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115【咱们做朋友吧】

1115【咱们做朋友吧】

    “我也是刚知道有这么个好玩的地方。”项南笑道,“要不然,我早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啊,看你身手不错,以后一起玩呗。”赵凯笑着邀请道。

    刚刚项南的表现,大家都有目共睹,真的很不简单。越障、突进、潜伏、射击……样样精通,一个人在战场上跟兰博似的,太帅了~

    “可以啊。”项南点点头,一口答应道。

    他倒不是为了追赵凯。实话说,经历了小六那件事,项南现在已经明白,每个女生都有优点,也都有缺点,想按自己的意愿,强行改变她,基本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   所以要爱一个女生,就必须连她的缺点一起爱。如果做不到,就千万不要勉强。否则,即使刚开始是甜蜜的,日子一长也受不了的。

    而赵凯是工作狂,工作就是她的一切,其他爱情、家庭、子女都统统靠边。项南接受不了这一点,又没办法改变赵凯,所以只能做朋友了。

    做朋友,赵凯绝对合格。她聪明、美丽、大方、义气、爽朗、无私。跟她做朋友,会处得很愉快。

    而且,打WARGAME既能锻炼身体,还能宣泄情绪,的确要比打电子游戏好玩多了。所以,项南自然不推辞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赵凯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时,黄伟业也走了过来,见到赵凯,顿时眼睛一亮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医院的赵大夫么?”他笑着说道,“看你们聊得挺投机呀,怎么,这是找到新目标了?我早说过她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当初,他还给项南搜集过赵凯的资料,帮他们牵过线,搭过桥呢。只可惜当时两人都没那意思,没想到这会儿,缘分却又续上了。

    “没有,就是约着今后一起玩。”项南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呀,你看她多漂亮,身材又好,气质也棒。你干嘛不追她呀,是不是还想着伍小六呢?”黄伟业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无语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失言。”黄伟业连忙致歉,“不过,小强,我真觉得你该从之前的阴霾里走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你就别担心了,我已经走出来了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我只是单纯知道赵大夫不好追,所以才没打她的主意。

    你知道么,这姑娘就是个工作狂,最多的时候一天做六台手术,从早忙到晚,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而且,她已经有八年没恋爱了,知道这是什么概念么?追她?!你还不如我让我去神农架抓野人呢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,这么漂亮,这么性澸的女人,居然八年没谈恋爱?那是怪恐怖的。”黄伟业一听,也不禁咋舌道。

    一般来说,漂亮、性澸的女生,只要想谈恋爱,根本不会有空窗期。毕竟女追男隔层纱,这么优秀的女生,想追男生,基本是一追一个准。

    但赵凯却足足八年没恋爱,显然脑子里根本没挂恋爱这根弦儿。那还怎么追呀,根本就没法追~

    “所以,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。”项南笑了笑道,“走吧,再打两局,我刚玩出点感觉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打完WARGAME后,项南跟黄伟业到停车场取车,刚好见到赵凯推着自行车从跟前经过。

    “赵凯,上车,送你一程~”项南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家离着挺近的。”赵凯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哎,就是一脚油门的事儿,上来吧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赵凯推辞不过,只好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项南帮她把自行车放后备箱,随后载着赵凯、黄伟业返回城里。

    一路上有说有笑,相处的很是愉快。

    十分钟后,车停到赵凯家楼下。

    项南停下车后,帮赵凯把自行车从后备箱搬出来。

    “曹小强,谢谢你呀~”赵凯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,互帮互助嘛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却听有人喊道,“赵凯~”

    项南、赵凯循声望去,就见一男一女两位老人,拎着菜篮子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爸、妈,你们怎么来了?”赵凯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那么忙,没时间去看我们。我们想你,就只能来看你了。”赵凯的妈妈说道,“哎,这个小伙子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阿姨您好,我是曹小强,赵凯的朋友。”项南笑着上前,自我介绍道。

    “哦?!”赵凯的妈妈顿时眼睛一亮,笑着邀请道,“那一起上去坐坐吧。”

    “妈~”赵凯知道老妈的老毛病又犯了,见到自己身边有年轻小伙子,就想拉郎配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阿姨,我还有事,得先走一步。”项南也摆手道,不想误会继续,“赵凯,我先走了,以后电话联系。”

    “啊,行,路上慢点。”赵凯应道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上车,驶离此地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小凯,这小伙子不错,长得还挺精神。”赵凯的妈妈周煜笑着说道,“他是你男朋友吧?”

    “妈,他就是我一普通朋友。”赵凯连忙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不像,普通朋友会送你回家?”周煜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小凯,我觉得那小伙不错。跟你年纪相当,个头挺高,体格也好。开得还是好车,看来也是事业有成。”赵凯的爸爸赵本忠点头道,“你不妨跟他试试嘛。”

    “试什么试呀,他就是一普通朋友。”赵凯无语的道,“爸、妈,你们不知道里面的事,别跟着瞎掺和行不行?”

    “我们不知道,你可以告诉我们呀。”周煜立刻道,“再说,我们不管,你自己能行么?大学毕业到现在,都已经八年了,你找过一个对象么?再这么拖下去,你可就成老姑娘了。到时候人老珠黄,我看谁还会要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别人要,我一个人挺好。”赵凯一听,立刻反驳道。

    她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就挺好的。工作带给她巨大的成就感,她不用恋爱一样过得很开心。只可惜爸妈都不理解。

    “小凯,你现在一个人是挺好,但你想过没有,你老了怎么办呢?”赵本忠劝道,“你这样做一辈子手术,到老了还能剩下什么?当你拿不动手术刀了,退下来之后,身边没有亲人,也没有朋友,你自己怎么办?

    你救了那么多人,等你老了,谁又会来搭救你?多少次,你下了手术台,身边连个嘘寒问暖,送水送饭的人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你现在身体健康,是不需要人照顾。”周煜点点头道,“可等你像我们这么大了,天天头疼脑热、这里不舒服,那里不安逸,你叫谁来照顾你?那些孤寡老人没儿女撑腰,请保姆都会被欺负的。你都不考虑以后的事么?”

    听到爸妈的唠叨,赵凯也不禁头大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590531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