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361【釜底抽薪】

1361【釜底抽薪】

    “老公,怎么办呢,如果王太太真的对外放话,那我的生意就很麻烦了。”顾佳皱眉道,“我真后悔,当初该及时脱离太太圈的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老公帮你想办法。”项南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有什么主意?”顾佳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,“暂时保密,总之你等着吧,我不会让她好过的。”

    王太太敢对顾佳发出威胁,无非是仗着家族生意影响力大。

    就像苹果,单是决定采购谁的硬件,不采购谁的硬件,都会造成对方股价的剧烈波动。因此才有那么多公司唯苹果马首是瞻。

    项南准备动用自己的资金,收购王家上市公司股票。到时候,取而代之。不仅可以釜底抽薪,打掉王太太的嚣张气焰。而且,还可以顺势进军地产业。

    最近几年,地产业虽然进入冰霜期,但是项南知道未来几年内,国内的地产业还将迎来新一波暖流。

    一方面是危楼、病楼的拆除改建;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发展,城镇化速度提速。这两大利好消息,都将促进地产业的蓬勃发展。

    所以他对地产业也感兴趣,正好借此机会,一举两得。既帮顾佳报了仇,也顺势进军地产业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王太太宣布清理门户,要将顾佳赶出太太圈时,王家在香江的上市公司恒兴置业,也遭到了恶意收购。

    项南收购恒兴置业时,先找大股东收购股票,然后再在股市上狙击。

    由于地产业最近几年都遭遇寒冬,恒兴置业更是一度亏损二十亿人民币,使得股价一度暴跌。

    由最高时,市值近五百亿港币,跌到现在不及六十亿港币,也让各大股东吃足苦头。因此当项南以高于市价两成收购股票时,那些股东自然巴不得套现离场。

    所以项南手中的股票快速累积,迅速成为恒兴置业的第一股东,随后他就向所有股东发出了全面收购要约。

    此举一出,顿时轰动不已。

    恒兴置业再怎么落寞,终究是市值六十亿港币的上市公司。

    与之相比,项南却有些名不见经传。顶多在烟花行业有些名气罢了。

    虽然他也有家上市公司,但市值不过十多亿人民币,跟恒兴置业相比,还是差了一大截儿。

    因此他宣布全面收购恒兴,在大家看来,颇有些蛇吞象的意思。

    但是,虽然外界对项南收购恒兴置业,颇多质疑,但是项南却依旧来势汹汹,不到半个月时间,手中股票就逼近五成,已经达到控股的级别。

    眼见于此,外界都很纳闷,项南是哪里筹集来的资金。

    毕竟五成股票,价值四十余亿港币。这么多钱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出来的。

    为此,香江证监会都要求项南披露资金来源,确保资金的安全及股民的利益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公开了自己资金来源报告,澄清自己的钱都是通过炒股所得,安全、干净、可靠。

    看到这篇报告,外界更是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项南从一七年开始炒股,到现在十三年时间。由本金五十万港币,炒到一百五十亿港币,翻了三万倍之巨。

    如此惊人的成绩,让人都大呼奇迹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听到这个消息,顾佳也是一脸惊讶。

    她没想到,项南居然持有这么多钱。一百五十亿港币,比她的滋补品生意赚得还多。

    “老公,这是真的?”她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的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虚假的资产报告,可是要付珐律责任的。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?”顾佳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七年开始炒股,当年就赚了几亿港币。

    可是她却一点不知道,还每天都担惊受怕的,害怕公司资金断流,害怕烟花工厂爆炸……但其实,如果项南早告诉她自己有钱的话,她都犯不上那么焦虑了。

    “你忘了十多年前,你是一个什么状态了?”项南笑了笑道,“当时的你既虚荣又浮躁,身家才三千万,就妄想跟王太太过一样的生活。开个甜品屋,就想掌控整个太太圈,让她们挤破脑袋来求你。

    我当时要是把钱的事告诉你,我想你都敢打华尔街的主意。所以我只能先瞒着你,等你成熟之后、沉淀之后,再找机会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!!!”听他这么说,顾佳一度气到无语。

    但仔细一想,其实项南说得不无道理。当年的她,真的是太浮躁了。不过是个中产,就想挑战富豪太太圈。换做现在真成为阔太之后,再回看当时的自己,真的有点羞耻。

    “好了,老婆,我承认我有错,不该骗你这么长时间。”项南连忙安抚道,“但请你相信我是爱你的。这次你受了欺负,我不就帮你出头嘛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老实说,除了这件事,还瞒过我什么事?有没有在外面鬼混,有没有拿钱养小叄?”顾佳追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瞎说什么呢,我怎么会做那种事。”项南生气地道。

    他这一辈子可是老老实实的,从来没有行差踏错过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顾佳点了点头,“不过,你要帮我好好教训王太太,我就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看我的。”项南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他加紧时间收购恒兴置业的股票,让自己持有的股份逐步过半。

    眼见项南有充足的资本收购恒兴置业,而且眼看就要实现控股,王太太一家也不禁慌了神。

    一旦公司被项南控股之后,他们就要倒霉了。毕竟控股股东的权力极大,有权单方面决定公司的运作,而无法被其他股东辖制。

    因此他一旦执掌大权,就很可能将王家人解除所有职务,赶出公司。到时候,再发行新股,摊薄王家的股份。

    到那时,王家人要不想一无所有,就只能是把股票卖给项南,把毕生打下的基业,完全送给人家。

    而那样一来,他们家不能说全毁。但是,身家、地位、影响力都将大幅缩水。对她这种早已习惯富豪生活的阔太太来说,这样的遭遇无疑是从天堂滑入地狱,是绝难以承受的。

    就像吃惯了细粮的人,再吃麸子、麦糠、树皮,咽都咽不下去。

    因此,王太太也只能过来求和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789988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