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490【收视滑铁卢】

1490【收视滑铁卢】

    《手机》的女主角沈雪,冯晓刚还安排自己的老婆徐帆出演,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是也。

    至于女配角伍月,冯晓刚选了中戏毕业的张婧初。她零三年得时候,出演了顾长衞执导的《孔雀》,表现的非常不错。

    项南看过名单之后,没有多说什么,觉得这个安排还算可行,于是《手机》正式开始筹拍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零四年,张义谋除了拍摄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》外,还执导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國八分钟。

    但很可惜的是,因为雅典方面不配合,再加上舞台过小,时间过少,很多精彩节目都无法呈现,只是表演了一下功夫、京剧和民乐,使得张义谋回國之后,招致了一片痛骂之声。

    上到领导,下到民众,通通不满意,认为张义谋没能好好把握机会,没能执导好这次演出,丢了國人的脸。

    但其实,现场的反应来看,观众还是很买账的。但是国内的一片批评声,让张义谋一时间又差点抑郁,简直不知该怎么做好了。

    就像上次的《英雄》,全球票房高达一亿七千万美元,创下了国产电影有史以来的票房纪录。

    而且在国际上也是获奖无数,柏林影展、香江金像奖、金紫荆奖、金鸡奖、百花奖、美國影评人协会奖……拿下了十几座奖杯。

    从奖项到票房,都可以说明,他这部电影是极其成功的。但无奈国内就是骂声一片,反对声浪一波高过一波。

    如果说这部电影真烂,票房、奖项双输,他也就认了。关键票房、奖项都好,还被人这么骂,让他都不知道如何是从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知道他的心理,特地跑到剧组劝慰他。

    “张导,不必如此,外界的议论想听就听,不想听就算了。”他笑着说道,“父子抬驴的故事,咱们都知道的。要全按照别人的主意做事,那就真的成糊涂蛋了。

    我之前写的时候,也总有人给我写信,告诉我故事该这么发展、那么发展,哪哪写得不对……这样的信,我那些年,一麻袋一麻袋的收,每年都能收两三屋子。

    但那又怎么样,我一样都不听的。因为他们都是外人,他们处在事外,根本不了解情况。八分钟时间,也就够唱两首歌的,能展现多丰富的内容?

    更何况咱们中國五千年悠久历史,文化多么丰厚,随便拿出一样都有那么多说道。一碗炸酱面,都能侃三天。八分钟时间,能展现三样就已经不错了。

    张导,你千万别受外界的影响,在我看来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那些人批评你,无非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你理他们就输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项南一番劝诫之言,张义谋很感动。

    实话说,项南这老板真的不错了。这些年来一直帮助他,提携他,引导他。他有今天的成绩,军功章都得分人家一半。

    尤其人家这么大的老板,华人首富,知道他心里受了委屈,还特地跑来安慰。单是这份心意,就足以令他感激。

    “程教授,我明白,谢谢您。”张义谋感动的道,“您放心,有您这番话,我一定会走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零四年秋,由赵宝纲执导,刘邺、车暁主演的《血色浪漫》正式推出。这部电视剧一推出,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。

    一方面,钟跃民这个角色很有魅力,既有情有义又放簜不羁,因此赢得了很多观众喜爱。

    一方面,这部电视剧剧情也很不错,既有年少轻狂,也有世事沧桑,激情与浪漫并存,危险而又刺激,因此大受欢迎。

    这部剧也让刘烨真正的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。

    在此之前,他虽然凭借《那山那人那狗》,获得过金鸡奖提名,凭借《蓝宇》获得过金马奖影蒂,还曾经演过《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爱人》的反派龙小羽,获得了一些知名度。

    但是电影在内地的影响力有限。哪怕是葛悠这样的顶级影星,在内地的知名度,都可能比不上春晚的熟脸。

    因此直到现在,刘烨才真正的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至于车暁就更红了。她去年已经凭借《金粉世家》火了一把,今年又连着拍了两部戏。一部《血色浪漫》,以及一部正在后期制作的《射雕英雄传》,注定是她的大发之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《血色浪漫》推出之后,张國立执导并主演,邓捷、刘孜、何兵、李成儒等主演的《我这一辈子》推出。

    这部电视剧是张國立的转型之作,他拍腻了帝王将相,所以拍拍窝窝囊囊的小人物。事实上,他的演技的确不错,福海这个小人物,被他演绎的丝丝入扣,生动形象。

    只可惜的是,《我这一辈子》剧情有点虐。

    福海作为主人公,先是事业没起色,做了一辈子的臭脚巡,爱情也不如意,老婆都跟拜把子兄弟跑了,好容易有个瑞姑娘,结果瑞姑娘也被杀了……

    这样的一部虐戏,如果拍成电影的话,一准好看。但是拍成二十集的电视剧,就让人有些受不了了,没人喜欢自我找虐的。

    因此,《我这一辈子》口碑还不错,但是收视率就惨多了。估计是麒麟影业所拍电视剧中,收视率最差的一部。

    这也让张國立很是自责,觉得自己对不起项南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程教授,这件事是我的责任,我不该一意孤行,拍这样的电视剧。”张國立向项南致歉道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不就是收视率差了点么,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。我是作家,我也不敢保证,我每本书都能够大卖,都能够收获一片好评啊。”项南摆手笑道,

    “再说,你那部电视剧我看了,挺好看的,你演的不错。实话说,在福海身上,我可是丁点没看到纪晓岚、康熙爷的影子,完全就是两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程教授,谢谢您。”张國立感激的道,听他这么说,他心里好受多了。

    “其实,你不用太在意收视率这回事。”项南又笑着道,“收视率是我关心的。我但凡拍板定案的电视剧,那收视率就由我负责。涨还是跌,赔还是赚,是我盯着。你只管拍好戏就成。收视率好坏,我不找你。但是剧集没拍好,观众骂声一片,我就要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张國立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865697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