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594【保媒拉纤】

1594【保媒拉纤】

    饮过合卺酒后,两人随即洞房,一夜欢愉不提。

    项南惊喜地发现,原来习武对那事,也有天大·的助益。

    不仅延长时间,还能增加姿势,让他都受益匪浅。

    “之前听秋姐姐说起此事,还以为会很难受,没想到却是如此的舒服。”小冬瓜都食髓知味道,“难怪她不远千里,跑到中原来寻夫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闺房话,对我说说也就算了,别当着秋雪的面说。她这人脸皮薄,非羞死不可得。”项南一听,笑着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我自然知道,你当我傻呀。”小冬瓜笑道,随后又骂道,“可惜秋姐姐遇人不淑,遇到慕容白那个贱男,一片深情都被辜负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。”项南都感慨道,“其实我看,君宝跟她挺有夫妻相的。不如我跟他说说,看他有没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小冬瓜一听, 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 众豪杰离开老君观,准备依照项南的建议,组成【打狗队】,专门打下乡、进城收税的税吏。

    而邓昌、朱贵等弟兄, 也都纷纷请命下山。

    项南点头应允。

    邓昌、朱贵众人拜他为师, 跟他习武之后,经过半年的苦练, 功夫已得到大幅提升。如今一人打十人都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也因此, 他们四十余人拧在一起,能打过三四百名官兵。可以说, 只要不是被大军包围, 就不会出大问题的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同意他们下山,给刘瑾多造点麻烦出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邓昌等人下山之后,山上就剩项南、小冬瓜、君宝、秋雪, 以及十几名女仆。

    至于那数百名山贼,在玉皇观修缮完后,多数都被项南放下山了。只有少数殺戮心重,作恶多端的山贼,被项南审问出来之后,一刀一个, 丢进后面山涧里去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 项南和君宝就在玉皇观,安心习练武艺,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太极拳。

    玉皇观,山川壮丽, 风景秀美,堪称人间仙境。他们在此居住, 有吃有喝,有人服侍, 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,也因此有更多精力演习武艺, 也使得太极拳的推演越发高效。

    “君宝, 你有没有想过娶妻生子?”一日,演武完毕后, 项南边品茶,边问君宝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, 没有想过。”君宝摇摇头道。

    “你该想一想的,男大当婚, 女大当嫁。何况你早就不是和尚了, 不用再守那些清规戒律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君宝想了想,随后摇摇头,“我觉得实在太麻烦了,还是练武更让我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没有试过,怎么就麻烦了。”项南撇撇嘴,“想知道梨子的滋味,总得亲口尝一尝吧。其实男女情爱也是很快乐的, 不信你看, 我和小冬瓜不就是最佳例证嘛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秋雪姑娘不就受伤了嘛。”君宝反驳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她因为遇人不淑。”项南点头道,“如果她遇到的是好男人, 此刻肯定是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呀,我又怎么能保证,我遇到的, 就不是坏女人呢。”君宝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秋雪姑娘,是好女人还是坏女人?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好女人。”君宝立刻道。

    秋雪样貌大气、人品端正、嫉恶如仇、细心周到,当然是好女人。

    “那你娶她不就结了。”项南随即道。

    君宝一听,顿时臊红了脸,尴尬得无地自容,“那怎么行,那怎么可以?”

    “怎么,你觉得她不配嫁给你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君宝连连摆手道,“只是我真的没想过这些,我一直都拿她当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又怎样,朋友也可以变恋人嘛。”项南笑道,“再说, 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。你跟她以后好好相处,我觉得你们绝对合适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~”君宝实在听不下去, 一个纵身跃上了屋顶,狼狈而逃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不禁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想到了当年,自己刚刚大学毕业时, 也被家人催着去相亲。

    但那时候的自己年轻气盛,觉得自己未来一片光明。不仅能有一番辉煌的事业,而且还能在茫茫人海中,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,因此谁提相亲就跟谁急。

    结果事实证明,自己想太多了。几年过去了,事业没起色,爱情没踪影,而且随着年纪增大,在婚恋市场的价值也越来越低。

    最后再想去相亲时,已经没什么好对象了。

    君宝现在的反应,跟他当年是一模一样的,所以他不希望君宝重蹈他的覆辙。

    白白错失机会,以至于最后追悔莫及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另一边,小冬瓜也在跟秋雪提君宝的事。

    “小冬瓜,这件事不要再提了。我之前都嫁过人的,怎么敢奢望让君宝娶我。”秋雪心有顾忌道。

    “秋雪姐姐,你不要那么说嘛,你也是被那个慕容白骗了。”小冬瓜劝道,“再说,我觉得以君宝的性格,他应该不会在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这样,一女不事二夫,我不想被世人耻笑。”秋雪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见她态度如此坚决,小冬瓜只好点头道。

    随后,项南和小冬瓜碰面,将君宝、秋雪的反应各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目前来看,秋雪姑娘对君宝是有意的。”项南考虑道,“君宝对秋雪姑娘也不乏好感,所以两人还是很有机会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了。不然,秋雪姐姐孤单单过一辈子,就真的太可怜了。”小冬瓜点头道。

    项南随后去找了秋雪,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了通瞎话。

    “秋雪姑娘,君宝对你其实很有意思,只是他个性非常腼腆,所以始终不敢跟你表白。”他信口胡诌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?”秋雪听他这么说,不禁又惊又喜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君宝是我师弟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他的性格我最了解了。我跟他一说你的事,他高兴的脸都红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里,秋雪都不禁一阵窃喜。

    “只是君宝天生腼腆,始终不敢采取主动。所以如果秋雪姑娘你也对我师弟有意,不妨就大胆一点,主动一点吧。”项南劝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,我毕竟嫁过人的,怎么配得上君宝。而且,我采取主动,万一传扬开去……”秋雪迟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2920809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