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052【买车买房】

1052【买车买房】

    转过天来,除了林杨、蒋川、余周周之外,其他人都起得有点晚。

    随后,大家一起吃早饭,然后一起去逛山洞。

    冰峪沟这边有好几座山洞,各有着不同的传说故事,很是神奇。

    中午时候,在农家菜馆又吃了一顿,之后大家在当地的农贸市场闲逛一番,给家人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,算是纪念。

    下午时候,一起坐巴士回家。

    回去的时候,项南发现林杨和余周周居然分开坐。

    林杨和蒋川坐在一起,两人的表情都有些难堪。

    余周周则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林杨,你和余周周怎么了?”项南好奇的发了封短信道。

    “余周周跟我分手了。”片刻之后,林杨回复道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呀,你们俩不是一直挺好的么?”项南疑惑的回道。

    “周周说,她对我的那种喜欢,不是男女的那种喜欢。”林杨回复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看,也不禁一怔。

    剧中,余周周就多次拒绝林杨,直到十年之后,她去非洲采风时,遭遇了疟疾,生死关头,才醒悟心中对林杨的情感,是爱情,是喜欢。

    只不过一拖拖十年,还真是够长的。

    要知道,余淮也不过才让耿耿等了七年,盛淮南也才让洛枳等了两年。余周周让林杨等十年,实话说,是有点过分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告诉她,每段感情都会掺杂其他感情,世上没有单纯的爱情,其中会有友情,有亲情。”项南回道,“让她好好想想,如果她明天会去世,那她今天跟你分手,会不会后悔?

    林杨,余周周从小受过伤害,所以喜欢把心思埋在心里。埋得久了,连她自己都认不出了。我觉得她对你肯定是爱情,只是她暂时还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,楚天阔,我会考虑的。”林杨回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回到山海市之后,项南就琢磨着考驾照,买车,并在燕京市买房了。

    现在他的已经出了八本,除了《鬼吹灯》的《精绝古城》、《龙岭迷窟》,还出了第三部《云南虫谷》。《盗墓笔记》也出到了第二部《怒海潜沙》。

    另外,《武林旧事》、《大唐狄仁杰》也分别集结成册出版。《天坑鹰猎》、《古董局中局》也都分别推出了实体图书。

    因为都写得不错,故事精彩,悬念迭起,人物生动。再加上项南新锐作家的名号已经颇为响亮,所以几本销量都不俗。

    最差的《武林旧事》系列,都有五十万册的销量,像《鬼吹灯之云南虫谷》,首周销量就超过五十万册,一个月之内销量超过百万册,是零六年最畅销的书籍之一。

    也因此,让项南获得了数百万的高额版税收入。

    这些钱,足够他买车、买房之用。

    凌翔茜听说项南想学车,都很惊讶,“天阔,你学车做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当然有用了。往后私家车越来越多,会逐步走进千家万户。到时候,开车就是必须的技能。不趁着现在年轻,头脑清楚,学习力强,抓紧时间把车本考到。

    难道等三四十岁,脑筋都糊涂了,再来学车么?那得多困难呀。再者说,将来都工作了,天天事情那么忙,哪还有空余时间学车呀?”项南笑道,“茜茜,我认为你也该学学车,到时候,自己开车出行,不比坐公交,坐地铁强多了。”

    凌翔茜听他这么说,也觉得有道理。

    现在汽车的确是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九零年代的时候,只有做生意的大老板才开车。现在,稍微有点钱的都买车了。而且,学会开车,的确方便许多,起码不用再打车了。

    因此接下来的日子,凌翔茜也和项南一起报了驾校,然后一起学起车来。

    项南本就会开车,现在学车,无非是为考证而已。因此他没费什么力气,就把车本给考到了。

    凌翔茜不知道内情,直夸他是天才,学什么都如此迅速。不像她,学个车能把教练吓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进入六月末,同学们的高考成绩都出炉了。

    林杨、余周周、周末、蒋川、简单、耿耿等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    尤其林杨、余周周和周末,分数报考北大都没问题,蒋川稍微差些,但报考九八五也没问题。

    耿耿、简单也都取得了理想的分数,都准备报考燕京的大学。

    米乔也考过了一本线,不过她不去燕京念书了。

    她准备留在山海市,就在本地读大学。这样一来,她可以继续跟奔奔在一起,而且还可以陪伴她的爸爸。

    项南打听得知,辛锐的高考成绩很差,才勉强过了二本线。不像剧中,居然还能保送北大。

    得知她考取这样的成绩,项南表示很痛快,应有此报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七月份,项南准备带凌翔茜到燕京买房子。

    “去燕京买房!?”凌翔茜听了都吓一跳。

    买房的事,她之前从未考虑过,没想到项南这么激进,才十八岁就想买房了。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好惊讶的。我们既然去燕京上大学,那毕业之后肯定要留在那儿。现在不买房,将来也要买房。

    而燕京房价涨那么快,尤其马上就要奥运会了,到时候,房价涨得肯定更凶。若是到毕业之后再买房,你知道京城房价涨多少?没准几万一平米,我这几百万,都买不到一套房子呢。

    所以先买房存着呗,反正房子一定会升值,咱们就权当是理财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而且,你不希望在燕京有自己的家么?

    还是你更愿意,每次咱俩亲热,都跑学校附近的出租房、快捷酒店呀?”

    “你讨厌,讨厌死了!”听他这么说,凌翔茜俏脸一红,大发娇嗔道。

    不过,她也承认项南考虑的是对的。既然早晚也要买房子,那晚买当然不如早买。早买早享受,而且房价将来涨了,也一样可以赚钱的。

    再说,在燕京有一所自己的房子,住起来也会更安心的。

    “那我明天去燕京看房,你也陪我一起去吧。”项南笑道,“毕竟房子是咱俩住得,得和咱俩的心意才行。”

    凌翔茜脸一红,随即点了点头,“那我得我妈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2544392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