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779【新人王精】

1779【新人王精】

    一想到项南那恐怖之极的身手,自己真可能不明不白就送了命,邹文淮也不禁开始恐惧起来。

    “雷蒙,宁伟的身手,你我都是知道的,一双肉掌能开碑裂石,殺人真的不用第二招。要真是得罪了他, 咱们都可能有生命危险。”蔡勇昌劝道,“既然如此,就别用强了。还是按照他说得做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毕竟性命要紧。”何冠昌也劝道。

    邹文淮无奈,也只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本来以为项南一介内地武师,孤身一人, 无依无靠, 可以任由自己搓扁揉圆。却没想到,他身手如此厉害, 简直如幽灵一般,不仅不受威胁,反倒过来威胁自己。

    自己这次真的是阴沟里翻船,终日打雁却被雁啄了眼。

    随后,邹文淮将本属于真功夫影业的分红,都还给了真功夫。这笔资金竟多达三千六百万港币,可见他贪得有多狠。

    同时,他亲自向华纳高层致歉,表示这次合作是自己的失误,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和赔偿,以此来维持嘉禾与华纳的关系。

    即使如此,华纳依旧不满意。

    因为它内部做过评估,像《龙威小子》这样的青春校园动作片,是有可能获得高票房的。毕竟《洛奇》珠玉在前,这类励志、成长题材的电影,目前很受欢迎。

    但现在因为剧本被撤,这么好的项目只得暂停。华纳不仅少了一部卖座片,更麻烦的是, 还要赔偿制片人、导演、演员,其他剧组人员的损失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华纳的直接损失,就超过五百万美元之巨。间接损失,甚至可能高达数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嘉禾就算肯承担责任,肯赔偿损失,又能拿得出多少钱?!真真岂有此理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嘉禾跟华纳撕毞之际,项南也为朱牡拍了最后一部电影——《通天小子红枪客》。

    不过这次他学乖了,就客串了半天,演一个小角色,免得朱牡再拿他做文章。

    因为朱牡拍得电影,质量都很一般。挂着他的名头,固然能多卖钱,但也透支了他的票房号召力。

    就像《日不落酒店》打着沈縢的旗号卖钱,名义上是三番男配,顶顶重要的角色。结果沈縢本人都没出演,就一个人形立牌戳那儿。

    沈縢的粉丝就这么被诳进影院, 看到这一幕自然都是大失所望。所为吃一堑长一智,以后再看到【沈縢主演】四个字,他们自然不会再第一时间买票。

    完成了这部电影之后, 他和朱牡的帐彻底结清。

    “宁伟谢谢你,希望以后,咱们还有合作的机会。”朱牡握着他的手道。

    “你客气了,我要谢谢你才是真的。不是你,我也来不了香江。”项南笑道,“我也希望今后能跟你再合作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客串完这部电影后,项南随后接下了第一影业机构的邀请,以一百八十万港币的片酬,替他们拍摄功夫片《勇者无惧》。

    这部剧本,讲述一个胆小怕事的洗衣工,因为无意中撞到江洋大盗殺人,而被他追殺,结果连累自己的好兄弟惨死。

    他痛定思痛,拜师黄飞鸿,学习武功,但最终却凭借自己无意中练得洗衣功,将对手打败,为兄弟报仇的故事。

    项南觉得这个剧本很有新意,虽然还是结仇、习武、报仇的套路,但却是新瓶装旧酒,不落窠臼。

    后来他一打听,才知道,原来这剧本居然是王精写得。

    “难怪了~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王精是编剧奇才,《賭神》系列、《精装追女仔》系列、《鹿鼎记》系列、《最佳损友》系列、《逃学威龙》系列……全都是他编剧的。

    他自己都说,自己是一流编剧,二流导演,三流演员。编剧的功夫,比导演的功夫更厉害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《勇者无惧》随即开拍。

    项南抽空约见了一下王精。

    王精此时才二十五岁,青春正盛,虽然有点胖,但不仅显油腻,反倒有些文质彬彬,柔柔弱弱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王先生你好,我看了你写得剧本,写得非常好,非常有才华,我很欣赏你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“谢谢,谢谢。宁先生,我也非常喜欢您的电影,拍得真好,太好看了。”王精一听,也立刻笑道。

    “客气了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我听说,大导演王天霖先生是你的父亲?”

    王天霖是资历相当深厚的导演,在五零年代就已经开始拍片。后来粤语片没落之后,他就进入无线台工作,拍出了《陆小凤》、《楚留香》、《千王之王》、《万水千山总是情》、《射雕英雄传》、《神雕侠侣》、《倚天屠龙记》等等经典剧集,捧红的巨星无数,因此被亲切地称为天霖叔。

    “不错,他是我爸爸。”王精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果然是影视世家,家学渊源。”项南笑道,“不知王先生除编剧之外,对导演有没有兴趣呢?”

    “导演?!”王精一愣。

    虽然剧本被称为一剧之本,编剧的地位应该很高。但其实在香江影坛,编剧的地位是很低的。

    一方面,香江电影产业不正规。电影开拍之前,甚至只有一个创意,而没有完整的剧本。剧本很多都是现编的,那编剧地位指定高不了。

    一方面,就算有剧本,也会改来改去,谁如果想起一个好桥段,都可以提出建议。如果可行的话,就会立刻修改。

    比如《殭屍先生》中,人遇到殭屍就屏住呼吸,就不会被殭屍发现的设定,就是剧组人员闲着无聊,在酒店做游戏的时候,无意之中想到的。加入之后,果然引发了不少笑料,甚至成为殭屍片的基本设定。

    既然大家都能当编剧,大家都是编剧,那么编剧自然就无关紧要了。因此在香江,编剧地位很低,不仅不被尊敬,反而常常被克扣人工。

    所以写得好的编剧,都是编而优则导,自己当导演,更容易出头。

    王精自然也有一个当导演的梦想,只不过没人肯给他而已。

    毕竟一部戏,投资再小都有几十万港币,在当时能买一套半山豪宅了,谁又敢交给一个新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net/yt60058/3061915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net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