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356【取经】

1356【取经】

    项南随后为荷兰烟花锦标赛做着准备。

    这一比赛在十二月份举行,他最多只有两个半月的设计时间。

    毕竟还要留出生产时间、运输时间,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。

    在项南忙着设计烟花之际,顾佳的滋补品生意,借着王太太新组的太太圈,也开展的如火如荼。

    虽然刚开张不久,但诸位太太捧场,也使得月营业额超过两百万。刨除房租、工资、税赋、原料等成本外,还有二十万的利润,算是非常不错了。

    不过顾佳并没有满足于此,她还通过积极营销,争取到了更大的订单。

    临近中秋节,很多太太家的公司都要为客户准备礼品。而顶级的滋补品,无疑是最好的礼物。

    把这些订单拿下,顾佳一个月就赚足两年的钱。这才是真正的血赚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眼见顾佳一个月就卖了两千万的货,纯利润超过五百万,王漫妮都羡慕不已。

    顾佳跟她一样年纪,但取得的成就,却是令她望尘莫及。

    人家自己开公司,自己拉订单,把那些阔太太,以及她们背后的人脉都拉过来,请到自己店里消费。一个月就赚够一年的挑费,真的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更别说,人家还有一家烟花公司,也是年盈利几百万的主儿。另外,人家还有一个帅气、能干又专一的老公,以及可爱、聪明又激萌的儿子。

    真的是货真价实的人生赢家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自己也一把年纪了,到现在却一事无成。

    八年前,她是奢侈品柜姐;八年后,她的身份也没有变。

    而且肉眼可见,再过十年,她的人生也不会有变化,甚至会变得更差。

    到时候,她就是四十岁的女人,人老色衰,精力、体力都跟不上,售货员的工作都干不了。偏偏她又没什么像样的技能。因此一旦丢了这份工作,她很可能就面临失业了。

    而且人老色衰之后,她想嫁人也嫁不了。

    三十岁,她的颜值还在,就算身家亿万的梁正贤,都会为她倾倒;四十岁,当她年老色衰时,怕是身家一般的离异男,都不会看上她的。

    因此两相对比,王漫妮很失落,很痛苦,很无助。

    这就是所谓的人比人,气死人。

    原本觉得自己还不错,可是当看到自己身边的同龄人,取得远超自己的成就时,就难免心里不舒服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顾姐,您怎么就那么厉害呢,能给我传传经吗?”王漫妮好奇的向顾佳请教道。

    由于有钟晓芹这层关系,顾佳和王漫妮相处的还算愉快。

    毕竟她们两人金钱观还是挺一致的,都比较拜金。

    区别在于,顾佳早早选了一支潜力股,提前上岸。而王漫妮只想选绩优股、蓝筹股,对潜力股不屑一顾,结果这么多年都没上岸。

    顾佳笑了笑。

    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,她发现王漫妮还是不错的,工作认真、敬业、负责。工作期间,都是早来晚走,认认真真服务每位顾客。

    再刁钻,再挑剔的客人,她都不生气,不急躁,耐着性子一一服务,算得上是店里的王牌销售。

    所以顾佳很欣赏她,打消了之前对她的偏见。

    不过她也看得出来,王漫妮是表面谦卑,骨子里却有些清高,孤芳自赏。

    比如她一个普通的柜员,月入不过一万五,但是下班之后的穿搭,却件件都是牌子货。几千元的皮鞋、上万元的皮包……实话说,就她这身打扮,比她这位老板都不次。

    虽然,王漫妮下班后的穿搭,纯属个人爱好,与人无尤。

    不过顾佳记得王太太说过的一句话。一个女人的厉害之处,不是看她能站得多高,而是看她能蹲得多低。

    顾佳觉得这句话越品越有味道。

    她之前就是在太太圈伏低做小,摧眉折腰,所以才笼住了王太太、于太太。太太圈重建之后,她才能跻身元老,成为王太太的头马。

    也正是借助王太太的人脉,她的奢侈品生意才这么好做,才能够赚到这么多钱,比烟花公司赚得还要多。

    而王漫妮哪里都好,就是心气儿太高。她站得高,但是却蹲不下。

    比如之前和姜辰谈恋爱,她原本可以陪他一起,脚踏实地的创业,从无到有,创办自己的咖啡品牌。

    如果她那么做了,现在,也是咖啡店的老板娘,年入也有百万左右。不敢说有多富贵,但过上中产阶层的生活,一点都不困难。

    可惜,她就是不甘心吃苦,总想着一步登天,由灰姑娘变成王妃。但关键现实不是童话,结果她就遇到了渣男梁正贤。

    “漫妮,如果我是你的话,我就脚踏实地的去相亲。要么找个有钱,但颜值、气质一般的;要么找个没钱,但是有发展潜力的。

    又帅又有钱又有才华,又懂得浪漫情趣的男人,哪那么容易找啊?你要是找到的话,我都要跟你抢了。”顾佳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还用跟我抢么,你老公不就很好么。”王漫妮笑道,“我们羡慕都羡慕不来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老公是很好,但我当初跟他的时候,他也一样没什么钱的。”顾佳点头道,“在我的鼓励之下,他才出来创业。由一个烟花设计师,成为烟花公司老板。期间也经历了不少的艰难坎坷,挫折失败,哪有你想得那么容易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王漫妮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漫妮,你看过《莫斯科不相信眼泪》么?”顾佳问道。

    王漫妮摇了摇头。她虽然自诩有品位,有格调,是精致的猪猪女孩儿。

    但是她的品味、格调、精致,都是靠着衣服、首饰、皮鞋、包包、化妆品撑起来的,也即是说都是表面功夫。

    相反,她的内在却是极致空虚。不然,也不会虚荣到刷爆卡,也要去住行政舱了。

    顾佳原本跟她有些一样,也是虚荣到不行,要花几十万去买个名牌包,到太太圈去抢风头。

    不过,顾佳毕竟是沪江外国语大学毕业,根基比王漫妮好。再加上看破太太圈的丑陋后,她的思想也有了些变化,不再像之前那么虚荣,比王漫妮更加成熟。

    “里面有句话,我觉得你该听听,【‘将军们的妻子怎么都又老又丑?要是我,肯定能当个出色的将军夫人。’

    ‘想当将军夫人,就得先嫁给中尉,跟他在边境上、森林里、沙漠上,过上二十年。’】”顾佳随后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783935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