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25【急诊室的故事】

1925【急诊室的故事】

    项南在香江待了半月,随后带丛姗、宁静返回美國。

    此时,由梅尔·吉普森主演的动作大片《亡命天涯》正在热映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遭人诬陷是殺妻凶手,被迫逃亡。而在逃亡的过程中,他要一边躲避警方的追捕,一边躲避殺手的追殺,同时还要想方设法帮自己洗刷冤屈,将真凶绳之以法……

    这部电影原版是由哈里森·福特主演,它也是第一部以分账形式进入中國内地的片子。

    梅尔·吉普森七零年代出道,凭借《疯狂的麦克斯》一举成名。

    不过,《疯狂的麦克斯》系列是澳洲出产的电影,而澳洲的电影产业并不算发达,在世界范围内也缺少影响力,因此梅尔·吉普森直到出演《捉鬼敢死队3》才正式在好莱坞立足脚跟。

    之后,他又出演了《飞跃童真》、《猎杀红色十月》、《侠盗罗宾汉》等电影,逐步确立了自己的硬汉形象,也逐步巩固了自己的票房号召力。

    因此现在出演这部《亡命天涯》,无论他的演技,还是他的知名度、票房号召力,都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步。

    所以《亡命天涯》票房颇为不俗,北美地区票房一亿八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更是高达三亿六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这样的成绩,也令梅尔·吉普森一跃成为好莱坞顶级的动作巨星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二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是《无敌当家2》,继续讲述大狗贝多芬和布鲁诺一家的搞笑故事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的前作就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,全球票房一亿四千万美元,相比两千万美元的成本,真的可以说是赢麻了,因此续集自然被安排上日程。

    而这部电影的基调搞笑逗趣,温馨浪漫,很符合圣诞档期的观影口味,因此第二部票房也很不俗。

    最终北美地区票房五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一亿一千万美元,继续大卖。也正因此,它的制作公司北极光娱乐立刻开始筹备第三部。

    项南对此也是乐观其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四年一月,又到了喜闻乐见的颁奖季。

    不过今年的颁奖季,项南并不抱什么希望。

    因为今年颁奖季,几乎是《辛德勒的名单》的天下,其他电影很难与它抗衡。

    它几乎入围了所有奖项,包括最佳配乐、最佳编剧、最佳导演、最佳男配角、剧情类最佳男主角、剧情类最佳影片等等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环球影业只有《亡命天涯》入围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导演、最佳编剧等几个奖项。

    但可以预见,得奖的概率非常低。

    不过为了捧场,项南还是去了金球奖颁奖礼,而且身边陪得女人是詹妮弗·康纳利。

    她现在正跟克里斯·哥伦布在拍《侏罗纪公园》。这部电影采用的是模型加数码特效技术,实话说拍摄难度是很大的。

    詹姆斯·卡梅隆的《终结者2》虽然采用电脑特效技术,达到了很逼真的视觉效果。但是它的特效基本都是静态的,而《侏罗纪公园》的恐龙则是需要跑起来的。

    这个难度,相比《终结者2》就要大得多了,连詹姆斯·卡梅隆的团队对此都很头疼。因此虽然电影已经拍了大半年时间,但直到现在还没有拍完。

    而它的成本也已经升到一亿美元以上,如果不是项南,还鲜少有公司能撑得起这么大的制作。

    项南带詹妮弗·康纳利走红毯,也是希望为《侏罗纪公园》预热,以便将来取得一个好票房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查尔斯,你和詹妮弗一起走红毯,莫非你们又有新的合作计划?”主持人见状,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暂时还没有。在詹妮弗拍完《侏罗纪公园》之前,我们不会有新的合作计划的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那部电影什么时候拍完?听说你已经投资了一亿美元了是么?”主持人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,我想令它的数码特效更加逼真,带给观众更真实,更震撼的视觉体验,因此我不惜工本。”项南笑道,“我希望能够暑期档上映,但如果不可以的话,那么就祈祷圣诞档能上映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们拭目以待。”主持人满意的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,除了汤米·李·琼斯凭借《亡命天涯》获得最佳男配角之外,环球影业再没有获得任何奖项。

    不过令项南惊奇的是,中國内地出品的《霸王别姬》,却拿下了最佳外语奖。这也算是意外之喜了。

    可惜,来领奖的只有陈导,其他几位主演像张丰毅、张國荣、巩利等都没有来,所以项南颇有些失望。

    他对陈导不感兴趣,对巩利还是有几分惦记的。

    在丛姗息影之后,张义谋就发掘出了巩利,让她拍了《代号美洲豹》、《古今大战秦俑情》、《秋菊打官司》等等,也取得了很不错的口碑。

    《秋菊打官司》还帮巩利拿下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。她那一袭东北农村大花布所做的旗袍,着实惊艳了全球的媒体,被奉为是东方美神的象征。

    因此巩利没来,项南不禁有些意兴阑珊,连陈导都没顾得上搭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颁奖礼之后的派对上,项南还是一边喝着酒、吃着饭,一边跟大家谈新项目。

    经过几番恳谈之后,他接下了两个项目。

    一个是美剧《急诊室的故事》。

    医疗剧一向是美剧常见的题材,比如《实习医生格蕾》、《豪斯医生》、《实习医生风云》、《黑色警报》、《夜班医生》等等,收视率都很不错。

    之所以如此,一方面,因为它常涉及生命、死亡等人生重大课题,可从中审视人情冷暖,展示离合悲欢,体现生命的意义。

    一方面,它本身也极具话题性和社会性,涉及医患关系、医疗事故、制度腐败等话题,容易吸引观众的注意。

    而《急诊室的故事》更是医疗剧中的佼佼者,项南虽然没看过这部美剧,但也知道这部剧很受欢迎。

    它的主演乔治·克鲁尼,就是因此大火,从而跻身电影圈的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167123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