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309【各奔东西】

1309【各奔东西】

    七月七号、八号、九号三天高考结束。

    项南等人拍完毕业照后,正式宣告高中毕业。

    “你们也是我带过的最好的一届学生。但我也希望,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。”临别之际,孔小军笑着说道,“谢谢大家这一年来,对我这位班主任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未来的路都一帆风顺。”

    同学们都笑了起来,很多人笑着笑着都哭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高考结束后,大家开始疯玩,尽情宣泄高中三年的压抑。

    项南却比往日更忙一些。

    他要炒股,还要写书,真的是一天到晚的忙。

    九七年的中國股市稳中有涨,但东南亚金融危机已显露雏形。

    危难之中有机遇,熟知股市变化的项南,还是可以浑水摸鱼的。

    项南现在共有资金约七十万,一部分是来自《天下第一》、《荒村》系列的后续版税,一部分是来自新书《狄仁杰探案》、《悟空传》等的出版版税。

    另外还有小部分是新的稿费,诸如《剑雨》、《绣春刀》、《十面埋伏》等等。

    项南希望用这笔钱,攫取自己的第一桶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七月末,高考成绩出炉,可以查分了。

    李国修、黄思晴守在电话机前,小心翼翼的拨打了热线电话,然后输入了准考证号码,随即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声音。

    “您的数学一百五十分,语文一百四十七分,英语一百五十分,大综合一百五十分,总分五百九十七分!”

    听完这个分数,李国修、黄思晴都有些傻眼。

    宜旸市高考满分六百分,项南差三分就满分了。如果再加上省级物理竞赛第一名加的十分,那比满分还高出七分呢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黄思晴看了看李国修,“咱儿子是天才呀~”

    李国修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育才中学校长随后都给李家打来电话,恭喜项南成为省级高考状元,一举成名天下知。

    而他考出这么好的成绩,勇夺省高考状元,也让育才中学大大的出了风头。就这个状元头衔,至少能吹五年,可是相当了不得。

    省级卫视、宜旸市电视台,都来采访项南。而全國一等一的高校,也都第一时间赶到李家,希望项南能够报考他们学校。

    毕竟项南的分数真的太漂亮了。三科满分,还是省级物理竞赛第一名,可以说是相当聪明,相当有头脑。

    这样的优秀学生,当然要先下手为强。

    不过,项南最终还是按照约定,选择了香江大学,并报考了钲治及公共行政学系。

    他没法圆李渔外交官的梦想,也就只有报考这门专业,并在之后出些书籍,借预测世界大势变化,来影响世界格局了,相信这比外交官起得影响还大。

    香江大学对这么优秀的学生,自然也是非常乐意接纳,因此第一时间发来了录取通知书。

    在当时,香江大学的排名,比清华、北大还要靠前,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,因此对于他能考上这样的大学,李国修、黄思晴自然都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远在东瀛的杨竹青知道后,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与此同时,杨夕高考也得到了五百一十分的好成绩,再加上长跑第一名加分二十分,五百三十分,让她也顺利报考了北清大学。

    花彪考了五百四十二分,也顺利考入北清。

    和美考了四百九十分,没能进北清,但也可以进一所比较好的一本。

    二条考了三百零五分,勉强能进二本。但对他来说,都不重要了,他已经决定出國留学。

    临别之际,大家重新聚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李师傅,你行啊,全省高考状元,还能去香江上学。”二条笑着说道,“这可得喝一个~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项南笑了笑,“花彪、杨夕也好啊,北清大学,不仅是顶级高校,而且还就在本市,隔三差五都能回家,这才令人羡慕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是羡慕你和二条,可以出去上学。”杨夕笑道,“不过我老妈舍不得我出去,要不然的话,我就报得远远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,你们都好,就我不好。”和美叹了口气,“我还得去外地上学,都不知道毕业之后,还能不能回得来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不说这些。来,先祝二条出國留学顺利!”项南举杯道。

    大家一起举杯。

    “二条好好学习,回来后,你就是海归了。”杨夕笑道。

    “对呀,真羡慕你可以出國。我要出國还得再找机会呢。”和美羡慕的道。

    “我才羡慕你们呢,可以留在国内上学。不像我,独自一个人在国外,衣食住行都不习惯。”二条笑道,“还是李师傅好,考去香江,那都是國人,衣食住行都习惯。而且还有黄澄澄在那儿,去了就可以双宿双栖了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一说,杨夕脸色一暗。

    见她如此,花彪表情也有些不自然。

    “滚~”项南则笑骂道,“你出去才要小心啊,别乱泡妞儿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不说这些,来咱们一起举杯,祝咱们未来前程似锦~”花彪笑着提议道。

    大家都笑着点点头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聚会结束后,杨夕和项南一起回家。

    “李师傅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快到家时,杨夕忽然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项南看向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喜欢你。”杨夕犹豫了一下道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项南点点头笑道,“我也喜欢你,我们是好朋友嘛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得喜欢,不是好朋友的那种喜欢,是女生对男生的那种喜欢。”杨夕摇摇头解释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愣,随后笑了笑,“好吧,谢谢你喜欢我,不过我已经有澄澄了。小夕,我们以后还做好朋友吧。”

    杨夕呆住了,眼圈一红,眼泪一下涌了出来,“好朋友,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。”她哽咽着道。

    “嗯,走吧,回家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第二天,项南、杨夕、和美、花彪一起到二条家,想送他去机场。

    不过到那儿之后才知道,原来二条昨晚已经乘机出國了。

    他不想跟大家说再见,到时候怕忍不住哭出来,所以就一个人悄悄上路了。

    得知这一消息,感情丰富的和美,再度湿了眼眶。

    从二条家离开时,花彪单独叫住了杨夕,“小夕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杨夕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花彪坦诚地说道。

    杨夕一愣,犹豫片刻之后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747585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