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67【亚视】

1967【亚视】

    九月份,项南在《卧虎藏龙》的戏份全部殺青,可以退出剧组,返回美國。

    不过张震、章子祎等人还要去趟西北,拍摄大漠里的一段戏份。而且,章子祎还有很多单人戏份需要拍,估计至少要拍到年底才算完了。

    这其实也很正常。项南作为顶级巨星,在拍戏的时候,有权要求先拍自己的戏,其他演员的戏一律往后排。

    毕竟大牌明星,每分每秒都是钱,耽误一天就有一天的损失。至于小演员,时间根本不珍贵,能拖就拖了。

    因此很多小明星,哪怕出场只有几场戏,都可能要在剧组等几天,甚至几个月才行。这种規则,普遍存在于全世界任何一个剧组,概无例外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在回美國之前,先抽空回了趟香江。

    他先去见了一下珊珊,询问了一下她的最新情况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这总裁助理干得还行么?”项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还可以,学到了不少东西。”珊珊笑着点了点头道。

    她原本就不是个笨人,只是起点太低,所以才在底层打拼多年,没机会发挥聪明才智。

    “那就好,不懂就问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项南笑道,“公司早晚都由你来管,你就把它当成自己的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大哥。”珊珊点头道,“大哥,这几个月我也在考虑亚视的未来,我觉得亚视应该考虑往内地发展,尤其是在珠三角流域。”

    “说说你的理由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“一方面,香江本土市场太小了,总共才六百余万人口。相比起来,珠三角流域人口超过一亿,是香江人口的二十倍。

    一方面,珠三角流域跟香江一样都是说粤语,所以不会有语言的隔阂,也比较好融入进去。”珊珊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你讲得很好。”项南笑了笑,“不过全球那么多媒体想进内地都不是那么容易,亚视就能够办到么?这可不是说句话就可以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不过我想试一下。”珊珊点头道,“亚视从去年收购到现在,一年时间已经花费近十亿港币。而亚视一年的广告收入才七亿,相当于你一年就要赔三亿港币。

    这还没有计算影城的投资,若是算进去的话,怕是亏损二十亿都不止了。如果亚视能够进入内地,我们预计每年增加六到七亿港币的收入。

    那样的话,你才可能达到收支平衡,甚至有可能实现盈利。大哥,殺头的生意有人做,赔本的买卖没人干。我不能年年看着你赔钱呐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,珊珊,都懂得替我着想了。”项南点点头道,“那你就努力吧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珊珊也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后约了林熙雷吃饭。

    林熙雷七五年生人,九四年出道,刚开始是在臺灣影视圈打拼。九九年,王精拍摄《賭侠大战拉斯维加斯》,邀请她做了女主角。

    之后,林熙雷在香江便打出名头,先后又出演了《千王之王2000》、《烈火战车2极速传说》、《badboy特攻》、《地下珐庭》等等,算是这两年,香江最受捧的明星之一。

    “林小姐你好~”项南和她握了握手道,“听说你是加州大学文学和经济学双学位的学士?真是厉害。”

    娱乐圈中人大多没什么文化,别说香江,就算是好莱坞,大学毕业的也还是少数。很多明星都是初高中毕业,靠着漂亮脸蛋来好莱坞闯荡。

    比如安吉丽娜·朱莉、汤姆·克鲁斯、妮可·基德曼、哈利·贝瑞、莱昂纳多·迪卡普里奥、约翰尼·德普、薇诺娜·瑞德等等,别说大学,就连高中都没毕业。

    一方面,他们年少成名,再想回学校踏踏实实学习,基本不可能了;一方面,娱乐圈也不讲究高学历。大字都不识的人,也可以有很好的演技。

    不过,林熙雷能够获得加州大学双学位,还是很值得赞赏的一件事情。这说明她不仅有学识,而且还有头脑。

    而项南喜欢跟聪明人交往,更别说林熙雷还那么美艳、性澸,更是提起了他的兴趣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宁先生您太客气了。您才是真正了不起,是全球華人的骄傲。”林熙雷笑道,“我在洛杉矶都一直听说您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她十岁随家人移民洛杉矶,那时候,项南已经凭借《龙威小子》、《炮弹飞车》、《虎胆龙威》等成为名震好莱坞的明星。

    “客气了。”项南点点头笑道,“其实,以林小姐你的素质,也很适合在好莱坞发展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不敢奢望,能在香江娱乐圈闯出名堂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林熙雷一听,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“哎,不要妄自菲薄嘛,人还是要有更高的追求。”项南摆手笑道,“这样吧,我帮你安排一下。《尖峰时刻2》,还缺一位女主角,你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嘛?!谢谢宁先生!”林熙雷一听,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《尖峰时刻》今年六月份上映,单是北美就拿下了一亿五千万美元票房,全球票房超过三亿美元。

    这样卖座的电影,肯定是要拍续集的。如果自己能出演主角,那就真的是太好了。就算续作只有前作票房成绩的一半,她也算得上是知名国际影星了。

    “哎,不用客气。我只说让你试试。究竟能不能成行,还要看你的表现。”项南一听,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林熙雷一愣,随即就起身坐到了项南身边,帮他斟了一杯酒,双手递到他的嘴边,“宁先生,您尽管考验我好了。”

    项南一口抿了杯中酒,笑了笑,“孺子可教~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在香江待了半个月时间,随后回到美國。

    此时,美國知名传媒公司都市娱乐传出消息,因资不抵债要破产清盘,要出售旗下的片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立刻派人联系。

    都市娱乐旗下有美國电影公司(motion  picture  corporation  of  america,简称mpca),猎户座影业(orion  pictures)以及塞缪尔·戈德温等多家影业公司,片库中的电影数量超过两千部。

    其中不乏《燃烧密西西比》、《王牌保龄球》、《天堂异客》、《爱的甘露》、《激情床伴》、《现代灰姑娘》等等。

    如果买下这一片库,那环球影业旗下的影片数量将多达七千余部,有望成为好莱坞片库最大的电影公司。

    因此,项南对收购都市娱乐片库,很感兴趣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195681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