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454【男人四十一枝花】

1454【男人四十一枝花】

    九四年十二月,《甲方乙方》立项之后,电影就开始了筹备。演员、服装、道具、布景、美术……

    演员方面,都没有太大问题。项南出马,一个顶俩。接到邀请的,没有不来的。

    像何兵甚至激动的都快哭了。他九一年中戏毕业后,就进了人艺演话剧。

    因为长相不够英俊帅气,所以主角总也轮不到他,大多数时候就是跑龙套。最惨的时候,一部剧就一句台词。

    如今有人请他拍电影,而且还是男三号。最为重要的是,跟他搭档的,是葛悠、项南、俞飛鸿这样的明星,而且客串的也都是大腕时,让他当然难免激动。

    俞飛鸿在接到邀请后,原本是想回绝的,因为她觉得不适合再跟项南见面,原因竟是她发现自己已喜欢上了项南。

    这也并不奇怪。项南刚满四十岁,所谓男人四十一枝花,正是年富力强、成熟稳重、最具魅力的时候。

    而且项南才华横溢、学富五车、谈吐潇洒、风度翩翩。再加上他事业成功,红气养人,整个人英姿勃发,丝毫不显油腻,自然对女生更具吸引力。

    不夸张的说,他现在泡妞儿都不使套路了,眼睛一扫,眼神一勾,就已经到手了。就像《老友记》里的乔伊,一句【how    you    doing】殺遍欢场无敌手。

    俞飛鸿在跟项南的接触中,也不知不觉被他吸引,深深的为他着了迷。

    她第一次见到这么优秀的男人。她那些北影的大学同学,也很帅气,很有才华,本来是很有吸引力的。但跟项南一对比,全都变成土鸡瓦狗,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她本来是不想谈恋爱的,大学四年,追她的男生无数,但她始终没为谁动过心。但跟项南接触之后,她尘封的心房却终于裂开一道缝儿。

    可是后来她才知道,原来项南早就结婚了,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。她不想做破坏人家家庭的第三者,所以自己选择了退出,跟项南保持起了距离。

    而这部《甲方乙方》,又是项南编剧、投资,而且还是主演之一,让她就有些抗拒。担心自己收不了誘惑,铸成大错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俞飛鸿拒绝出演,项南倒不觉得稀奇。

    她要是毫不犹豫就接下,他反倒会担心了。

    因为拒绝,说明她心中有【鬼】。若是无【鬼】,心底无私天地宽,又怎么会拒绝这么好的一块饼。

    因此他专程去找了俞飛鸿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来得?”见到他来学校,俞飛鸿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“你总躲着不见我,那我只有自己来了。”项南笑了笑道。

    俞飛鸿听他这么说,表情顿时有些窘迫,担心的扫了一眼四周,好在其他同事都没听到,让她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你别这么说嘛。”她摆摆手道,不想被同事们误会。

    “你以后要不躲着我,那我就不这么说了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俞飛鸿娇嗔道。

    “中午一起吃饭,我慢慢告诉你。”项南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俞飛鸿一口回绝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下午再来找你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去。”俞飛鸿见状,立刻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她可不想项南总来学校找她,那样很容易被同事们误会的。

    项南这才笑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中午时候,他带俞飛鸿来到淮扬菜馆。

    俞飛鸿是苏杭人,项南点菜,也都照准她的口味。

    上完菜后,项南笑着问道,“《甲方乙方》的片约,为什么不接?”

    “我没时间。”俞飛鸿一愣,随后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别骗我,我打听过了,你现在根本没接戏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我还有教学工作呢。”俞飛鸿解释道。

    她毕业之后留校任教。不过不同于项南,一留校就是副教授,她现在还是助教身份。

    “我也是老师,这也叫理由?”项南笑了笑道。

    助教的任务是很重,但是若说忙得不能拍戏,那也未免太夸张了些。

    先不说能不能请假,就是工作间隙,来拍戏也并不困难。那些演员也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,都长在剧组的,谁没有别的事。

    “总之,我不想接。”俞飛鸿无言以对,只好表明态度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因为我,那我退出主演,而且,拍摄过程中,我都不去探班。”项南沉吟着道,“飛鸿,这是一个好机会,我不想你放弃。”

    “你干嘛对我这么好?”俞飛鸿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如果项南退出主演,而且不探班的话,那她倒是可以考虑接演《甲方乙方》。毕竟她拒绝接演这部戏,就是不想跟项南再接触,免得陷进去,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这样对她来说当然有好处,能跟葛悠这样的影蒂合作,是很好的学习机会。但是对项南来说,就没什么好处了,完全就是为她做贡献。

    这让俞飛鸿有些受宠若惊。

    “飛鸿,实话实说,我这辈子喜欢的人不多。”项南看着她的眼睛,认真地说道,“但不知怎么回事,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喜欢上了你。飛鸿,我想对你好,我想一辈子对你好。这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    俞飛鸿顿时呆住。

    狂喜与不安,在她的心中激荡。

    好半天,她才冷静下来,随后讷讷的道,“可是,你已经有家庭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所以我也不敢多想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飛鸿,我只是想对你好,帮助你,呵护你,其他的我都不敢想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样,我……”听他这么说,俞飛鸿既感动,又不好意思道。

    项南对她这么好,她怎么当得起。

    “飛鸿,你就接受我这番心意吧。难道你真的忍心拒绝我么?”项南一把握起她的手道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只是……不想破坏你的家庭。”俞飛鸿解释道,她不想当第三者。

    “飛鸿,你不用担心。其实我跟我妻子的感情,早就已经破裂了。之所以不分开,只是想给孩子一个家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如果你相信我,就给我一点时间,好么?”

    见他的语气如此恳切,俞飛鸿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开心的将她搂在了怀中。

    俞飛鸿挣扎了两下,没有挣开,也就只好从命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843371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