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38【上进】

1938【上进】

    进入到十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电影是由大卫·芬奇执导,布拉德·皮特、妮可·基德曼和摩根·弗里曼共同出演的电影《七宗罪》。

    这是一部黑色惊悚片,讲述两名警探奉命调查一起连环殺人案,最终发现凶手是根据《圣经》记载的七种罪行来实施犯罪。而警探还没来得及抓住他,却发现自己已被牵连其中……

    这部电影与其他惊悚片、犯罪片不同的是,连环殺手是根据《圣经》的指示来殺人,使得这部电影蒙上了浓浓的神秘色彩。

    而且在剧情的编排上,导演也极尽故弄玄虚之能事。七宗案件若隐若现,若明若暗,颇有【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】之感。

    因此虽然是一部气氛沉闷阴郁的电影,但观众观看得时候,却并没有枯燥乏味的感觉,也因此这部电影票房表现不俗。

    北美地区票房一亿美元,全球票房三亿两千万美元。布拉德·皮特虽然之前已经有了《燃情岁月》、《末路狂花》、《人廆情未了》等作品,但是直到这部电影才算是真正跻身一线明星之列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《七宗罪》之后,接班上映的是尼古拉斯·凯奇主演的《非常嫌疑犯》。

    这是一部悬疑犯罪片,处处超出观众的意料,完全推翻了观众的惯性逻辑思维,不到最后关口,观众都不可能知道真相。

    因此这部电影张力十足,令观众欲罢不能,被吸引着不得不看下去,并被最后的大反转彻底惊呆。

    多位影评人都对这部电影给予了极高的评价,称赞这部电影是他们最近两年看到过的,最精彩,最烧脑的悬疑犯罪片。

    最终这部电影在北美拿下两千三百万美元票房,全球票房五千两百万美元,也算是一部卖座的电影了。

    另外,同期上映的还有布鲁斯·威利斯主演的《十二猴子》。

    这是一部科幻片,讲述未来世界病毒横行,民不聊生。男主被传送到过去,调查病毒泄露事件,获取病毒样本,以拯救剩余的人类。

    这部科幻片涉及穿越、祖父悖论、精神分析、动物保护等诸多元素,很多剧情拍得模棱两可,可以通过多个角度进行解读。

    就像港片《无双》那样,故事的真相若隐若现,或暗或明,让人实在是费猜疑。也正因此,这部电影口碑非常好。

    票房方面,北美地区接近七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一亿六千万美元,也算是非常不错的一部电影。

    布鲁斯·威利斯也在片中贡献了他从影以来最杰出的演技,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。还因此获得了土星奖最佳男主角提名。

    该奖项主要是为科幻、奇幻和恐怖片颁发的,在科幻迷的眼中,地位足以与奥斯卡金像奖媲美。

    也正因此,布鲁斯·威利斯能获得提名,可见他的表演,还是很受业内认可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一月,项南的《碟中谍2》正式殺青。

    他随后回了一趟香江。

    抵达香江之后,他先去见了珊珊,询问了一下她的功课。

    她现在正在学英文和财会,准备明年上香江大学专业进修学员学习金融管理。这样的话,她不仅学到了技术,而且还将拥有学士学位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觉得我这计划怎么样?”珊珊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,你如果真的能做到,那就真的太好了。”项南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嗯。如果我能做到的话,大哥,你能不能满足我一个心愿?”珊珊又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愣,随后点点头,“只要是我能办到的,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珊珊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见过珊珊之后,项南又去见了王精。

    原本这个时候,香江电影已经开始滑坡了。

    《侏罗纪公园》的推出,数码特效的应用,宣告了好莱坞电影进入了一个新的视听时代。

    跟它相比,香江的电影显得就太糙了。

    也正因此,香江电影陆续丢掉了香江、臺灣、东瀛、南韩、东南亚等地市场,收益大大下降。

    此举也导致大量公司停业,大量员工失业,香江电影也在几年之后步入寒冬期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现在有项南,通过环球影业的渠道,将这些港片发行到世界各地,所以港片收入没有下降,反而还增加了。

    这也使得香江电影人敢于投更多钱拍戏,也有更多的人才加盟其中,避免了港片的倾颓。所以现在港片发展还是很好的。

    “王导,这一年又辛苦你了。”项南笑着向王精道。

    “宁先生,您太客气了。我不辛苦,辛苦的是您。”王精摆手笑道。

    《侏罗纪公园》一出,他就知道香江电影要完。相比人家那栩栩如生,活灵活现的大恐龙,香江目前还是采用模型特效技术。技术上整整差出了一代。

    而且,就算使用模型,制作的精细程度,也远不能跟好莱坞相比。因此香江电影真的要麻烦,这从票房上也能看得出来。

    从八零年代开始,好莱坞电影再没有拿过年度票房冠军。但是九四年,《侏罗纪公园》却再次夺走了香江年度票房冠军。

    而且,外语片在香江电影市场所占的份额,也是逐渐加大的。之前粤语片跟外语片票房基本是七三开,现在已经变成五五开了。

    也即是说,粤语片有三成市场,已经被外语片夺走了。如果不是项南买下环球影业,并借助环球的渠道,将港片发行到世界各地,怕是港片如今已经开始凋零了。

    所以,王精最清楚项南为港片做过什么。相比起来,他自己做的那些事,都不叫事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后又和王精聊了一下公司的发展。

    真功夫影业这两年开始不断的收购老旧电影的版权和胶片,通过它的不断收购,真功夫的片库也是激增不少。

    如今片库中有电影约一千余部,其中五百多部,都是五六十年代的作品。虽然制作相对粗糙,但还是有一定的价值。尤其对于老人来说,这些可都是抹不去的记忆。

    剩下那些,就是七零、八零、九零年代的作品了。很多公司没有开发老电影价值的能力,对他们来说,这些胶片堆在仓库反倒是麻烦,不如直接卖给真功夫影业换钱来得自在。

    因此好几家现在还健在的电影公司,都把片库卖给了真功夫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177213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