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1984【互联网泡沫】

1984【互联网泡沫】

    进入到九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电影是梦工厂的动画片《怪物史莱克》。

    这部动画片完全颠覆了迪士尼的王子公主童话一般的动画,主人公史莱克是个大怪物,身旁跟得也不是白马,而是一只贱兮兮的驴子。而公主也不再是貌若天仙,相反还和史莱克一样丑……

    但就是这么一部反传统的动画片,推出之后却是大受欢迎。不仅口碑爆棚,而且票房节节攀升。因为观众早已厌倦了迪士尼那套虚假的童话故事,渴望变革。

    可惜,就在《怪物史莱克》上映期间,恐袭事件再次发生,虽然时间和地点略有差异,但是照样让美國民众受惊匪浅。

    一时间,不仅是股市崩盘,美股三大指数急挫百分之十二到十五,就连娱乐市场也受到了严重冲击。

    之后的几周时间,电影院生意都非常萧条,因此严重影响了《怪物史莱克》的票房。害得这部电影最终只在北美拿下八千万美元票房,好在海外票房过了两个亿,所以梦工厂还是有钱赚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恐袭事件的发生之后,随着越来越多消息的纰漏,人们逐渐发现,这一恐袭的经过,居然和环球影业六月发行的电影《真实的谎言2》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同样是犯罪分子劫机,同样是想撞纽约地标性建筑。不过电影里是撞自由女神像,而现实生活中撞了双子座大楼。

    如此雷同,令人很难不产生联想。对此,项南身为编剧,甚至还接受了FBI的调查。当然不可能调查出任何事情。

    相反因为此事,《真实的谎言2》一度被奉为神片,影碟的销售量、出租量大幅提升,海外版权费都比同类电影高出一大截儿。

    环球影业也算是因祸得福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受恐袭影响,美國股市崩盘,三大股指集体下挫。

    这样的黑天鹅事件,也导致了互联网泡沫的崩盘。

    原来从九三年,美國政府宣布投资四千亿美元,建设互联网高速公路开始,互联网的概念就开始受到资本的力捧。

    因此凡是跟互联网有关的公司,都受到了资本的青睐,更容易拉到投资,更容易上市,而且也更容易拉升股价。

    为此,甚至很多根本不涉及互联网的企业,都在自己的公司名字中加入【.COM】或【IE】标志,以便蒙蔽不了解真相的投资者。

    据统计,单是九九年到两千年,不到一年的时间,美國就有九百余亿美元涌入互联网产业,既促进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,但是也造就了庞大的泡沫。

    到了今年,泡沫已经有要被挤爆的迹象。毕竟所有的泡沫经济,都是在玩击鼓传花这一套,而随着泡沫越来越大,股价越来越高,早晚有无法接盘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而刚好恐袭事件爆发,导致股市大崩盘,互联网泡沫也因此被挤爆,各大互联网公司股价狂跌,跌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像亚马逊、谷歌、微软的股价都跌了五成以上,至于内地的網易、新烺、搜弧更是跌得只剩白菜价了。

    不过祸兮福所倚,有人倒霉就有人捡便宜。项南早在年前,就陆续将手中的股票抛出。现在刚好趁低吸纳,一时间好几家互联网公司,都被他吸纳了大量的股票。数量之大,已经足以干涉公司运营的地步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也就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恐袭事件令娱乐市场萧条了一段时间,直到十一月才逐步恢复。

    而恐袭事件的发生,加大了人们的不安全感,因此超级英雄电影越来越受欢迎。

    美國人都渴望真的有超级英雄打击罪恶,保护他们的家园。也因此在十一月份上映的《捍卫者联盟》,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。

    再加上《捍卫者联盟》之前,环球影业用了两年时间来铺垫。超胆侠、铁拳、卢克·凯奇、杰西卡·琼斯、艾丽卡……这些超级英雄人物,即便没看过漫画的人,也都耳熟能详。

    现在这么多英雄聚在一起,对影迷来说自然很有吸引力。

    也因此,从上映之初,票房就迅猛攀升,首日票房就超过六千万美元。最终北美地区拿到了六亿美元票房,全球票房接近九亿美元,是今年票房成绩最好的电影。

    《捍卫者联盟》的爆火,再度引燃了超级英雄漫改电影的市场,让好莱坞其他公司都羡慕的直流口水,纷纷筹备自己的超级英雄电影。

    华纳影业就宣布要重启《超人》电影第五部《超人归来》。七零年代,由克里斯托弗·里夫主演的《超人》系列曾红极一时。

    只可惜后来,华纳影业和《超人》的导演理查德·唐纳闹翻,换理查德·莱斯特接手。而理查德·莱斯特接手之前,从未看过《超人》漫画,因此对这个人物根本就不理解,没能把握超人这个超级英雄的精髓。

    因此他接手的二、三部票房口碑都大不如前。八七年换悉尼·杰弗里拍得《超人4》已是强弩之末。

    一千五百万美元成本,只换回一千八百万美元票房,亏得一塌糊涂,因此华纳才雪藏了这一超级英雄。

    不过现在因为超级英雄漫改热,它又赶紧把这个IP重新挖了出来,准备回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但可惜的是,美國有影响力的漫画公司就两家。一家惊奇漫画,一家漫威漫画。一家在华纳手中,一家在环球手中。

    其他漫画公司规模都很小,市场占有率也很低,旗下的漫画英雄很少有知名的。

    因此那些公司只能是眼巴巴看着华纳、环球赚钱。它们想要筹备超级英雄电影,却是千难万难。

    不过总还有例外的,像哥伦比亚影业就拿下了黑马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《地狱男爵》的影视改编权。

    新线电影公司则重启了《再生侠》的漫画改编。其实九七年,新线电影公司就拍了一部《再生侠》,但可惜不仅口碑极差,票房也同样惨赔。

    四千万美元的投资,只换回八千万美元票房,令新线影业赔了一千多万。若不是现在超级英雄电影热度再起,它都不会再拍这个赔钱货。

    另外,还有巨头尝试跟环球、华纳商量,希望能买几个不太知名的超级英雄的改编权,不过都被婉言谢绝了。

    同行如敌國。有可能赚大钱的项目,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给别人。

    1秒记住网: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204427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