

    刚上班没多久,街道居委会的王阿姨就来了。

    “徐姑姑,去年我们街道筹办的健康跑活动非常受欢迎,所以今年我们还准备再搞一次,而且规模要比去年还要大。”王阿姨笑道,“鉴于你去年健康跑的成绩那么优秀,所以今年特地给你们店争取到两个名额。”

    项南听罢,微微一笑,“好,支持街道工作,义不容辞。王阿姨,您放心吧,我们一定跑出好成绩。”

    “好,这就对了。”王阿姨一听,开心的道,“哎呀,徐姑姑,还是你好说话。不像别家店,推来推去,全都是借口。”

    “是,我们静宜门店一向都是最配合街道工作的了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您以后有什么事,也尽管来找我们。”

    “好,好,说定了,那我先走了。”王阿姨开心的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送走王阿姨之后,项南回到店中。

    “来吧,两个名额,我自己一个,剩下那个谁来?”他举起号牌,看向众人道。

    “别看我,我都一把年纪了。跑十公里健康跑,骨头非散架不可。”谢亭丰连连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低血糖,会晕倒在路上的。再说烈日炎炎,跑一遭下来,人家皮肤都要晒黑了。”朱闪闪也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-我也不行。我上大学的时候,打篮球把半月板给打碎了。”九八五也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姑姑,我倒是很想跑得。不过我这两天感冒了,头好痛。”楼山关则捂着脑袋道。

    “看看你们,平常就姑姑长,姑姑短,一遇到事儿,全是软蛋!”王子健拍案而起道。

    “你行你上啊!”大伙儿一听,都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上当然是可以了。不过,我没那资格呀。”王子健嘿嘿一笑道,“俗话怎么说的,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。咱们门店不正好有两位店长嘛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一说,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房似锦。

    “好的,我去。”房似锦愣了一下,随即干脆利落的答应道。

    “好,是条汉子!”

    “房店长威武!”

    “巾帼英雄!”

    店员们一见,都拍手起哄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尽管项南知道,房似锦挺能跑。她小时候,她妈就总追着她打,让她无意中练出了长跑的技能。

    不过他还是借机卖好儿,假模假式的关心道,“房店长,这次健康跑可要跑十公里,不是开玩笑的。你千万别逞强,可以让他们跑得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房似锦点点头,“没事的,十公里,小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如果到时你跑不动,是可以停下来走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房似锦又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晚上时候,大家一起齐聚瓜哥的正太酒吧,为鱼化龙开除人生第一单庆祝。

    “首先,我先要感谢闪闪,是她拉着我撒传单,才让我遇到黄先生,她可以说是我的福星。”鱼化龙举杯说道,“其次,我要感谢健哥,是他开导得我,才让我茅塞顿开,克服了心理障碍。

    第三,我要感谢房店长。不管怎么说,是她撮合成的这笔交易。换做是我,可能中间难免出错。

    最后,我最最想感谢的是姑姑。谢谢您让我失而复得,让我开成了人生第一单,谢谢您!”

    “说得好!”项南拍手笑道,“来,大家一起敬九八五一杯,祝他开单成功!以后也是单子开不停,钞票大把捞!”

    “耶!”众人都举杯笑道。

    “来,吃起来,喝起来,跳起来~”楼山关将音乐打开,又是那首熟悉的《海草舞》。

    “像一颗海草海草海草,随波飘摇~”

    大家一起开心的跳起舞来。

    “房店长,一起来吧~”项南招呼道。

    房似锦犹豫了一下,随即参与了其中。

    “徐店长,你的老洋房业务,真的不打算找个传人?”她一边跳,一边凑到项南耳边道。

    “我才不过三十五岁,我干嘛急着找传人?”项南笑道,“再说,你比我也年轻不几岁。等我退休的时候,你也一并退休了,怎么当我的传人?

    选你当我的传人,我还不如选闪闪。起码她年轻,而且还漂亮,更受人欢迎。”

    房似锦一听,不禁郁闷不已。

    翟云霄只给她三个月时间让她学会老洋房的业务,可是项南不教给她,她一点辙都没有。甚至连入门都不会,真是急死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410325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