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184【我跟你打】

1184【我跟你打】

    “洪师傅~”众人一见,纷纷惊呼道。

    此时,裁判也已经过来,开始倒数计数,“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……”

    洪震南挣扎了一下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看着我!你还能继续么?”裁判上前问道。

    洪震南定了定神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好,继续!”裁判随即说道。

    龙卷风一击得手,见洪震南晕晕晃晃,都有些站不住了,顿时挥着拳头攻了上来。

    强打硬攻,威力十足。

    洪震南趁机切进中路,跟他抱在一起,以擒拿抱摔的方式斗他。

    忽然他双臂叫力,腰部一扭。

    龙卷风被他狠狠的甩了出去,同样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洪师傅好样儿的。”

    “打,打死这王八旦~”

    “好好教训他~”

    众人见状,又开始为洪震南欢呼起来。

    但项南却看出,洪震南已经到了强弩之末。

    他的脸上出现不正常的艳红色,呼吸也比之前急促且短快许多,一看就是哮喘复发得征兆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情知不能再让洪震南再打下去。

    再打下去,他非得像电影中那样,被打死当场不可。

    到时候,一家老小,孤儿寡母,怎么活?!

    现在的师徒观念,可没几十年前,上百年前那么牢固了。

    几十年前,武术界还是师徒如父子。我拜你为师,你教我功夫,你养我小,我养你老。生是门下的人,死是门下的鬼。

    但现在不是这样了。

    现在就是单纯卖买的关系。徒弟花钱学功夫,师父收钱教功夫,互相之间,并没有太深的情义。

    《葉问3》里,马鲸生是田师傅的徒弟,却在被他教训之后,掏出刀子打算殺师父。礼乐崩坏,可见一斑。

    因此,一旦洪震南死了。他的徒弟们,就算开始对他还有敬意,还可能照顾师母、师妹们,但一段时间过后,很可能就会鸟兽散。

    到时候,一个女人带着好几个孩子,怎么活?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因此,当第二局打完时,项南立刻凑了过去,“洪师傅,不要再打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能让洋人看不起我们。”洪震南却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不要为了出口气而受伤呀。”项南劝道。

    “为了生活我可以忍,但他羞辱中國功夫,就是不行。”洪震南却道。

    “糊涂!”项南一听,立刻说道,“你再打下去,病情发作,到时候,根本没有招架之力,只能白白挨打。你觉得那样就能得到洋鬼子尊重么?

    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洪师傅,不要做无谓的牺牲。想想你的家人,她们还等着你回去呢。况且,你今天已经出大彩了,就留一点机会,给我们这样的拳师好不好?”

    项南继承了纪晓岚的口才,叭叭叭一说,登时就把洪震南说没词了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立刻上台,用英文大声说道,“以我们选手目前的状态,不适宜再继续比赛,我申请终止比赛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见,纷纷诧异。

    裁判立刻上前。

    项南向他做了说明。

    裁判马上示意医生上前为洪震南做检查,

    经过医生检查,果然发现洪震南肺部有杂音,不适宜继续比武,比武只能终止。

    众人见状,大为失望,纷纷发出遗憾的叹息声。

    拳王龙卷风更是一万个不服。

    他第一局挨了好几拳,第二局又被抱摔,净受欺负了。

    第三局,他正准备好好教训这个肥仔,谁想他居然要终止比赛。

    真的让他气炸了,忍不住冲上前来。

    “狗屎,孬种,胆小鬼!你是不是要逃,你们中國人全是丧家犬~”他大声叫嚣道。

    洪震南听了项南的劝导,本想就这么下台的。

    毕竟他今天打了龙卷风好几拳,还给他来了个抱摔,不落下风,没丢中國功夫的脸。

    可是如今见龙卷风这么说,他登时不乐意了,想再度参赛,跟龙卷风拼了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立刻冲了上去,冲着龙卷风叫道,“王八旦,这就是你们英國人的绅士风度?欺负一个生病的老人算什么本事,有种你跟我打~”

    龙卷风听项南这么说,顿时向他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英國绅士,举世闻名。尤其刚刚打赢二战,把德國、意大利摁在地上狠削,更使英國的威望达到顶峰。

    龙卷风自然也以英國为傲。

    如今项南居然敢说他不绅士,说他欺负老人,他顿时就生起气来。

    “啊!”他立刻大吼着冲了上来。

    项南格了他两拳,随即一脚把他蹬了出去,“你想打,我们找个时间打。今天你已经打了两局,我不占你便宜。换个时间,我要堂堂正正的打败你,让你输得心服口服,没有丝毫借口。”

    龙卷风还想缠斗,此时裁判上前,把他给挡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会狠狠打倒你的,等着吧。”他只能冲项南叫嚣道。

    项南却不再理他,带着众人将洪震南扶下擂台,把他送回家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香江的报纸就报道了昨夜的拳赛。

    华人的日报几乎都为中國武术说话,认为龙卷风真的是太猖狂了,在中國人的地盘上,居然说中國功夫是垃圾,简直该打。

    而洪震南打了龙卷风好几拳,还把他抱摔了个大跟头,也被他们夸是民族英雄。虽然最后因故退赛,但是依然不减英雄本色。

    这也让洪震南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因为人要脸,树要皮。他昨天没打败龙卷风,而是中途退赛,让他一直觉得很愧疚。

    但是大家都没嫌弃他,反而怡然称赞他是英雄,这就让他心里好受多了。

    而此时他非常感谢项南。昨天项南帮他喊了终止比赛,而不是投降认输,既保住了他的面子,也救了他一命。

    不然以龙卷风的力道,他再挨两拳,就真的下不了擂台了。

    因此,他第二天特地来找项南。

    “葉师傅,谢谢你昨天帮我。”他感激的道。

    “不客气,洪师傅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怎么样,身体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没事,擦点你产得药油就好了。”洪震南点点头,“不过,葉师傅,你真的要跟龙卷风比武?”

    “当然,报纸上不都登了么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我也是中國功夫的一份子,我不会让他嚣张的。”

    今天的报纸,洪震南都只是配角。真正的主角是项南,报纸现在可是连篇累牍,为他和龙卷风的比赛预热。

    项南的资料都被媒体翻了出来。咏春拳师、地产大亨、澳門名医,曾经在澳門一人追着百人打等等。

    这些事迹的爆出,都令项南知名度大增,成为香江炙手可热的名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647167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