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376【涛子】

1376【涛子】

    下午时候,三人又去临近村里转了转,一共收了两千斤鸡蛋,随后开车回城。

    进城之后,再由蔡晓丽的三妹妹蔡晓娟出面,跟厂子的供应科打交道,把鸡蛋运进去,把货款带出来。

    因为有小清河党支部的证明信,再加上厂子里也的确需要鸡蛋,因此交易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。

    交易完成之后,蔡晓娟带着卖鸡蛋的钱出了食品厂,随后来到饭馆儿跟项南等人汇合。

    “娟儿,钱带过来没有?”蔡晓丽激动的问道。

    蔡晓娟点了点头,哆嗦着将十沓钱取了出来。两千多斤鸡蛋,卖了一千多块钱。这么多钱,她一辈子都没见过。

    韩春明、蔡晓丽见到这么多钱,都不禁两眼放光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项南就要淡定多了。

    别说一千块钱,再翻一千倍,对他来说,也是寻常。

    项南随后开始分配,先给蔡晓丽五十块钱工钱,再给蔡晓娟五十块钱人头。剩下就百多块钱,他和韩春明平分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他和春明各赚了一百多,算是不错了。

    蔡晓丽见到自家分到一百,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她什么本钱都没出,就是卖卖力气,让妹妹当当人头,就跟项南、春明赚得差不多,让她觉得很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“建军,我们姐俩儿就拿二十就行了,这八十你还是收回去吧。”她把钱塞给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蔡晓丽,这笔钱是你应得的,你就别推辞了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春明,你说这笔钱,她该收下么?”

    “该收。小丽,你就收下吧。这一天你跟着忙前忙后,不比我们干得少。而且风险也是你妹妹冒得。拿一百块钱很公道。”春明也赞同道。

    “你看,春明都这么说了,快把钱收起来吧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建军、春明,谢谢你们。”蔡晓丽很感动道。

    人品好不好,钱上见分晓。这年月,劳动力不值钱。农村妇女一天累死累活,工分才一毛一。

    项南、春明却分她一百。这人品,真的杠杠的,让她感激不尽,也让她对项南的所有偏见,全部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的一段时间,杨书记大概每隔十天,就派人送来一次鸡蛋。

    当时的燕京城,马车也是可以进城的。直到九零年代,运输工具升级,才禁止马车进城。

    每次运来鸡蛋之后,就由蔡晓娟出面交易。

    一次四五百斤,就有四五十块的利润。三人平分,一人能分十几块钱。虽然不算多,但细水长流,一个月稳赚五十多块,比科长赚得还多。

    蔡晓丽也因此顺利偿还了债务,让她都感觉去掉心头一座大山,呼吸都变得顺畅起来。

    “建军、春明,谢谢你们。”她再次致谢道。

    “都是同学,说这些干嘛。”项南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“对啊,蔡晓丽,别老谢来谢去的了。”春明也笑道,“再说,光谢有什么意思,拿出点实际行动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实际行动?”蔡晓丽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建军,你说。”春明笑着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佯装尴尬,连连摆手,“春明,你少胡说八道啊。我帮晓丽,就是出于同学之情,不许你肆意污蔑~”

    蔡晓丽明白过来,又羞又臊,又有些窃喜。

    凭良心说,项南不错。人高大帅气,聪明伶俐,人品又好,对她也有情有义。实话说,跟他在一起,倒也不是不行。

    “行,哥们儿说错话,先自罚一杯。”春明笑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戳破这层窗户纸后,项南跟蔡晓丽的关系,就越走越近了。

    这让喜欢蔡晓丽的李成涛很不满。他对蔡晓丽一见钟情,所以很努力的在追她。

    不过他的能力不强,人也不是太聪明,所以蔡晓丽瞧不上他。

    因为她是一个讲究实际的人,她找对象的要求就是比她强。

    剧中,她之所以喜欢韩春明,除了春明帮过她之外,最大的原因,就是春明脑子灵活,能想出很多赚钱道道儿,所以她愿意跟着他。

    后来程建军考上了大学,当上工商局稽查科科长。同时期,韩春明还在晃荡,整天不知道在干嘛。

    因此,程建军一追蔡晓丽,蔡晓丽马上就从了。没俩月两人就正式订婚、结婚。

    “程建军,我警告你,以后不许你再找蔡晓丽。”李成涛找上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一家女,百家求。你追求蔡晓丽可以,凭什么不让别人追?”项南瞄了他一眼,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不让你追。”李成涛瞪大眼睛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追,你怎么着吧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要敢追,我就打你~”李成涛挥起拳头道。

    “涛子,别这样~”春明见状,赶紧过来说和。

    “春明,你闪开,没你的事。”李成涛一指他道。

    “涛子,建军是我哥们儿,你给我个面子。”春明陪着笑道。

    “滚一边去,天王老子来,我也不给面子。”李成涛把他扒拉到一旁。

    “涛子,你干嘛?!”蔡晓丽见状,也连忙跑过来道。

    “晓丽,你躲远点儿,别伤着你。”项南把她护在身后道。

    “涛子,我跟建军的事,不干你的事,你这是干嘛呀。”蔡晓丽感动之余,向李成涛道。

    她压根没看上李成涛,所以他现在闹事,让她觉得很没意思。

    “我还就管了~”李成涛见蔡晓丽跟项南站在一起,立刻火往上涌,坚决的道。

    “行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咱们在厂里,不好动手。有种的,下班之后,跟我去北海公园。”

    “好,谁不去,谁孙子!”李成涛咬牙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建军,你不能去,我听说涛子之前当过顽主的。”蔡晓丽见项南跟李成涛茬架,连忙劝道。

    项南虽然比李成涛长得高大,但他学校毕业后就去插队了,没在社会上混过,也没打过架。

    但李成涛之前当过顽主,打架斗殴是常有的事。也就这两年进了厂子,算是消停一段儿。但是论打架经验,可比项南强得多。

    “放心好了,我心中有数。”项南摆摆手道。就他这一身功夫,能打败他的人,有限的很。

    况且,这次不是他找事,是人家找他麻烦。他要是缩了,以后还怎么在厂里混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802502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