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531【幸运的正峰】

1531【幸运的正峰】

    就在大家聊天之际,收音机里,传来了李文世的声音。

    李文世不仅是当红的歌手,而且还是非常知名的电台DJ。他主持的《今夜星光璀璨》,是南韩青少年最喜欢的电台节目之一。

    “尊敬的文世大哥,我是道峰区双门洞的金正峰,我是夜星的老听众,听夜星已经三年了。我是一名高考生,每当我学习疲惫时,都会听文世大哥的节目,然后我就又充满力量了。如果我能高考成功,那真是要感谢文世大哥呢……”

    李文世用他那醇厚、和善的嗓音念诵道,也让屋内的众人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哇,是正峰哥的信~”善宇惊讶的道,随后调大了声音。

    “正峰哥可真幸运呀,我都给夜星写了好多信,但一封都没有被念过。”德善羡慕的道。

    “正峰哥看上去比李文世都老,却还一口一个文世大哥的。”东龙则笑着调侃道。

    “嘘,听大哥说什么。”项南示意道。

    就听李文世继续念道,“或许说出来觉得难以置信,您知道我们巷子里住着谁么,天才围棋手——崔泽~我和崔泽六段可是非常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不过文世大哥,您也知道,阿泽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。听说他的对手智商有一百六,作为对照,我的智商才九十多点。

    啊,正峰君把自己的智商都公开了呀。我们崔泽一定要战胜对手呀,我虽然身为佛门弟子,也会为他虔诚的祈祷的……”

    正峰的信,也让小伙伴们大笑不止。

    “啊,正峰君的愿望是好的。”李文世随即说道,“不过我们收到的信中,有五十多封,都说和崔泽住一个胡同。所以正峰君,下次再寄信,记得把和崔泽的合照一起寄过来~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又都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各位听众,最新消息,崔泽六段在有利证券杯第一局的对弈中,战胜智商一百六十的中过选手,赢下第一局~祝贺他!”李文世随后又道。

    大家一听,都替他鼓起掌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宝拉不知从哪里弄来一辆车,让家人都很稀奇。

    晚上时候,项南和德善、东龙、善宇齐聚崔泽家,一边学习,一边等待比赛结果。

    “这道三角函数题是这么做的~”项南帮德善讲解道。

    “噢,对,是这样~”德善恍然大悟道。

    “德善,三角函数你都掌握了呀?”善宇惊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之前,德善数学只学到集合而已。而事实上那都是高一的数学了。到了高二,早就该学三角函数了。

    “当然了,你以为我还是几个月前的成德善咩?”德善得意的道。

    这两个月来,通过项南的补课,再加上她自己的努力,成绩总算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。各项被落后的功课,也正在慢慢地追赶上来。

    “厉害。”善宇竖起大拇哥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收音机里,又传来李文世的声音,“各位听众,欢迎收听《今夜星光璀璨》。我们来念第一位听众的来信。尊敬的文世大哥,我是道峰区双门洞的金正峰……”

    大家一听,都是一愣。

    “正峰哥又被选中了?”德善惊讶的道。

    “哇,正峰哥还真是幸运呀~”善宇、东龙都惊讶道。

    《今夜星光璀璨》是非常受欢迎的节目,每天寄信的起码也得有几千封。正峰连着被选中两次,真的是很幸运了。

    就连李文世都很诧异,“又是金正峰君的信,我记得昨天他说,他是高考生来着。怎么现在的高考生这么闲么?”

    但是他随后还是将金正峰的信念了出来,“文世大哥,我这次介绍的,是我们巷子里的另一位天才……因为是天才围棋手居住的巷子,所以有这么多的天才么?真是的~”

    “她叫成宝拉,就住在我家楼下。她的学习成绩非常好,读高中时,一直都是女校第一的。最后以全國第八十名的好成绩,考入了首尔大学数学教育系。

    虽然大家都说宝拉脾气不好,看着凶、霸道,但其实我知道宝拉的内心里,她是个很温柔,很热心肠的女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哇,正峰哥疯了~”东龙听了,都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成宝拉还是很温柔、很热心肠的女子?!”德善都撇撇嘴,认为金正峰纯粹胡说了。

    只有项南和善宇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他们知道,其实成宝拉外表看似强悍,但其实内心真的很温柔、很善良、很热心肠。

    她考全國第八十名,这么好的成绩,原本哪个热门专业都是她随便挑的。但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,还是放弃自己的理想,选择了免学费的数学教育专业。

    可以说,为了这个家,她把自己的命运都改了。

    可惜德善、余晖、东龙都还年轻,还看不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随后,李文世在节目中开心地宣布,崔泽战胜了东瀛选手张羽,赢得了第二轮的比赛。

    大家一听,再度为崔泽欢呼起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余晖突然推开了门,“二姐,咱们姨姥姥病故了,爸爸让咱们过去呢。”

    德善一听,立刻起身,同余晖一起出去了。

    项南则从书包里掏出稿件,继续写自己的《冬季恋歌》。

    善宇也开始看书,准备明年的高考。

    “呀,你们两个,真的是没有人性呀,一个就知道学习,一个就知道写作。”东龙见状,忍不住吐槽道,“人生只有这两种色彩么,不觉得单调么?”

    项南笑了笑,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善宇则白了他一眼,“你安静一点。学习是很重要的事呀~”

    东龙只好闷坐一旁,翻着他的漫画书。

    过了一个半小时,临近半夜,项南、善宇、东龙离开阿泽家。

    来到巷子里时,就见一辆汽车停在巷尾,车灯还亮着。

    “咦,是宝拉的车~”善宇一眼认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他们不是去姨姥姥家么,为什么车还停在这里?”东龙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项南随即走了过去,就见成家五口人都坐在车子里,一个个都生无可恋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叔叔、阿姨,为什么车停在这儿?”他关心的问道,“是不是车出了问题?”

    “啊,正焕你来得正好,快帮忙看看,车轮下有没有压到什么东西?”东日一见项南,立刻说道。

    项南四下扫了一眼,随后捡起一个脏兮兮的狗玩具,“也没有什么东西,只有这个~”

    他还顺手捏了捏,玩具立刻发出汪汪的叫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2890414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