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820【做人要醒目】

1820【做人要醒目】

    “宁先生,为什么您会这么成功的,能传授给我一点秘诀么?”夏文夕好奇的请教道。

    “我的成功秘诀只有一个,那就是醒目。”项南笑道,“做人,一定要醒目。要知道自己有什么,要知道自己要什么, 这样才能用自己有的,去得到自己要的。

    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所以一辈子都过得浑浑噩噩,虚度光阴。”

    夏文夕听罢,忖度了片刻, 随后点点头,“宁先生, 我懂了, 谢谢您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”项南笑了笑,“你现在知道自己要什么吗?”

    夏文夕愣了片刻,随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知道自己有什么吗?”项南又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夏文夕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既如此,那就付诸行动吧。”项南笑了笑,“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”

    夏文夕点点头,随后除去衣衫,走进项南跟前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回到城中时,就接到了邹文淮的电话。

    “阿伟, 好消息,《捉鬼敢死队》试映非常成功,观众的反响很热烈。”他兴奋地说道。

    《捉鬼敢死队》这部电影, 嘉禾也有份投资的, 因此邹文淮自然关注试映的结果。

    “早就料到了。”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你还真沉得住气。”见项南如此淡定, 邹文淮不禁笑道, “我都担心的一夜没睡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一夜没睡。”项南笑道, “好了, 恭喜邹先生,这次又要发财了。”

    “该说同喜同喜才对。”邹文淮笑道,“阿伟,你果然是难得的人才,我没有看错人。”

    “邹先生过奖了。”项南笑了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七月份,《快餐车》正式落画。

    总票房两千一百万港币,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。算上外埠收益的话,嘉禾不仅能收回成本,还能大赚一笔,总体来说,也是非常不错的。

    也因此,嘉禾愿意放更多权,花更多投资给洪金寳等人。

    洪金寳有了信心之后,马上开始筹拍《奇谋妙计五福星》。这部戏的创意,是他们在欧洲拍《快餐车》得时候,就已经想到的了。

    《最佳拍档》的大火,让洪金寳意识到,都市动作喜剧片大有可为。

    不过, 他们单人的票房号召力远不及项南, 所以洪金寳就想着打组合牌。搞一堆明星拍片, 集合大家之力,不信打不过项南一人。

    于是《奇谋妙计五福星》的点子就搞了出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七月份,项南也结束了《最佳拍档2》中的戏份,随后前往美國参与《捉鬼敢死队》的宣传。

    因为他这部电影计划就在七月份上映,所以项南在拍《最佳拍档2》的时候,就先拍与自己有关的戏份,以便把档期抢出来。

    这也是大牌明星的优待。若只是个小角色,哪怕戏份只有几场,可能都要天天来剧组候命。

    来到美國,宣传《捉鬼敢死队》,对项南来说早已轻车熟路。

    上节目做宣传,接受报纸专访,跟菲比·凯茨炒作绯闻……一切都已经是驾轻就熟得了。

    就在宣传电影的间隙,项南向华纳影业递交了《虎胆龙威2》的项目。

    华纳随后开始审核。

    《虎胆龙威2》讲得是约翰·麦克莱恩在机场接女友飞机时,无意中遇到一起恐怖袭击事件。

    原来某毒枭被引渡到美國受审,为了逃避制裁,他聘请了一批国际雇佣军劫持航班,逼迫政府让步。

    因为女友的飞机也在其中,因此,约翰·麦克莱恩只得挺身而出,与匪徒周旋……

    这部电影的故事场景发生在机场,而且还有飞机失事的镜头,可以说场面要比第一部大多了。

    因此,投资也由之前的一千五百万美元,上涨到四千万美元左右。这在当时的美國影坛,已经算是超大只做了,因此财大气粗如华纳,也要慎重行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此时,《捉鬼敢死队》正式上映。

    这部场面宏大,特效惊人地奇幻恐怖片,不同于一般恐怖片对恐怖氛围的肆意渲染,唯恐吓不哭观众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却是热闹刺激,新鲜好玩,很多场景不仅不恐怖,反而很搞笑。就连最后的大BOSS,都是十几层楼高的棉花糖宝宝,甚至让人感觉有点萌萌的。

    但正是这么一部充满喜剧色彩的奇幻恐怖片,上映之后,却是深受观众的好评,使得票房爆炸式增长。

    第一天票房就已经突破五百万美元,比同期上映的,由约翰·屈伏塔主演的《龙飞凤舞》票房还高得多。

    要知道,约翰·屈伏塔可是有舞王之称,就连白宫都请他去做客,主演的《油脂》、《周末夜狂热》在当年都曾创下票房奇迹。

    而《龙飞凤舞》正是《周末夜狂热》的续作,还是西尔维斯特·史泰龙执导的,双强联手,居然没打过项南和一帮新人,让好莱坞都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更让他们震惊的是,《捉鬼敢死队》票房一路飙涨,居高不下,最终单是北美地区,就收获了一亿一千万美元票房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,更在青少年中引起狂潮。

    “上吧,魔鬼克星!”成为孩子们的口头禅;捉鬼敢死队队员穿得队服,成为最畅销的服装之一;捉鬼敢死队那略显囧的队标都卖了上千万份……

    显然,这部电影同《星球大战》一样,已经成为现象级的电影。可以说,在这一代美國人死之前,这部电影都会不断的创造惊人的效益。

    就像铁皮青蛙,只要八零后还健在,这个玩具就永远不缺买家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最终,《捉鬼敢死队》在全球拿下两亿四千万美元的惊人票房。

    项南也一举成为和哈里森·福特、西尔维斯特·史泰龙、阿尔·帕西诺平起平坐的超一线影星,话语权大大增加。

    而且,随着《捉鬼敢死队》的票房成功,华纳也火速通过了《虎胆龙威2》的审核,决定投资四千万美元拍这部电影,而且项南的片酬,都涨到了八百万美元。

    这在当时,算得上是好莱坞最顶级的片酬了。不过这还比不上项南从《捉鬼敢死队》电影拿到的票房分红。

    他跟华纳定得规矩是百分之三的票房分成,单是美國就有三百三十多万美元。算上海外票房分成,仅此一部戏,项南就赚了一千多万美元。

    在八零年代初,他绝对算得上有钱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090418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