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60【造血】

1960【造血】

    十月份,《國家公敌》拍完之后,项南回了一趟香江。

    先去见了珊珊。她再差一年,就要毕业了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真厉害,居然有一家自己的电视台。以后想看什么节目,让电视台放就可以了。”珊珊笑着说道,“我小时候就做过这样的梦呢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你真会想。”项南笑道,“电视台虽然是我的,面向的却是香江几百万人,怎么能够说放什么节目,就放什么节目呢?”

    “您说得对,我说的玩得。”珊珊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珊珊,等你毕业之后,我希望你进亚视工作,担任行政总裁的助理。”项南又道,“等再过几年,你的能力历练出来后,我会升你做行政总裁。到时候,让你去掌管亚视。”

    “我?!”珊珊一听,惊讶不已,“我能行么?”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放到四五年前,你也不会相信,自己会大学毕业吧?放到十年前,你也不会相信,自己会认识我,会来香江发展吧?”项南笑道,“给自己一点信心嘛,你又不笨,又很爱学,肯定会成才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,大哥,我会努力的。”珊珊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后又去见了王精。

    “宁先生,我真是要佩服死您了。《泰坦尼克号》十八亿美元票房,您的眼光可真是毒啊!!”王精笑道,“您能传授一点经验么?”

    “这是天赋,学不来的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,“不过只要故事好看,有新意,我想票房应该不会少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王精一听,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他是编剧出身,最重视剧本创作。剧本剧本,一剧之本,没有好的剧本,没有好的故事,他也认为不会有好票房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为亚视创作的一些剧本和节目,你到时候交给他们吧。”项南又道。

    王精接过一看,就见有十几部剧本和节目策划。

    有《金枝欲孽》、《步步惊心》、《栋笃神探》、《男亲女爱》、《法证先锋》、《冲上云霄》、《学警狙击》、《齐天大圣孙悟空》、《超级女声》、《智勇大冲关》、《香江达人秀》……

    他简单翻阅了一下,随后再度对项南崇拜的五体投地。

    他本身也是有才华的人,但他的才华是有上限的。《賭神》、《鹿鼎记》、《流氓皇帝》、《千王之王》,算是他才华的上限了。

    但项南的上限在哪儿,他却是根本看不到,足足高出他几个境界。这就足以让他望洋兴叹了。

    “行家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。”王精笑道,“宁先生,有您这些剧本、策划,亚视一定行的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一次而已。”项南摆摆手笑道,“关键还是要自强自立,有自己造血的功能。而且今后亚视的目光要放长远些,香江毕竟只有几百万人口,没有多大的市场。

    而内地却有十二亿人口,是香江的几百倍。所以亚视要学会放眼神州,不要总和无线争这三瓜俩枣。”

    港剧原本在内地很有市场,像《1号皇庭》、《刑事侦缉档案》、《义不容情》、《我本善良》、《大时代》等等,在内地都曾掀起过收视狂潮。

    而且剧中港人的生活,也很令人向往。比如《1号皇庭》中,几位朋友下班在酒吧欢聚,说说笑笑一整晚然后回家。

    他们对感情的处理,也很值得借鉴。遇到喜欢的就追,不爱了就放手,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感情负责。

    这样的生活自然令人向往。

    但是进入新世纪,无线彻底打败亚视之后,就不思进取,制作的剧集,大多都是师奶剧。比如《溏心风暴》、《爱回家》、《皆大欢喜》、《同事三分亲》等等。

    这类剧集大多围绕着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来吵去,最后又大团圆结局。就像内地的婆媳剧一样,狗血又无聊。

    年轻人不爱看,老年人更不会放着内地的婆媳剧不看,去看香江的师奶剧。因此港剧逐步在内地失去市场。

    反观南韩电视圈,这些年来一直推陈出新。

    《来自星星的你》、《太阳的后裔》、《请回答一九八八》、《王国》、《鱿鱼游戏》、《running  man》、《创造101》、《新西游记》、《三时三餐》、《花样姐姐》……

    无论剧集还是综艺节目,都在世界范围内大受欢迎。

    之所以如此,就是因为南韩一向奉行【走出去】战略,所以制作的多是有最大共性的电视剧,比如爱情、动作、悬疑、惊悚……

    而且演员多是俊男美女,单靠颜值就能吸引大票观众。因此,虽然韩剧有自己的特色,甚至语言跟内地都不同,但在内地还是有大票粉丝。

    韩剧都能在内地流行,港剧没道理办不到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后又约了朱筃见面。

    朱筃七一年出生,毕业于香江演艺学院,九一年就被周星弛选中出演《逃学威龙》,之后片约不断,成为港圈红人。

    九四年主演的《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》,更是把她的知名度推到至高点。项南喜欢她,也是因为这部电影。

    现在她是港片领域最受捧得明星之一,单是去年就有六部电影问世,可以说风头很劲。

    “朱小姐果然漂亮,难怪王精都说你有潜质。”见面之后,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不过心里其实是有点失落的。因为见到朱筃本人后,发现她并不像银幕上那般耀眼。

    一方面,是因为朱筃个子比较娇小。资料上说她是一六零,其实目测也就一米五五左右,就算穿上高跟鞋,也还是显矮。

    一方面,朱筃肤色比较暗。现实生活中,可没人帮她打光,因此整个人显得没精神。不像银幕上那么艳光四射。

    不过项南好歹有绅士风度,不会当着矮子说矬的。

    “谢谢宁先生。”朱筃笑着点点头,“不知宁先生今天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噢,也没什么,我一个人在香江太闷了,想找人聊聊天,说说话。”项南笑道,“不知朱小姐可否赏脸?”

    朱筃一愣,随后点点头,“当然可以,我正可以跟宁先生多学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192096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