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083【先交往试试】

1083【先交往试试】

    “作为朋友,我带你去吃饭吧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一家很有意思的餐厅,我早就想去试试了,咱们一起去吧。”伍小六兴奋地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,“好,你想去哪儿吃,咱们就去哪儿。”

    随后两人出了咖啡厅,一起上了项南的路虎。

    “老同志,你这车不错嘛。”伍小六笑着说道,“刚才还跟我哭穷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骗你,以前我是真的穷。月薪只有一万元,房贷就要还六千。”项南笑道,“上面还有两个老人要养,你说我还能剩下钱么?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样……”伍小六一惊,连忙问道。

    “现在还行吧。”项南笑道,“车子、房子都买了,手上还有千百万存款,勉强算是财富自由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了。”伍小六听罢,开心的道。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伍小六虽然不是太物质的女孩,但是因为她们家就是做生意的,她从小又备受爸妈的宠爱富养,因此她想要的生活水平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剧中,曹小强跟伍小六分手的直接原因,就是他给不了她想要的那种生活。

    项南经济条件,要比曹小强好很多。但能否和伍小六牵手成功,还得看两人的磨合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伍小六的指引下,项南开车来到一家名为京城八号学苑的餐馆。

    到那儿后,就见门口赫然挂着【非八零后严禁入内】的标志。

    “小六,咱们进不去了。你看人家挂着牌子呢,而且还有人查身份证。”项南一见,连忙说道,“咱俩一个七零后,一个九零后,根本就不让进的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早有准备。”伍小六说着,从兜里掏出两张身份证,“这是我管同学借得身份证,你一张,我一张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张也不像我呀。”项南看着身份证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他们要是敢不让你进,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。”伍小六斗志昂扬的道。

    项南听了,都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果然,等轮到他们的时候,门口两位服务生看着身份证,再对比项南,脸上露出了凝重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没错,是他,就是他。”伍小六见状,连忙佐证道。

    “您才二十五岁?”服务生疑惑地问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二十五,就是长得显老。”项南笑着点头道,“不信,您问我一些八零后的事,我保证全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,那你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是什么?”服务生点了点头,随后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那可多了,像《龙珠》、《灌篮高手》、《圣斗士星矢》,我都非常喜欢看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第八号广播体操的第三个动作是什么?”另一位服务生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踢腿运动。”项南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小霸王学习机,开机提示音是什么?”服务生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啊噢,小霸王其乐无穷啊~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算你过关了。”两位服务生见没考倒项南,也只好放他们进去了。

    “老同志,你还挺厉害嘛。”伍小六惊奇的道。

    “还可以吧。”项南谦虚的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进去之后,就见餐厅的装潢居然是教室风格。

    墙上挂着黑板,写着【好好学习。天天向上】,还有少先队队旗、历史文化名人……真有种回到八零年代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嘿,这地方儿有意思。”项南笑着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说你肯定喜欢的。”伍小六笑道,随后举手喊来老师,其实也就是服务生,点菜。

    点菜的菜单是用试卷的形式,让项南都觉得他们很有创意。

    片刻之后,各种菜品陆续上来。

    伍小六不着急吃饭,反倒掏出手机,一通拍照,“先不忙吃,我先发个微博。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笑了笑。

    这些女生吃饭,都是形式大过内容。饭菜质量好不好不重要,关键是要新奇有趣。如此才能张扬个性,突出自我。

    所以后世冒出了很多网红餐厅,专门吸引网友前来打卡。

    只是她们越想标新立异、与众不同,就越是随大流,赶时髦。可以说是很讽刺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,你不懂吧,回头我给你好好讲讲,帮你补补课。”伍小六还以为项南不懂自己的做法,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就是网红店打卡么。”项南笑道,“有什么不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,老同志,你很懂行嘛。”伍小六惊奇的道。

    她还以为项南这七零后不了解这最新的时尚呢。毕竟微博零九年才开通,迄今还不到两年,算是个比较新鲜的玩意儿。

    “那当然,别忘了,我可是明星。若是不了解大众的喜好,怎么能写出好的歌曲。”项南笑道,“来,你这种打卡没新意。你站到那儿,我帮你拍几张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伍小六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指点她,应该如何摆pose。

    他好歹是二一年穿越过来的人,平时也刷个抖音、微博啥的,对网红如何打卡还是知道些的。

    更何况他还是资深明星,对于摄影也有一定了解。所以他拍出的照片,就比伍小六自己拍得美多了。

    伍小六看完这些照片之后,都是又惊又喜,“老同志,你还挺厉害的嘛,把我拍得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本人就好看。”项南夸赞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?!”伍小六一听,开心的笑道,“那你是不是已经对我动心了呢?”

    “还没那么快,咱们再继续接触吧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伍小六虽然不算大美人,但也算得上清秀可人。再加上她性格天真、单纯,其实还是挺可爱的。

    只不过,项南不想那么早就陷进去。否则,将来万一不合适,再闹分手,不是白受一次情伤嘛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伍小六点了点头,“不过我不会放弃,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项南也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吃完饭后,项南送伍小六回家,随后接着去赶演出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起床吃早饭时,李文琴、曹汉之就问起了他昨天相亲的事。

    “小强,怎么样,你对那姑娘还满意么?”他们都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小姑娘挺可爱,也挺热情的,就是岁数太小了,我怕没有定性,所以先交往看看。如果合适的话,再往下走。不合适的话,就算了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嗯,差十三岁,差得是有点大。”李文琴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我托老战友打听了,人家那姑娘对你倒挺满意。”曹汉之笑道,“所以,小强,别轻易否定一个人。你俩就交往看看嘛。”

    “行,我有分寸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565245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