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926【得偿所愿】

926【得偿所愿】

    年底,项南和房似锦举办了婚礼。

    因为他知道,再不举办婚礼的话,马上就要面临新冠。

    到时候,全國封锁,想办婚礼都没条件。

    在项南的运作之下,婚礼办得很隆重。

    不过,并没有邀请太多客人,只是邀请了比较亲近的朋友。

    一则,房似锦没什么亲朋好友在沪江,她和家人的关系也实在糟糕,不会邀请他们来参加婚礼。因此,她那边的宾客只有爷爷一位。

    如果项南这边邀请太多朋友的话,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很残酷的对比,显得形单影只,没什么靠山。

    二则,项南和房似锦都认为婚礼是很私人的事,他们又不指着婚礼收份子钱,因此邀请的人越少越好。

    因此最终只是项南的几位老朋友、静宜门店的店员、房似锦的爷爷等寥寥数人参加了婚礼。

    不过虽然宾客少,但场面依然隆重。花车、伴娘、伴郎、主持、婚纱、红毯……一样不少,项南不希望房似锦受委屈。

    而且在婚礼上,项南亲自烹制了佛跳墙,以飨宾客,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。

    “姑姑,你这佛跳墙也太好吃了吧,简直香得人把舌头都吞掉了。”朱闪闪尝了一口,立刻幸福的道。

    “文昌,你说你多抠儿。说请我吃佛跳墙,结果就趁着婚宴,就算是给我吃了?不算啊,这次不算,你还欠我一顿。”秦涛则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呸,不算的话,你现在就把你那份让出来。”项南立刻说道,“请你吃就行了,还非挑时候嘛。”

    “想不到佛跳墙这么香,难怪秦大律师总念念不忘。”房似锦尝了一口,都惊艳不已道,“文昌,以后每个月,都给我炖一盅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好啊,只要你喜欢吃,我天天炖给你都行。”项南立刻笑道。

    “重色轻友啊~”秦涛、刘贝司、丁索拉都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办完婚礼后,项南和房似锦正式住到了一起,都住到了江家花园那栋老洋房。

    项南、房似锦住二楼,朱闪闪、王子健住在三楼,楼山关、鱼化龙和房爷爷,三人住在一楼。

    因为住宅面积大,所以虽然人多了些,却一点不显得拥挤。

    而且,人多了也更热闹,更有生活气息。

    就连房爷爷都说,跟这么多年轻小伙儿住一起,自己都觉得年轻多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春节期间,新冠疫情爆发。

    项南早早的料到了,所以提前预备下了大量的米面、粮油、腊肉、鸡蛋、牛奶、口罩、消毒水等等。

    还根据中医医术,开了几道方子,强身健体,调理阴阳,增强免疫力,对抗病毒的侵袭。

    因此,疫情期间,项南等人都没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相反还有吃有喝。闲的时候,还可以凑一堆儿搓麻、打牌、玩游戏,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了几个月,封城结束,徐姑姑中介重新开张。

    此时,房地产市场受到疫情和调控政策的影响,陷入低迷,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都有所下滑。

    不过,徐姑姑中介却并未受太大影响。

    一来,在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,项南那一身神奇的医术,就显得越发珍贵。找他看病的人不减反增,让徐姑姑中介的人气越发兴旺。

    二来,疫情期间,虽然百业凋零,但股市却是异常兴旺。项南大举投资股市,在股市上捞了不少钱。

    三亿资金滚动之下,如今已变成十亿。充足的现金流,让中介即使没有一单,也足以支撑个几百年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静宜门店就不行了。

    虽然背靠着安家天下,似乎可以背靠大树好乘凉。

    可是如今安家天下的重心在长租房领域。即便是在疫情期间,翟云霄依然没有停止收房的步伐。

    相反,他趁着疫情防控期间,全國封锁,房东不好租房的机会,大肆收房,抢占房源,也因此动用了大笔的资金。

    也因为抽调的资金过多,所以为了缩减成本,员工的待遇都大幅下降。

    不仅取消了底薪和全勤奖,通勤费、通信费、差旅费五折发放,就连管理岗位薪水都打了八折。

    这一命令下发之后,所有安家房产的员工都怨声载道,十二个大区经理当即就走了一半。隔壁的静宜门店中介也跑了大半,只剩店长还有两个小虾米撑门面。

    不过看起来,应该也撑不太久了。毕竟他们本来开单就少,基本都靠底薪、全勤撑着。这两样取消的话,对他们的损失就太大了。

    而且,现在又是房地产低潮期,未来看不到多大希望,那自然是没法久待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哎呀,幸亏咱们都跳槽了,要不然,现在倒霉的就是咱们了。”楼山关庆幸的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还是姑姑的好。那个姓翟的真不是东西,又要马儿跑,又要马儿不吃草。开那么低的工资,还要人帮他卖命。”老油条也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翟云霄这样子搞法,一点大公司的担当都没有。名义上是薪酬新政,其实就是想裁员,还不愿意付遣散费,所以故意逼着人走。”房似锦摇头叹息道,“他做得越来越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好了,他会有报应的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好了,不谈人家的事了,抓紧管好自己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大家都点点头,开始了自己的工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和剧中不同,项南并不想搞徐文昌的那个城家公寓项目。

    因为那个项目,说是给白领阶层提供一个住着舒适、方便、安全、性价比高,又能够满足社交、娱乐、休闲的公寓,但其实说白了,不过就是当个二房东而已。

    赚钱的模式,无非是高价收房,再高价出租,赚取房租差价而已。其实跟翟云霄的长租房,没有太大的差别。

    而且这个项目是真实存在的,虽然网上吹嘘很赚钱,甚至拿到了多少亿美元的投资。但仔细搜一搜就能知道,旗下很多项目已经出现暴雷。房东收不到租金,房客拿不到房子……

    这么坑的项目,项南自然不会投资。

    相反,他搞房产中介就挺好。

    凭他神医的名气,不愁没有客源,没有订单。赚钱轻松又方便,比当什么二房东强多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431426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