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014【鸿门宴】

1014【鸿门宴】

    “《鸿门宴》怎么样,搭配垓下之围,霸王别姬,有战争,有爱情……”余周周提议道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可以。”米乔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也行。”众人都附和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改编《鸿门宴》了。”米乔兴奋的拍手道,“楚主席多谢你哦,给我们出了这么好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,我也是希望大家玩得开心。”项南笑着解释道,“不过米乔,距离艺术节只有十天了。你们要改的话可得加快时间,不然就误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说得没错。”米乔点了点头,“动漫社的同胞们,大家要一起努力呀!”

    “好!”社员们都同仇敌忾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两天,动漫社就开始紧张筹备起来。

    连凌翔茜都收到了合演的邀请。

    “凌翔茜,我们这个节目,是以音乐的形式报上去的。不过我自己拉大提琴,实在有点单调。

    我记得你之前弹过钢琴呢,能不能过来帮帮我们?”余周周笑着邀请道。

    “这不好吧,我已经好多年没练了,怕是早就手生了。”凌翔茜一听,下意识的拒绝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也是好久没练大提琴了,其实也手生的很。”余周周摆摆手道,“就是走个形式嘛,主要还是为了舞台剧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凌翔茜还是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“凌翔茜,上吧,我记得你小时候不是可喜欢弹琴了嘛。”林杨在一旁怂恿道。

    “天阔,你怎么看?”凌翔茜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可以试试。”项南笑道,“艺术节,本就是让学生自娱自乐的,最重要的是开心,没必要畏首畏尾,瞻前顾后。再说,我其实也挺想看你弹琴的,那画面一定很美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凌翔茜笑着向余周周点点头,“那好吧,那我试试。”

    余周周看看凌翔茜,又看看项南,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凌翔茜加入了动漫社的演出组,还和余周周一起,共同演奏了《爱的致意》。

    实话说,弹起琴来得她真的超美,超有气质,把动漫社的社员们都给看呆了。

    “哇,凌翔茜,我说句违心的话,你弹琴的时候,简直就是气质美女呀。”米乔都忍不住赞叹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还是别说真心话了。”凌翔茜笑道,随后看向项南,“楚天阔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很不错,琴瑟和鸣,相得益彰。”项南点点头笑道,“很适合舞台剧的伴奏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凌翔茜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定了,孩儿们,咱们操练起来!”米乔随即喊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几天,动漫社的社员们都在紧张排练着舞台剧《鸿门宴》。

    其他社团也在排演,争取让自己的节目尽善尽美。

    就连潘主任都报名了一个独唱节目,《你是我的眼》,想要在艺术节上一展歌喉。

    “潘主任,您这是要与民同乐呀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嗐,别这么说,我就是想活跃一下现场的气氛,丰富一下节目的种类。”潘主任笑道。

    “您想得可真周到。您看各大社团报什么节目的都有,还唯独没有独唱节目。您这一上,正好齐活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同学们要看到您百忙之中,还上台演出,也肯定会非常感动的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哪里哪里,同学们不嫌弃就行。”潘主任被项南几句话说得心花怒放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除了跟凌翔茜、林杨、詹燕飞对词之外,也在抓紧时间,调校詹燕飞的主持。

    经过他的悉心调校,詹燕飞的毛病已经改了很多,这让她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呀,楚天阔。”她向项南致谢道,“要不是你,我不知道自己还要摸索多久?”

    靠她自己纠正那些错误的主持方式,是很困难的。因为那些毛病已经根深蒂固,而她人在此山中,更是受局限。

    很多毛病,她自己可能都意识不到,也不知道具体该如何去改,所以靠她自己修正,几乎不可能。也因此,她用这种老派的主持风格,去参加艺考,百分百没戏。

    项南却尽心尽力的帮她修正了这些错误,一点点磨去了她的匠气,让她的灵气重新回归。真的是恩同再造,让她感激不已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”项南摆手笑道,“这次艺术节是学校大力支持的,我也希望它能够尽善尽美。

    还有,詹燕飞你如果要艺考,那声台形表都要优秀。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报个班,系统的学习一下。”

    光靠他借助自习课的时间教她,是很难把她教出来的。

    因为艺考是一个系统工程,声台形表,样样都要练习。他这种东一榔头,西一棒槌的教法,只能解一时之急,达不到系统教育的成果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谢谢你。”詹燕飞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月二十八号,振华中学社团艺术节正式演出。

    演出当天,市里的领导都来观摩,可见非常重视。

    而同学们也用心演出,贡献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,让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。

    詹燕飞的主持也没出大毛病,过往那些浮夸、做作的主持风格,不敢说荡然无存,但也是不剩多少了,让凌翔茜都称项南是好师父。

    演着演着,眼看到了后期,动漫社的舞台剧《鸿门宴》就要上演时,剧场方却找到了项南,“我们四点还有一场演出,你们的演出必须马上结束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可以,我们还有两个节目没上呢。”项南一听,连忙说道,“您不能通融通融么,同学们都为这次演出准备了很长时间呢,您忍心看着他们的心血付诸流水么?”

    “别跟我说这些。场地已经租出去了,人家四点钟就要表演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剧场方摆手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没有办法,只好通知林杨,找来了潘主任。

    林杨一听四点钟就要结束演出,也不禁很是着急。因为动漫社的节目还没上,他不希望余周周的心血付诸东流。

    可是,现在距离四点钟只剩十五分钟,最多只能上一个节目。潘主任那边,还想要独唱,这可真是麻烦了。

    “别急,我想潘主任会有决断的。”项南安抚他道。

    果然潘主任一听,立刻做了决断,“那还用问么?”

    “啊?!”林杨一愣,以为潘主任要上独唱,刚想反对,项南一把抓住他的胳膊。

    “别慎着了,赶紧招呼动漫社上啊。”潘主任随即说道。

    林杨顿时一喜,“那您的独唱?”

    “嗐,我哪会独唱,我就是玩的。”潘主任摆手道,“艺术节是学生们的艺术节,当然是以他们为主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511161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