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771【店大欺客】

1771【店大欺客】

    十月份,《龙少爷》正式拍摄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华纳那边传来消息。

    《龙威小子》的剧本通过了初步审核,认为还是可行的。

    不过能否立项,还得做进一步评估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,邹文淮已经很振奋了,特地告诉了项南这一消息。

    “宁伟, 你还真是有才,公司真的没有看错人。”他开心的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邹先生,现在只是初步通过审核而已,能否立项,何时立项,都还未确定呢。”项南笑道,“咱先别急着高兴,等正式落听再说。”

    邹文淮一愣, 笑道,“宁伟,你倒是能沉得住气。不错,年轻人有静气,将来一定能成大事。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之所以有定力,是因为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。哪怕不去好莱坞发展,不成国际巨星,他也有光辉美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所以,去不去好莱坞,对他都没有太大影响,他的心态自然可以平和。

    但他能否去好莱坞,对邹文淮来说,却关系着几千万乃至几亿美元的巨额利益,他自然难以保持淡定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的一段时间,项南一边拍摄《龙少爷》,一边又帮朱牡拍了新片——《蛇猫鹤混形掌》。不过只是演个配角,总共拍了不到五天戏。

    他之前已帮朱牡拍了三部戏, 欠得人情差不多已经还完了。现在两万元片酬,帮他拍五天戏,都算对得起他了。

    毕竟当初签片约时,三年五部电影,没说一定是演主角。

    如果项南拍得《蛇形刁手》不红的话,朱牡同样不会再让他演主角儿的。

    在拍《蛇猫鹤混形掌》时,项南在剧组,遇到了臺灣来得女星湉妞。

    他对湉妞印象不深,只记得她在剧版《倩女幽魂》中饰演司马三娘。记忆中,已经是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了。

    现在见到年轻的她,居然长得很漂亮,而且人如其名,是个甜妹。身材圆润,笑容甜美,很是讨喜。

    湉妞对他可以却是相当热情,一见面就主动索要签名合影,“宁先生,我可是您的影迷。您的电影我都看过了, 您打得可真漂亮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项南笑着点点头,满足了她的小心愿。

    “宁先生,有时间的话,我能约您出来跳舞么?”湉妞又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,“好啊,这是我酒店的电话号码,你可以给我留言的。不过我最近在拍《龙少爷》,怕是很难挤出时间来的。”

    他现在是在追苗可綉不假,但苗可綉那边总不吐口,让他也有点腻了。他准备再追一次,假如还不成功,就不追了。

    毕竟天涯何处无芳草。大好青春,大好年华,不能浪费在一个人身上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”湉妞笑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拍完《蛇猫鹤混形掌》后,项南本想约苗可綉出来,把话说清楚的。

    但是华纳那边突然传来消息,要求项南立刻过去参加试镜。

    原来,《龙威小子》剧本经过审核之后,正式立项。

    虽然剧本是由项南写得,而且电影还有嘉禾投资,但是话事权还是掌握在华纳手中。他们才是决定要不要启用项南的人,因此项南还需要去好莱坞参加试镜。

    这让他一度很是无语。剧本是他的,资金也是他的,他居然还要被挑剔,真是店大欺客。

    不过形势比人强,为了能去好莱坞,他只能暂时忍气吞声,到好莱坞跑了一遭。

    同他一起去好莱坞的,是嘉禾的三把手蔡勇昌。

    当年他有份和邹文淮、何冠昌一起,从邵氏跳槽出来,自立门户,在嘉禾的地位算得上根深蒂固的。

    两人乘坐航班,一路漂洋过海,来到了好莱坞,随后前往华纳总部,接受人家的面试。

    “宁伟,不要紧张,没事的,发挥出你的最佳状态就好了。”路上,蔡勇昌还安慰项南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笑着点点头,“谢谢蔡先生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其实他一点都不紧张。

    能来好莱坞发展最好,就算来不了也没关系。反正他的成功之路,不只一条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到了华纳总部,居然还没有立即面试。

    两人在总部的会客厅等了近四个小时,咖啡都喝了快两壶了,才有人通知他们,负责接待他们的经理,昨天突然出差了,让他们先回酒店等消息,等经理回来再说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恨不能拍桌子骂娘。

    昨天就安排出差了,为什么不提前通知他们?早知道,他们今天就不飞过来了。

    毕竟《龙少爷》这部电影正在要紧时,多在香江待一天,就能多拍好几个镜头呢。

    退一万步说,就算昨天是紧急任务,实在来不及通知。那今天他们一来,也可以告诉他们,他们也省得在这干等了。

    四个小时,干点什么不好。回去睡觉,都比在这干靠强。

    归根结底,还是华纳没把他们这些香江电影人放在眼里,所以才敢如此怠慢,真真是岂有此理!

    “混账,太小瞧人了!”项南都想给华纳高层一个大嘴巴。

    “别生气,别生气,都是常规操作,见怪不怪了。”蔡勇昌一见,立刻安慰道,“谁让现在是咱们有求于人家呢。等将来你像李小龍那么红了,自然就换着他们来求咱们了。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知道好莱坞是店大了欺客,客大了欺店。双方处在不停的博弈之中,都想为自己寻求最大利益。

    比如像他这样的无名小卒,就容易被那些电影巨头轻视。

    而像汤姆·克鲁斯、哈里森·福特、威尔·史密斯、约翰尼·德普等票房巨星,则可以凭借自己强大的票房号召力,跟电影公司平起平坐,讨价还价。

    有朝一日,等他红了,他会让华纳老总跪下来求他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和蔡勇昌被迫回酒店暂住,一连等了七天,把项南等得都快烦死了。

    要知道,香江那边《龙少爷》还等着他呢,他真的没时间在好莱坞干靠。

    “要不然我先回去吧。”他和蔡勇昌商量道。

    总在这里等着,也没个消息,他真的耐不住了。不是他耐不住寂寞,而是他受不了被人轻视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别急,你现在走了。万一明天他回来了,那你岂不是还要再飞回来。”蔡勇昌劝道,“还是再耐心等几天,依我看不会太久了。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电话铃声响起,他们接到华纳的通知,让项南明天去希尔顿酒店见制片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054544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