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308【高考前夕】

1308【高考前夕】

    下岗的阴云还没散,一天吃饭的时候,二条又忽然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一打听才知道,二条爸妈离婚了。

    “他们怎么可以离婚呢,怎么能离婚呢?我明明已经开始学习了,我已经在改了,他们为什么还要离婚呢?”二条忍不住哭道,“我真的没有想到,我有一天也会成为没家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项南听他这么说,叹了口气劝道,“二条,我理解你的心情。父母离婚,对孩子来说,的确是莫大的伤害。

    但是伤害再大,我也希望你能走出来。爸妈是爸妈,你是你,他们有他们的人生,你有你的人生。”

    “李渔,你说,我爸妈还有复婚的可能么?”二条问道,“我现在好好学习的话,我妈还有没有可能回来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项南摇了摇头,“二条,我觉得你父母无论复不复婚,你都要继续走好你的路。你现在已经十八岁,是成年人了,你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走下去。”二条哭道,一直以来,爸妈都是他的保护伞,为他撑起了这个家。

    但现在家的一半没有了,又透风,又漏雨,他还怎么待得住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的。”项南点头道,“二条,你想想看嘛,假如今年你考上大学,那你每年在家里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月。

    刨除你睡觉、出去玩,以及你爸妈忙生意,不在家的时间,你跟他们见面的时间,加在一起,怕是一周都不到。

    大学四年,你们在一起的时间,最多也就一个月。将来毕业后工作,你更不可能天天回家,一年到头,估计也就回家过个春节。

    春节七天假期,估计你也就能跟爸妈吃几顿饭而已。时间加在一起,也不超过一天。

    等你结婚生子后,回家就更难了。每年春节,你都得跟你老婆争,是回婆家还是回娘家。这样一来,你见爸妈的时间,还得减少,估计也就半天时间。

    所以,他们虽然是你爸妈,但是以后在你的人生中,最多也就见两个月的面了。所以说,没有什么不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听项南这么一说,花彪、杨夕、和美、二条全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项南算得这笔账,给他们都提了个醒。

    原来他们以为的可以长久陪伴在身边的父母,其实未来相处的时间加在一起,可能也就两三个月了。

    意识到这一点,杨夕、和美都眼圈一红,忍不住要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二条想清楚之后,则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他早晚也是要脱离父母,独自成长的。既然如此,那就不要再哭了,哭也没有了意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二条变得成熟了许多,学习都变得比以往更自觉了。

    杨夕、和美同样也是抓紧时间。

    杨夕希望像爸妈期许的那样,考上好大学,以免像她那样,因为学历不高,年纪一大把得时候,要面临着失业的问题。

    和美则想考一所好大学,将来也可以到美國留学。

    项南知道,她是偷偷喜欢杨朝,所以想像他那样去美國。

    很快四月份到来,学校组织了一模摸底考试。

    一模通常来说都比较难,但是项南却依旧考得极高的分数,相比满分,也就差了几分而已。花彪考了全校第五,成绩略有下滑。看来奶奶生病,对他影响很大。

    杨夕、和美第一次考进了全校前一百名。杨夕考了四百九十分,和美考了四百八十五分,都有冲击一本的可能。

    二条则考了三百四十分,位列全校四百零三名,应该能考上大专的。

    这样的成绩,让杨夕、和美、二条的爸妈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模结束之后,大家更努力地学习。

    五月份,二模考试继续进行。

    二模相比一模,题目要简单一些。

    杨夕第一次考过五百分,和美也考到了四百九十分。二条考到了三百八十分,再往上够一够的话,二本也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他很后悔,没让妈妈看到自己学习的样子。

    至于项南和花彪成绩还是那么优秀,分列一二名。

    花奶奶现在的老年痴呆症已经得到控制,虽然还有时犯糊涂,但终究比之前好多了。

    二模考试结束后,大家一心奔着高考去了。

    这时,全國高中生长跑比赛改制,最高可以加二十分。

    杨夕见之大喜,开始为此积极备战,准备跑个第一名,拿下二十分。这样一来,她考一本名校的希望就更大了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香江的几大高校如香江大学、香江中文大学、香江科技大学等,也都发表声明,从今年开始要在内地招生。

    收到这个消息后,黄澄澄非常高兴,第一时间就给项南打电话。

    “李渔,我在香江等着你,你可一定要来哦。”她期盼的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好了,我绝对过去。”项南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六月三号,长跑比赛开始。

    杨夕一骑绝尘,冲到了第一名,拿下了宝贵的高考二十分加分。

    得知这一消息,杨卫国、杜月梅都非常高兴,开心地抱着女儿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班里的同学们也都很羡慕。

    一分一操场,二十分,那得超过多少人呀,真的很了不得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进入到七月份,七月一号,香江回归。

    黄澄澄作为香江芭蕾舞团唯一的内地团员,还接受了内地电视台的访问。

    在电视上看到她美丽更胜往昔,项南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七月七号,高考正式举行。

    项南、杨夕、花彪、二条、和美一起参加了高考。

    二条的爸爸原本是想让儿子出國留学的,因为他跟他妈妈离婚,就是他老婆要去莫澌科大学读书深造,可他却不想那么辛苦,只想开开心心的过日子。

    于是道不同,不相与谋。两人的学历、眼界、志向都有了差距,也就不适合再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因此,吃一堑长一智,他希望把儿子送出國,让儿子能像他妈妈一样,有知识,有见识,有梦想的人。

    二条也同意出國,不过他在临走之前,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参加高考。无论考得好与坏,他人生都不会留遗憾了,起码和大家一起奋斗过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746411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