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929【天道轮回】

929【天道轮回】

    果然,到了二零二四年三月份,多处安家地产旗下的门店爆出跑路丑闻。

    房东几个月没拿到租金,房客交完租金之后,却被房东给赶了出来……当他们一起去安家门店,找他们说理时,却发现门店早已人去楼空。

    类似事件,接二连三在全國各地爆发。

    这自然引起了房东、租客的恐慌,纷纷选择提前解约、退租,唯恐自己被套牢。

    刚开始的时候,安家总部还硬气的表示,绝无跑路一事。门店关门,只是基于正常的业务调整,相关问题,马上会安排解决。

    这样的回应,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东、租客的恐慌情绪。

    可是随后,安家内部员工就出来爆料,指称公司已经负债四百亿,早已资不抵债。员工连续两个月只领到最低薪水,上两个月的分成,到现在都还没有发下来。六成员工已经被迫离职。

    内部员工的爆料,越发佐证了安家已经外强中干、命不久矣的事实。

    因此引发恐慌,越来越多租客退租,越来越多房东毁约。

    随即又有新闻爆出,有关部门已进入安家进行调查。原总经理安志天、现总经理翟云霄、副总经理齐世民等诸多高层已被控制。

    这则消息一出,安家的遮羞布算是彻底被揭开,再也掩盖不住已经崩盘的本质。

    眼见于此,全國各地的房东、租客都开始闹了起来。

    房东要租金,不然就撵租客;租客要押金,不然就不退房……因为矛盾太多激烈,无法调和,以致唇枪舌剑、拳打脚踢,甚至还有人丧生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眼见于此,项南清楚,翟云霄就算是干净的,惹出这么大的麻烦,也肯定难逃追责。

    更何况凭他知道翟云霄是个急功近利的人,为了利益,不惜钻珐律空子。安家长租房项目,他肯定也不会干净。

    所以他这次死定了,判刑起码是十年起步。

    果然,两年之后,翟云霄因非法集资罪、职务侵占罪、职务受贿罪等判处无期徒刑,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。

    虽然无期徒刑,只要表现的好,关个十来年就能放出来。可是,项南清楚,翟云霄基本算完了。

    他今年都四十岁了,放出来之后五十多岁。这样的年纪,背着这样的罪名,想翻身都困难。

    他有这样的下场,让项南不禁有几分快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又过了两年,房爷爷因为年纪过高,医药罔效,最终去世。

    房似锦将他送回老家,跟奶奶合葬。

    期间,房田军、潘贵雨等人又伺机索要钱财,不然就不让房爷爷下葬,闹得非常难看。

    项南都大开眼界,直呼他们一家人钻到钱眼儿里去了。

    连父亲下葬这种事,居然也会成要钱的理由。真的是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。

    最后看在死者为大的份儿上,为了让爷爷入土为安,最后房似锦还是不得不花了三十万。

    但她发誓,这家人以后再也不见了,就算死她也不会再回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了两年,之前卖洋房的宋爷爷也去世了。在他死后不久,江奶奶也因为伤心而去世。

    临死之前,她将自己的电梯房以及八百万存款,全部立遗嘱传给了房似锦和项南两个人。

    因为在这几年间,项南、房似锦常常去探望他们,跟他们处得像亲爷孙一样。就连他们的后事,都是项南、房似锦帮忙操持的。

    所以江奶奶无以为报,便将房子、存款都留给了他们。

    江奶奶死后,她的两个外甥祝兴国、邝安邦又跳了出来,要求继承遗产。

    十年前,他们卖江家花园,每人各赚了一千八百多万。在发了这么笔横财之后,他们就开始胡吃海喝,肆意挥霍,结果没几年时间,这些钱就被造干净了。

    为了继续醉生梦死,他们只得盯上了小姨、小姨夫的遗产。现在小姨、小姨夫终于死了,可算轮到他们发财了。

    可是,这时候,他们才知道,原来小姨、小姨夫没把钱留给他们,反而留给了房似锦、项南两个人。

    他们自然大为不满,请律师打官司争遗产,并表示小姨在签遗嘱前,根本已经老糊涂了,所以这份遗嘱是不作数的,要求作废。

    不过他们的如意算盘注定是落空的。因为在立遗嘱之前,项南就清了秦涛作见证,还给江奶奶做了全面体检,就是防止有人跳出来捣乱。

    所以,最终祝兴国、邝安邦官司打输,白赔了律师费。

    而看到他俩如今家财散尽,落魄无依,相比十年前,刚拿到钱时的不可一世,简直判若两人时,项南都不禁感叹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

    当年,他们为了多拿钱,不惜拖死自己身患肝癌的小姨夫。现在,江奶奶、宋爷爷都得到善终,相反他俩却是家财散尽,一无所有,还有二十年落魄日子好活,真是报应!

    不过宋爷爷、江奶奶的房子和钱,项南、房似锦也没留下,而是都捐了出去,算是为老两口积德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了两年,项南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   徐文昌的亲生父亲重病住院,希望临死之前,见他一面。

    项南考虑过后,还是决定过去。

    一来,毕竟是亲生父子,死者为大,见一面也无妨;二来,剧中徐文昌跟老爸也实现了和解。

    因此他就去了。

    “文昌,我……对不起你,伤害了……你的感情。”老人家躺在病床上,气息奄奄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你对不起的是我妈。”项南摇摇头道,“我可以原谅你,但是我妈那边,你亲自跟她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跟她说。”老人家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项南随后又向他介绍自己的妻子、儿子。

    见到他们一家人和和美美,老人家也露出了笑容,“文昌,你很好,没有学我。我现在很……后悔,当初不该……乱来。害死了你妈,也伤害了你……不要学我。你们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老人家随即溘然长逝。

    死后,他给项南留下了价值三亿人民币的家产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都没有要,而是全部捐了出去。

    他虽然愿意代徐文昌原谅他,可是却并不想沾他的便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又过了几年,房田军、潘贵雨陆续去世。

    房家栋来报过丧,但是房似锦听说之后还是没回去,并且当面告诉弟弟,以后不要再来找自己。

    她跟家里已经完全没有关系。

    房家栋只好无奈离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434004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