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999【充电宝】

999【充电宝】

    “好了,别欺负蒋川了。”项南笑着走过来道,“我觉得宣传一下也挺好。美國總统选举不还打舆论战呢嘛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相同呢。”凌翔茜难为情的道,“而且,这宣传单写得也太羞耻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觉得啊。”项南看了一下宣传单道,上面罗列了凌翔茜从小到大所取得的各项成绩,以及兴趣、爱好、施政理念等等,一看就是用心写得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很好。凌翔茜,你就是这么优秀的人,不用谦虚,更不用怕被人知道。”项南鼓励她道,“况且作为竞选人,本来就该让大家知道你的优势和长处,这样才方便他们做出选择嘛。”

    凌翔茜听罢,笑着点了点头,“楚天阔,你说得对。”

    “嗯,加油。”项南也笑道,随即转身走开。

    “那你发吧,我不管了。”凌翔茜把传单还给蒋川,同样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蒋川愣在原地,心情却是无比酸楚。

    他费心费力的为凌翔茜做事。但在她心中,还不如项南轻飘飘的两句话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下午时候,一班来了四位宏志生。

    所谓宏志生,是指成绩优秀、家境贫困,无力负担高中学业的学生。由钲府和社会资助,以学校为依托,进行免收学费、书费的特殊学生。

    这四位宏志生在他们原学校成绩算得上拔尖。不过振华是國家级重点中学,相当于燕京四中、衡氺中学、人大附中级别的。

    全市乃至全省的尖子生都往这考,使得振华真的是人才济济,最不缺的就是学霸。因此四位宏志生原本算优秀的成绩,跑到振华就是垫底的水平。

    辛锐、徐志强两位宏志生第一次考试,就倒数班级第一、第二。而两人的分数加在一起,都不及倒数第三,可见他们的成绩有多落后。

    项南看过电视,知道这次振华来得三十位宏志生,最后也只有辛锐、徐志强留了下来。其他人跟不上振华的进度,没待够两星期就早早退了。

    所以,对这四位宏志生,项南也没有太上心,面子上过得去就完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晚上放学,项南、凌翔茜一起回家。

    “天阔,你看这是什么?”凌翔茜从兜里取出一张纸道。

    项南低头一看,是张月饼礼券。

    “月饼卡,做什么,送我的?”他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妈让我送给潘主任的,可我不想送。”凌翔茜皱着眉头道,“我原本听你的劝,想竞选学生会主席的,可我不想用这种方法赢,我觉得就算赢了也不光彩。

    而且,我妈这样子搞法,让我又不想选了。”

    “茜茜,你的观念是对的。”项南笑着点点头,“给老师送礼的确不妥,你妈的做法值得商榷。

    她在社会上待久了,把那套游戏规则搬到校园来了。请客、送礼、托关系、走后门,的确有些过。

    不过,你也别太生她的气了。归根结底,她还是希望你好,所以才不惜用这种办法帮你。就算你不理解她,也不能接受她,但你别恨她好么?

    你要相信,曾经,你的妈妈也和你现在一样,是一个清纯、善良、有原则的女孩子。是社会的摧残和浸染,才让她变成这副模样。其实,她也未必想这样的。

    我也希望我们将来不要被社会改变,保持住自己的初心。”

    “天阔,你说得真好。”凌翔茜点了点头,感觉项南说话真有水平,又成熟,又大气,又会温暖人心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蒋川只会插科打诨,从来说不出这种有哲理、有深度的话。不比不知道,一比吓一跳。

    “嗯,所以不要用惩罚自己的方式来报复你妈妈。”项南继续劝道,“除了伤人伤己外,不会有任何好处。

    茜茜,你不仅不能够自暴自弃,反而要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,才能自立,才能打破妈妈给你的束缚。否则,她给你的束缚只会越来越紧。”

    将来还有就业、住房、结婚等人生大事。如果自己不够强大的话,那真是要做一辈子妈宝女了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凌翔茜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学生会主席竞选又出了变故,林杨居然也出来报名参选了。

    不过潘主任对他很不爽,因为林杨刚刚被学校处罚。如果他竞选学生会主席,最后成功了,那无异于是打他潘主任的脸。

    因此他对林杨严防死守,甚至不允许他用学校广播,宣传自己的施政理念。

    不过林杨还是抓住机会,偷偷溜进了广播站,大声念出了自己的竞选纲领,“如果我有幸当选学生会主席,我将是振华有史以来,第一个背着污点的学生会主席。

    这就意味着我不会高高在上,发号施令,而是会跟大家打成一片。

    而且,我还是有史以来,第一个支持社团建设,并注重培养同学兴趣爱好的学生会主席。在我任期内,大家会看到各类社团百花齐放。

    振华也将不再只有学习和竞赛。我们要自由,我们要绽放!谢谢大家!”

    林杨的大胆行为,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欢呼。而他的竞选纲领也很深入人心,毕竟学生嘛,还是贪玩得多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讨厌,林杨也要出来选,那我选上的概率就更低了。”凌翔茜向项南抱怨道,“也许会落到第三名也不一定。”

    之前跟项南、樊成俊竞争,她就算不能赢,最少也能得第二名。输给项南,她也并不觉得委屈。

    可林杨在学校也很受欢迎,人缘非常好。再加上他那充满煽動力的竞选纲领,赢得了许多正处于叛逆期的同学支持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她就得排到第三了。真的很令她不爽!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凌翔茜的情绪还真是敏感,自卑又自负。既缺乏勇往直前的胆气,又不能坦然接受失败。

    难怪她的学习天赋和余周周不相上下,但后期成绩却是越来越差。心理素质相比余周周,真的差很远。

    “茜茜,别生气。想想看,振华一千五百多名学生,只有咱们几个出来选主席,从学习,从胆色,从志向方面,我们已经超过绝大多数人了。

    就算取得第三名,那也是光荣的,别人连参选的勇气都没有呢。”项南笑着安慰道,“茜茜,别把自己看得太轻,别把得失看得太重,努力本身就很有意义,甚至比结果更加重要。”

    凌翔茜听罢,笑着点点头,“天阔,我就知道你会说服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你的充电宝嘛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496579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