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515【以和为贵】

1515【以和为贵】

    自古圣人有言,不患寡而患不均,不患贫而患不安。

    如果大家都挨打的话,疯子学长心理还能平衡些。

    但是他刚才被打得像孙子一样,善宇却是一下打都没有挨,这就让他很不平衡了。

    再加上当众被教导主任教训,也让他感觉自己很没有面子,所以等柳在明一走,他立刻向善宇、东龙、项南三人招了招手,“你们三个给我过来,咱们聊聊~”

    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他早看这人不爽了,今天正好是教训他的好机会。

    他们几人随即来到影院后面的小巷里。

    “学弟,我该怎么感谢你呢?”疯子学长看向善宇,一脸不爽的道。

    “学长,不是这样的。”东龙开口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~”疯子学长一巴掌打在了他的头上,将东龙给抽了回去。

    善宇见他故意找茬儿,也不禁很是生气,但受制于尊卑有序的文化,他也是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“学弟,学长真的要好好谢谢你了。”疯子学长举起拳头,一拳一拳的打在善宇身上道。

    善宇看着他,虽然心中很是恼火,但是偏偏不能还手。

    “你们看他,他好像还不服呢~”疯子学长见善宇如此反应,更是不爽的向同伴道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,你不服是不是?浑蛋,我要好好教训你~”两个同伴立刻上前,大呼小叫的呵斥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疯子学长注意到了善宇脖子上挂得项链。

    那是善宇死去的父亲给他留下的遗物。

    “哼,身为学生会长,居然带头违反学校纪律,佩戴首饰哈?”疯子学长冷笑道,“你还很会打扮嘛!”

    “哥,不是的,那是善宇爸爸的遗物。”东龙连忙又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?!没了爸爸的教导,所以才敢对前辈无礼嘛。”疯子学长一把将项链抓了下来,“没有爸爸,就值得炫耀么?没有爸爸,就跟我在这儿牛X么……”

    善宇见他如此无礼,气得肺都要炸了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项南一记大飞脚,将他一下蹬飞出去,“闭上你的臭嘴!你长了嘴巴就只会喷粪的么?”

    东龙、善宇见到这一幕,全都傻了眼。

    疯子学长被踹倒在地,也是一阵错愕,没想到项南居然敢动手打他。

    他愣了半天之后,才恼羞成怒地从地上爬起来,大声骂道,“浑蛋,竟敢对前辈动手?”

    他随即挥起拳头向项南打了过来,他的两个同伴也跟着一起打过来。

    他们本来就是欺负低年级生欺负惯了,所以现在挨打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打回去。

    面对三人的围攻,项南怡然不惧。

    他一闪身躲过疯子学长的拳头,随即就是一脚再度将他蹬飞。跟着一记大耳帖子,将另一人抽倒在地,紧接着抓过一人的手,一叫力将他像面口袋般抡起来,狠狠的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东龙、善宇全都看傻了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上前,将那位学长从地上拽起来,“来,再打呀~”

    那位学长难以置信的再度挥出拳头,接着就被项南叼住腕子,跟着往前一拉,学长的身子不由自主的倒向项南。

    项南抬膝一顶,一下就将他顶岔气了。

    学长发出一声惨呼,脸色一下变得惨白,跟着项南一手揪住他的腰带,一发力将他高高举起,随即原地转起圈来。

    学长被转得晕头转向,吓得哇哇乱叫,大声求饶。

    项南紧跟着狠狠一掼,将他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喔~~~”学长感觉浑身骨头都要碎了,痛得在地上不断哀嚎。

    “还打么?”项南蹲下身子,揪住他的耳朵道。

    “不打了,不打了~”学长连连求饶道。

    “以后不许你出现在球场上,否则,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。”项南拍了拍他的脸蛋道,随后从他手上将善宇的项链夺回来,看向善宇、东龙道,“我们走吧~”

    善宇、东龙此时都看傻眼了。

    他俩都没想过,项南居然如此能打。

    三个又高又大又壮的学长,在他身上居然没讨到半分便宜,被他三下五除二就收拾了,感觉比武打明星成龍还猛。

    “喂,走了~”项南起身,一拽他俩道。

    两人才如梦方醒,跟着项南一起离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哇,正焕呐,你怎么这么厉害的?”回去的路上,东龙激动的问道,“一打三,你都没吃亏啊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好厉害呀。”善宇也震惊的道,以前从来不知道项南有这么好的身手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太生气了,所以才爆发出来的力量吧。”项南轻描淡写的解释道,“他侮辱我可以,但他不能侮辱我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正焕,谢谢你~”听他这么说,善宇很是感激的道。

    刚刚那个疯子学长那么侮辱他,侮辱他的父亲,他都忍不住要动手了。项南出手,真是帮他出了一口恶气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,咱们是朋友嘛。”项南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猜,明天他会不会收拾咱们?”东龙则有几分担心道。

    “他要是敢得话,就来试试。”项南微微一笑道,就那三块料,收拾他们真是小菜一碟儿。

    “那他会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?”善宇也担心的道。

    后辈打前辈,这在南韩可是相当严重的事情,很容易导致社死的。

    “换做是你的话,被后辈打趴下,会到处宣传么?”项南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东龙、善宇一愣,随后都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南韩的前辈文化,固然对后辈是一种压迫,但对前辈也是一种束缚。前辈在后辈面前,必须要保住面子。一起吃饭的话,前辈负责掏钱;一起工作的话,出了事故,都是前辈负责……

    今天学长被项南收拾,如果他四处宣传,丢脸的反倒是他。他会成为别人口中的笑话,在学校永远抬不起头来。

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项南在小巷里收拾他的原因。他就知道,疯子学长不敢张扬的,只能吃这个哑巴亏。

    “正焕,你真聪明~”东龙笑道,“有机会,能不能教我怎么打人,我真的很想学几招儿。”

    “哎,以和为贵,不要总想着打人嘛。”项南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东龙、善宇听他这么说,再想到躺在箱子里不住哀嚎的三人,都不禁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883099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