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770【伟哥,我想跟你】

1770【伟哥,我想跟你】

    项南随后拿出了《龙威小子》的剧本。

    这部故事讲得是少年丹尼尔随妈妈来到新泽西,他在学校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儿,却也受到了一伙不良同学的欺负。

    后来他遇到了园丁宫田先生,从他那里学到了空手道。通过不断的刻苦训练,丹尼尔使自己强大起来,不仅战胜了内心的恐惧,而且还收获了美满的爱情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当年是非常成功的, 不仅获得了八四年北美票房第五名的好成绩,就连续集都获得了八六年北美票房第四名,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作品。

    二十年后,这部电影还改编成《功夫梦》,由威尔·史密斯的儿子贾登·史密斯,以及华人功夫巨星成龍主演, 同样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。

    可见, 这个故事是很不错的。

    不过,项南还是做了些微调。

    主角由学空手道, 改为学截拳道。园丁的名字也由宫田,改为李。

    一方面,是为了蹭李小龍的热度。他现在虽然已经去世,但是余威犹在,在美國还是很有知名度的;

    一方面,项南来自中國,擅长中國功夫,所以用截拳道,更有助于树立他的形象。

    而学空手道、跆拳道之类的功夫,到时候他的形象会模糊,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中國人、东瀛人还是南韩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将剧本交给了邹文淮。

    邹文淮看过之后,觉得这个剧本可行。

    项南今年才十九岁,演个中学生,还是蛮合适的。

    只不过,项南去好莱坞,是和华纳影业合作。

    虽说嘉禾也会出资,有一定的话语权,但是真正拍板定案的是华纳。

    因此, 这部剧本是否合适,最后还得看华纳的意见。

    邹文淮随后将剧本寄给了华纳影业。

    在等待的过程中,项南开始筹拍《龙少爷》。

    因为邹文淮知道,好莱坞做事是很墨迹的。

    审剧本就要用几个月的时间,立项筹拍又要几个月的时间,正式拍摄又要几个月的时间。等最后拍完,可能一两年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若是干等着,那大把时间就浪费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从九月份开始筹拍《龙少爷》,十月份正式开机拍摄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由成龍、林政英、任世官等主演的《鬼打鬼》正式杀青,随后交由嘉禾发行。

    这部灵幻功夫片,集功夫、恐怖、喜剧元素于一身,题材新奇,故事精彩,悬念丛生,高潮迭起,因此推出之后,颇受观众的欢迎。

    在当时,由于大量功夫片的问世,其实观众是有点审美疲劳了。毕竟随便哪家戏院, 都是拳来脚往,打得再精彩,观众也腻了。

    就像当年《殭屍先生》火了之后,香江影坛三年之内,上映了近百部殭屍片。直接就让观众反了胃口。

    所以如今看到这部《鬼打鬼》,虽然还是有打斗场景,但因为加入了鬼怪、殭屍、道术、斗法等新鲜元素,还是让观众获得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。

    也因此《鬼打鬼》票房大火。最终收获了近五百万的票房,也让一向郁郁不得志的成龍,终于也尝到了走红的滋味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也让成龍非常高兴。

    在《鬼打鬼》票房大卖的庆功会上,他举杯向项南道,“宁先生,真的要谢谢您的赏识,不然我都不会有今天的。这杯酒,我敬您!”

    “不必谢我,阿龍,你有今天的成绩,全靠你的努力,我不过是帮你一点小忙而已,不必放在心上。”项南连忙摆手道。

    说实话,他才要感谢成龍才对。

    “宁先生,我也想跟着您,您愿意收我么?”成龍又问道。

    他不想回罗维那边去了。虽然他拜罗维为干爹,但是罗维对他并不算好。

    之前因为他投拍的电影,票房都出现了巨额亏损,财政吃紧之下,使得他一度停发成龍的工资。

    而且,他制作的电影,也不符合成龍的戏路。

    他总想把成龍打造成第二个李小龍,为此让成龍拍《新精武门》,还让他模仿李小龍的动作。但关键李小龍只有那么一位,不可能有第二个。

    仿李小龍这条路走不通后,罗维还让成龍主演《飞渡卷云山》、《剑花烟雨江南》,以复制狄龍的戏路。

    结果同样不成功。成龍没有狄龍那么漂亮的脸蛋,潇洒的气质,戴上头套扮古装显得非常傻,自然不受欢迎。

    也正应了那句话,学我者生,似我者死。

    倒是这次出演《鬼打鬼》,让成龍终于一尝走红的滋味。

    所以,成龍才想着投奔项南。

    一方面,项南更懂他,拍得电影符合他的戏路,他跟着项南能红;一方面,项南出手更大方,片酬不拖欠,平时还带他们去玩。跟这样的老大,自己不容易吃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听成龍说要投奔自己,项南先是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他的心情还是蛮高兴地。只不过,要收留成龍,就要跟罗维对上。

    项南虽然不怕罗维,甚至解决掉他,也就是一掌的事。但是为了抢个艺人,就害一条人命,真的不值得。

    而要不殺了他,就得跟他纠缠。

    罗维毕竟是影坛前辈,好多年前就已经成名。而且,听闻他和帮派势力还有联系。

    因此收了成龍之后,难免会惹来麻烦的。以项南现在的势力,还做不到兵不血刃。

    所以他考虑之后,还是笑着摆摆手,“阿龍,我很感谢你的心意。只不过,君子不夺人所好。

    你毕竟是罗导的人,如果我就这么把你签了,罗导那边我不好交代。以后跟其他工作合作,人家也会防着我的。

    这样你还是先回去。等你和罗导合约到期,到时候你再过来,我肯定收你。”

    成龍一听,颇为失望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虽然没有收下成龍,但项南还是以三十万港币价格,又请他拍摄了一部《人吓人》。

    同样是一部灵幻功夫片,相比于《鬼打鬼》,这部电影情节更曲折,也增加了更多恐怖元素。相信对观众来说,会是一部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电影。

    成龍对项南也十分感激。

    他现在真不想回罗维影业,回去又受管制又受穷。相反待在真功夫影业,又有合适的戏拍,又有高片酬拿,真让他有些乐不思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054542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