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007【无不散之筵席】

1007【无不散之筵席】

    “天阔,这手办是你自己做得?”凌翔茜惊奇的道。

    如果只是买得玩具,那没什么好稀罕的。可是如果是自己做的,而且还是用蟹壳做得,就真的很有创意了。

    项南笑着点点头,“我看那些吃剩的蟹壳儿丢了太可惜,所以就试着把它们重新组装了一下,没想到还挺成功。

    只不过,赶不上你送我的这只表,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送礼物最重要的不是价格,而是心意。”凌翔茜微微一笑道,“你的礼物是自己做得,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。我觉得这才是最珍贵的。天阔,你的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项南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两天,学校公布了到东瀛对口学校回访的学生名单,分别是余周周和周沈然。

    “余周周还罢了,周沈然凭什么呀?天阔,我觉得你才应该中选。”凌翔茜替他抱打不平道,“都是周沈然的妈妈到学校找得关系,不然的话,怎么也轮不到他呀。”

    周沈然的成绩虽然也不错,但也不过是年级前五十而已,相比项南的年级第一还差得远。

    而且,他对学校也没什么贡献。不像项南,身为学生会主席,一直在为同学服务,在为老师分忧。

    因此论学习、论为人、论功劳,也该由项南当选学生代表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啦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,“我想去东瀛的话,自己去就可以了,才不想以回访的形式。多拘束呀,玩都不能好好玩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凌翔茜一听,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虽然作为学生代表去东瀛回访,看似光荣,但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振华形象,实在拘束。相比起来,还是自己去得好,自由、随性。

    不过多花一两万,她相信,对项南来说,根本就不叫事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过这次名单的公布,却害得林杨差点转学。

    原来名单公布之后,周沈然对跟余周周一起去东瀛回访,十分不满。

    原因是,周沈然跟余周周,其实是同父异母。

    余周周的爸爸周书国当年始乱终弃,先跟余周周的妈妈恋爱,导致她怀孕生下周周。

    可是,他随后就抛下了余周周母女,转而娶了对他事业更有帮助的现任妻子沈慧。

    这也使得余周周成了私生女,一直到五岁上幼儿园,都还没有解决户口问题。

    沈慧对余周周母女也非常嫉恨,担心她们来抢自己的老公,所以对她们母女严防死守,造谣污蔑。

    周沈然受她的影响,自然对余周周也没好感,“余周周就是个野种~”他充满怨气的道。

    偏偏这句话就被林杨听到了。

    作为余周周的忠犬,听到这句话后,林杨立刻就炸了锅,打了周沈然一顿。

    偏偏周沈然的爸爸周书国,是林杨的爸爸的上级领导。如此一来,他可就闯了大祸。

    林杨的爸妈对他痴迷余周周一事非常不满,坚决要让他转学,免得再跟余周周扯上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林杨拗不过爸妈的意见,可又对余周周充满歉意。

    原因是去年中考结束之后,他和余周周约好去海洋馆。

    当时余周周的妈妈跟继父刚结婚,正准备带余周周一起去国外旅游。

    听说她和同学有约,便决定先迁就她,一起到旅行社改期。却没想到,途中出了车祸,两人全部死于非命。

    虽然两人的死跟林杨没有直接关系,可是失去亲人的痛苦,还是令余周周迁怒了林杨。

    林杨同样感到非常自责,因此一直想办法弥补她。他上次偷改文理分科表,就是为了去保护余周周。

    林杨希望得到余周周的谅解再转学。

    余周周则以为林杨篡改分科表也好,转学也好,打周沈然也好,只是哗众取宠,想对自己进行道德绑架。

    林杨见余周周对自己有如此大的误会,看起来是不可能真的原谅自己了,于是心灰意冷的答应了父母转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林杨,下周篮球赛,等着我灭你吧。”篮球场上,周末笑着向林杨道。

    “我都不一定参加了。”林杨一听,苦笑一声道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呀,出什么事了?”周末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要转学了,去师大附中。”林杨解释道。

    项南也在打球,听说之后,走了过来,“这么突然?!为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师大附中保送更容易,我要走了,还能给大家腾个名额。”林杨微笑着道。

    “要是这样的话,那就更该打场友谊赛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你大概什么时候走?”

    “下周吧,手续都办差不多了。”林杨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定了,一定得来,就算是你的告别赛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林杨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很快,林杨要转学的消息,就传遍了振华中学。

    晚上时候,凌翔茜一脸闷闷不乐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茜茜,又有谁招你生气了?”项南一看,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林杨要转学的消息,你听说了么?”凌翔茜看向他问道。

    “听说了,下午上体育课时,听他说起过。”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哼,他怎么这样嘛,说走就走,一点都不把我当朋友。”凌翔茜生气地道,“我们是从小到大的朋友,没上幼儿园之前,我们就在一起玩了。

    还想着将来能一起上大学,一起工作,没准儿家还住一个小区,还能时常聚聚什么的。他可倒好,招呼都不打就走,摆明就没把我当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别生气了。”项南听罢,笑着安慰道,“就算再亲密的朋友,也终有分开的一天。要不怎么说,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呢。

    你看《红楼梦》大观园,夜宴群芳何等热闹,最后不也落得食尽鸟投林,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!

    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,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,这样人才会成长嘛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还是舍不得。”凌翔茜委屈的趴在他怀中哭道,她其实从小到大,也没交多少朋友。

    一来她实在太优秀,论颜值,论学习,论才艺,论气质,论家境,她都是一等一的。曲高和寡,配上她的朋友就没几个;

    二来她从小就是个骄傲的小公主,一般二般的人也入不了她的眼。林杨、蒋川学习都非常优秀,家境也跟她相差不大,所以他们才能成为好朋友。

    可是如今,最好的朋友之一就要走了,让她怎么受得了。

    “别哭了,我跟你打賭,林杨走不了。”项南见状,连忙安慰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504707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