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52【大烂片】

1952【大烂片】

    《勇敢的心》上映之后,很快凭借其气势恢宏、动人心魄、催人泪下的史诗故事,赢得了业内的认可。

    媒体评价这是一部充满了激情、政治、浪漫、道德的古装史诗电影,也是一部悲壮的、融合血泪的传奇影片。

    而观众不懂那么多大道理,直接支持就完了。最终这部电影在北美地区拿下八千万美元票房,全球票房则高达两亿一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梅尔·吉普森在这部电影中,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。第一次执导电影,就有这样的成绩,也让他迅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。

    而苏菲·玛索在其中饰演的伊莎贝拉公主,不仅美丽,而且勇敢、坚毅、善良、痴情。随着电影的大卖,也让她赢得了亿万观众的欢心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九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是由汤姆·汉克斯主演的电影《阿波罗十三号》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,讲述了七零年代,阿波罗十三号登月飞船,在前往月球的过程中出现故障,最终三名宇航员秉着大无畏的精神,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,经历重重危险之后,终于平安回到地球。

    这一事件在当时轰动全世界,也是美國民众记忆犹新的事。因此现在被搬上银幕,而且还是汤姆·汉克斯主演,顿时就吸引了不少观众捧场。

    最终,《阿波罗十三号》单是在北美就拿下了一亿七千万美元票房,全球票房更是高达三亿五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是《龙卷风》。

    这是一部讲述科学家研究龙卷风的故事,总投资不过两千万美元,所有演员都不算知名。项南当年投资的时候,都是看在编剧迈克尔·克莱顿的面子上。

    却没想到这部小成本的冒险片,在上映之后居然大受好评,而且观众纷纷踊跃进影院观看。最终单是北美地区,票房就达到了两亿四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更是高达四亿九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这样的成绩,着实吓了项南一跳,也让业界大为震撼。

    谁都没想到这样一部电影,连一个大牌明星都没有,居然能够拿下这么高的票房,简直就像个奇迹一样。

    而当他们得知,制片人曾经找过十余家电影公司,却没有一家对这个项目感兴趣,最后还是项南投资了两千万美元,才让他把电影拍完时,都不禁有些傻眼。

    “他到底是什么样的运气,这样的一部冷门电影,居然能被他选中,还能创出票房奇迹?”

    “派拉蒙、福克斯、华纳、哥伦比亚……的制片部经理都该辞职。送上门的钱都会被拒之门外。”

    “查尔斯真应该再写本书,好好教教好莱坞这些人,怎么才能够选出卖座的电影。”

    《龙卷风》的大卖,让项南也没想到。

    不过他很庆幸捡了这么个便宜。四亿九千万美元,他起码能分到两亿美元,真是美滋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一月,环球影业发行的是由科特尼·考克丝主演的电影《惊声尖叫》,讲述一个小镇发生的连环殺人案的故事。

    这部电影不同于以往恐怖片,如《十三号星期五》、《月光光心慌慌》、《猛鬼街》等,总是滥砍滥殺,血浆遍地。

    它并不卖弄血腥暴力,直接砍殺的镜头并不多,重在气氛的渲染和情节的转折。而且电影中不乏幽默搞笑的剧情,是这部电影的恐怖色彩大大缓解,更符合一般观众的观赏需求。

    因此上映之后,这部电影票房很是不错,北美地区一亿零三百万美元,全球票房一亿七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而要知道这部电影总成本才一千四百万美元,如今拿下超出成本十二倍的利润,也不禁让业内感慨项南的才华。

    像这类以小博大的电影,是电影公司最喜欢的,可惜不是每个人都像项南这么有才华,能够屡屡创造票房奇迹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进入到十二月份,圣诞黄金档,各电影公司都拿出了佳作来抢票房。

    华纳影业推出的是大制作《蝙蝠侠与罗宾》,由乔治·克鲁尼、阿诺·施瓦辛格、乌玛·瑟曼、克里斯·奥唐纳等大牌巨星加盟,可以说是阵容空前强大,每一位都算得上是顶级大牌。

    而且这部电影是由乔·舒马赫执导,他老人家去年执导的《杀戮时刻》,可是取得了过亿美元的票房。他执导的《永远的蝙蝠侠》,票房也达到了三亿三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所以任谁都觉得这部电影一定卖座。

    而环球影业发行的则是本·阿弗莱克、安吉丽娜·朱莉主演的电影《超胆侠》,同样也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。

    不过和《蝙蝠侠与罗宾》不同,本·阿弗莱克和安吉丽娜·朱莉都算不上大牌明星。而且《超胆侠》的导演陈木胜,也比不上乔·舒马赫那么德高望重。

    尤其是制作成本上的差距,更是大差了一格儿。

    《蝙蝠侠与罗宾》的制作成本高达一亿两千五百万美元,宣传成本也高达五千万美元,所以总成本接近两个亿。

    而《超胆侠》的制作成本才三千万美元,加上宣发成本,也不过才四千万美元而已,相比《蝙蝠侠与罗宾》差得很远,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。就好像美特斯·邦威和gucci的区别。

    但令人没想到的是,上映之后,《蝙蝠侠与罗宾》居然遭到一片恶嘲,口碑差到爆。不少观众看完本片之后,都是骂着出场的。

    “过于夸张的人物场景设计到脚本制片都烂的一塌糊涂,已经完全沦为杀戮和糟糕商业片的代名词。”《洛杉矶时报》毫不留情的评价道。

    “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没能做到扬长避短,都在以他们最差的一面表演着。”《纽约客》杂质也评价道。

    “明明是投资一亿两千万美元的大作,却是满满的b级片的味道。造型浮夸,演技摆烂,布景粗糙,道具廉价……”影评人布鲁诺·威力也一通猛喷。

    在这样的恶嘲之下,《蝙蝠侠与罗宾》票房根本起不来。第一天票房破两千万美元后,第二天票房断崖式下跌,连千万美元都不到了。

    最终这部电影北美地区一亿零两百万美元,全球票房两亿三千万美元。华纳影业损失超过一亿两千万美元,成了整个好莱坞的笑话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186174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