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721【我没有梦想】

1721【我没有梦想】

    随后,项南将烤好的肉串递给韩菲,“尝尝看,好久没吃了吧?”

    韩菲接过肉串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自从洪图南出事之后,她就再没吃过烤肉了。因为她一见到它,就会想到洪图南。

    她试着尝了一口, 随后点了点头,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肉香,让她真的很喜欢。

    这时,小贝、张凡也都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来,肉串烤好了。”项南笑着招呼道,“张凡,去我提包里把啤酒拿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景昊, 你还带酒了?”张凡惊讶的把啤酒拎出来道。

    “吃肉不就蒜,营养少一半。吃肉不喝酒,白在世上走。”项南笑道,随后打开一罐,递给了韩菲。

    韩菲犹豫片刻,随后接过来,猛灌了一口。

    沁凉的啤酒流过喉咙,苦涩之中又透着些醇香,让她不禁点了点头。这还是她第一次喝酒,不过她很喜欢这味道。

    “小贝,这罐给你~”张凡也开了一罐递给莫小贝。

    “好喝么, 我尝尝~”小贝接过一尝,随即皱起眉头, 咧了咧嘴, 一脸嫌弃的道,“哇,怎么这么苦呀?”

    “啤酒就是这个味道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这么苦,为什么还有人喜欢喝呀?”小贝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她虽然喝不惯这个味道,但也知道, 有很多人喜欢喝它。这让她有些不理解,难道那些人喜欢吃苦么?

    “当你的心比酒还苦时,酒也就不苦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小贝,你若喝不惯啤酒,就喝可乐吧。也在我包里,都带着呢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莫小贝点点头,把那罐啤酒很顺手的就给了张凡,随后自己喝可乐去了。

    韩菲咂摸着项南说得话,不禁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她的心里就比酒还苦,所以她觉得啤酒好喝。老爸天天喝那么多酒,是不是也因为心里苦呢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来,干杯~”项南把肉菜都烤好之后,跟大家一起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残阳夕照,山风徐徐,再加上美酒佳肴,大家自然都很开心。

    吃完饭后, 已经到了八点多钟。

    大家一起躺在露台上,唱着歌。韩菲带来了她的尤克里里, 那是她和洪图南一起买的。

    “韩菲, 你还会弹这个呀,好厉害~”小贝羡慕的道,“那你弹吧,我们唱一首《稻香》~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韩菲随即弹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

    跌倒了,就不敢继续往前走

    为什么,人要这么的脆弱、堕落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要哭,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

    乡间的歌谣,永远的依靠

    回家吧,回到最初的美好”

    大家一起哼唱道,都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“景昊,你不是会写歌么,有没有适合现在的歌曲?”张凡则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让我试试。”项南将尤克里里接了过来,弹了几下之后,轻声哼唱道,

    “夜空中最亮的星

    能否听清

    那仰望的人

    心底的孤独和叹息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

    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

    oh~夜空中最亮的星

    请指引我靠近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

    和会流泪的眼睛

    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

    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”

    项南轻声哼唱着,低沉婉转的声线,配上尤克里里的乐声,让悠扬悦耳的歌声回荡在山间,让张凡、小贝、韩菲都听得入了迷。

    尤其韩菲。

    这首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,真的太符合她的心境了,让她一下子就听痴了。

    “哇,景昊,你不去当歌手,真的太可惜了。”一首歌唱罢,莫小贝忍不住拍手道。

    张凡也是赞叹连连,“景昊,你唱得真是太棒了,我好羡慕你呀!”

    韩菲则脉脉的看着项南。

    她觉得项南真是她的知音人,有这样的男朋友,她觉得非常幸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流星怎么还没来呀?”张凡脸红红的问道。

    他之前也没喝过酒,所以现在喝了两瓶啤酒,都已经醉了。

    “要到凌晨一点多才会有流星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你要是等不及,可以先睡一觉,到时我叫醒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,我还是愿意躺在这儿,咱们一起说说话。”张凡咧着嘴笑道,“咱们说说看,各自的梦想是什么。我先来,我以后想成为世界知名的美术家,全世界的博物馆都收藏我的画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梦想……是和喜欢的人一起,考入同一所大学,毕业之后结婚生子,恩爱一辈子。”莫小贝寻思片刻道,“韩菲,你呢?”

    “我的梦想,是我的家人、朋友都平平安安,健康幸福。”韩菲想了想道。

    “韩菲,你真伟大。”莫小贝笑道,随后又问项南,“景昊,你呢?”

    “梦想?!”项南考虑了片刻,随后摇了摇头,“我没有梦想,只有计划。梦想都是不切实际的,计划是切实可行的。我现在就在脚踏实地的,一步步推进我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无论是成为亿万富翁,还是官居一品,亦或者是名扬天下,他都已经做过了,并没有什么稀罕之处。常人不切实际的梦想,却是他早已通关的成就。所以他没有梦想,只有计划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张凡、小贝都是一愣。

    只有韩菲明白,项南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他是从十年后穿越而来的,未来在他的眼中清晰可辨。

    所以对普通人而言,虚无缥缈,浮于云端的梦想,对项南来说,却可能是一片坦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家说着话,聊着天,都兴致盎然,一直到凌晨,都还不觉得困。

    一方面,第一次露营,都有股兴奋劲儿;一方面,都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自然兴致高昂。

    终于一点钟,天琴座流星雨如约而至。

    大家纷纷双手合十,向着流星喃喃许愿。

    项南耳朵尖,听得出来,小贝许得是和张凡考入同一所大学;张凡许得是成为知名画家;韩菲许得是希望家人、朋友健康快乐~

    项南也许了个愿望。

    按理说,像他这样的天文学家,自然知道流星雨,是一种常见的天文现象,并没有帮人实现愿望的能力。

    本不该像张凡、韩菲、小贝这些普通人一样迷信的。

    但是话说回来,《我的刺猬女孩》世界,的确是有点诡异。所以还是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吧。

    因此他也祈祷道,“希望我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~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019718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