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268【黄澄澄】

1268【黄澄澄】

    几天之后,九月一号,正式开学。

    开学前一天,杨夕跑来跟项南借作业抄。

    她这个暑假都在玩,现在临近开学,她终于知道着急了。

    “小夕,你这样不行的。”项南摇头道,“都高三了,还没有急迫性,还要临时抱佛脚。你真的指望长跑加十分,就能考上大专么?”

    杨夕的成绩非常差,全校倒数三十四。就算加上长跑的十分,也未必能考上大专的。

    “我能怎么办呢,我的脑袋瓜都不开窍,再怎么学我也记不住。”杨夕郁闷的道,“你之前也帮我补过课,结果成绩不进反退了。

    我就是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,真不是学习的那块料。我看我将来考体校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谁说运动员不是学习的料,你知道么,美國總统很多都是运动员出身。里根總统擅长游泳和橄榄球,他正是靠着体育奖学金才进入大学就读的。

    福特總统是橄榄球明星,也是靠体育奖学金读得大学;林肯是县级的摔跤冠军;艾森豪威尔,是橄榄球明星后卫……

    他们都是运动员,不仅四肢发达,而且头脑更出众,所以不要轻易说自己笨。”项南摆手笑道,“再说,你跟杨朝哥是一套基因。他是北清大学的高材生,你的智商肯定也不差得。”

    “哼,大道理一套一套的。”杨夕哼唧道,还是没把学习当回事,“哎,对了,你知道么,汇英中学实验室被炸了?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?!”项南一愣,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,前两天炸得,报纸上都登了。说是有个学生,暑假偷偷溜回学校做实验,结果导致了爆炸,把实验室都差点烧了。”杨夕解释道,“那学生都被开除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项南眨了眨眼睛,觉得世事还真是无常。

    他原本以为,因为他的影响,这件事不会再发生了呢。没想到,这件事最后还是发生了。

    不过,再想想,其实也正常。

    化学实验,本身就容易出事故。

    别说花彪这样的高中生,即使是硕士生、博士生做实验,一个不慎,都有可能发生爆炸。

    上网搜搜,类似的新闻真的不胜枚举。而且不乏清华、北大、交大、南航等名校。

    也因此,项南当年上中学的时候,化学实验课就基本没上过,权当摆设。估计也是校方怕出事故。

    而花彪偷溜进实验室,没有老师的指点,自己操作那些化学品,自然更危险,更容易出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又听到敲门声。

    项南走过去,将门打开,就见一个留着披肩发,扎着大蝴蝶结,身着一袭黄白长裙的可爱女生站在门外,手里还拎着一打北冰洋汽水。

    “黄澄澄?!”项南都是一愣。

    “我来问你下暑假作业,有几道题我不会写。”黄澄澄咧着嘴笑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请进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黄澄澄一愣,没想到今天的李渔这么好说话。往常她来得时候,李渔可都是一脸冷漠。

    不过,她没顾上多想,还是开心的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一进来,她就见到正趴在桌上猛抄的杨夕,顿时又是一愣。

    “你先坐吧。杨夕在抄暑假作业呢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黄澄澄点点头,把北冰洋放去了厨房,随后坐到了杨夕对面,目不转睛的盯着她。

    “看我干嘛呀,要抄赶紧抄。”杨夕一边奋笔疾书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才不像你,临时抱佛脚。我的作业早做完了。”黄澄澄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还来做什么?”杨夕白了她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有几道题不会,我来问问李渔不行呀?”黄澄澄理直气壮地道。

    “切,醉翁之意不在酒~”杨夕吐槽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都少说两句吧。”项南制止道,随后奉上冷饮,“黄澄澄,喝点酸梅汤,我自己熬得~”

    “哇~”黄澄澄看着面前加了冰块、桂花的酸梅汤,都不禁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    她来李渔家很多次了,连进门都不容易。现在却有酸梅汤喝,真的算是登堂入室,贵宾级待遇了。

    “咳、咳,我的呢?”这时,杨夕干咳两声道。

    “我再给你倒。”项南笑了笑,随后给她斟了一杯。

    黄澄澄见自己一来,项南就给她斟了酸梅汤。杨夕在这里忙活半天,却没有受到招待,不禁心里乐开了花。

    她喜滋滋的端起酸梅汤,轻轻吸了一口,酸甜可口,冰凉透心,还有股桂花淡淡的香味,真的很好喝,让她不禁眼睛笑出月牙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黄澄澄,你说有问题找我的?”项南见她滋溜个没完,笑着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噢,对了,这几个英文阅读理解,我不是太懂,你帮我看看。”黄澄澄从随身背得小包里取出卷子来道。

    “噢,这很简单。”项南扫了一眼,点点头道,“这篇是介绍美國航天局的,anewchapterinspaceexplorationhasbeenopenedupafterNASA……”

    李渔的英文就不错,看英文原版,都不是很吃力。项南的英语就更好了,上个世界,他在美國待了几十年,能把英语说得跟母语一样留。

    因此这篇文章对他来说,真的没什么难度。嘁哩喀嚓,三下五除二,就给黄澄澄讲明白了。

    黄澄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项南,觉得他流利朗读英文短篇的样子,真的太帅了。聪明、自信、天才横溢,感觉像是会发光似的。

    “嗯,你明白了么?”项南分析完文章后,询问她道。

    “啊?!什么?”黄澄澄回过神来,茫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噗嗤~”杨夕见状,都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真是个大花痴!

    “好了,集中精神,我再讲一遍~这篇文章首先考得是词汇量,里面重要的几个词是……”项南随即讲解起来。

    黄澄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随后认真的听讲起来。

    片刻之后,她终于搞懂了。

    “嗯,这几个生词记下来,回头背一下吧。”项南向黄澄澄道,“我看出现的频率还挺高的,也许高考会考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黄澄澄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真懂假懂了,别不懂装懂。”杨夕在一旁笑道。

    “再怎么样也比你强,你个全班倒数第五,还敢笑话我?”黄澄澄瞪了她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你也不怎么样,全班倒数第九。”杨夕不甘示弱道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你俩半斤八两就别吵了,来继续下一题。”项南制止道。

    都倒数了还争什么,菜鸡互啄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718624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