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075【天才写天才】

2075【天才写天才】

    总体而言,《超凡蜘蛛侠》的剧情还是过关的。

    不仅完美的融进了《复仇者联盟》宇宙,而且还对纽约大战后的故事,有了全新视角的展现,对影迷来说都无疑是种福利。

    而荷兰弟版的蜘蛛侠,对于漫画的还原,也是力求做到最好。比如蜘蛛侠是个话痨,和死侍一样,是漫威漫画中的两大逗比。

    托比·马奎尔版的蜘蛛侠,并没有这么拍,不过荷兰弟版还原了这一癖好,也更符合他中二少年的形象,这也赢得了不少漫画迷的支持。

    再加上荷兰弟形象帅气,而且动作利落,不比托比版的差,因此这部电影还是赢得了影迷的认可。

    最终北美票房两亿九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八亿八千万美元。新人新作,就有这样惊艳的成绩,也可见蜘蛛侠这一ip有多火。

    项南准备在钢铁侠退场之后,就由小蜘蛛来接任复仇者联盟的领导地位。实话说,以他的人气是可以,但是故事非要好好编排才行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二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的是《惊天魔盗团2》,讲述天启四骑士面对更聪明,更狠辣,更强大的对手后,团结一致,历经艰险,打败强敌的故事。

    原版的《惊天魔盗团2》也是这样的故事,不过可惜的一点就是,编剧并没有将这个故事写好。

    一是悬念没有把握好。天启四骑士也好,高手也好,他们的所有想法、动作都提前被编剧曝光了。

    一部很好的悬疑犯罪片,拍成了一部俗气的动作片,毫无悬念感可言,观众也就少了很多观影的乐趣。

    二是人物塑造的不好。第一部中费劲巴咧关进监狱的无耻魔术师来德利,第二部中就给洗白了。

    而且因为原女主怀孕生子,这版就新换了一个女魔术师。结果塑造的非常失败,又吵又无脑又作死。

    故事编排的不好,人物塑造的不好,只有华丽的动作场面和特效,观众自然是不会买帐的。

    因此,《惊天魔盗团2》票房惨败,北美票房八千余万美元,全球票房不到两亿美元。而它的成本高达一亿三千万美元。

    出品方狮门影业亏损近八千万美元,从此之后,《惊天魔盗团》系列彻底封杀,浪费了一个本来很好的题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其实,剧本的失败,倒也不能完全怪编剧。

    编剧就算想写一个优秀的故事,但因为能力有限,认知有限,未必就能写得出来。

    有个人所共知的创作定律,就是作者创作的人物智商,不可能高过作者本人。

    因此编剧想写一群天才跟更天才的人斗,但因为本人智商有限,根本想象不到高智商的人才,是如何斗智斗勇的,自然也就写得漏洞百出。

    幸好,项南是真正的天才,智商一百八十七,是全球最聪明的人之一。而且熟读二十四史、稗官野史、笔记。兵法战策等等。

    要知道中国历史上,最聪明的人都在搞政治。二十四史中,蕴藏着大量的阴谋、计策和对应之道,全都是高智商的人搞得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遍读群书,集百家之所长,创作起高智商的人物,自然就不在话下了。

    在他的编排之下,天启四骑士面临的对手,既聪明又狠辣,而且毫无底线,是个非常难缠且强大的对手。跟这样的对手斗智斗勇,故事自然精彩好看。

    因此《惊天魔盗团2》票房表现很不错,最终北美票房两亿一千万美元,全球票房五亿四千万美元,比前作票房提升了一大截儿。

    因此《惊天魔盗团3》也被安排上了。

    《惊天魔盗团2》的成功,也让蓝雁的名气再涨一波。

    其实原本她演技有,颜值有,身材也非常棒,只可惜没人力捧,就算满腹才学也无处施展。所以为了想红,她才不得不拍了《3d蒲团》。

    现在,她凭《惊天魔盗团》已成功翻身。而这部《惊天魔盗团2》,势必会让她的星途,走得更顺遂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月份,项南和丛姗回到好来坞,参加奥斯卡颁奖礼。

    今年的奥斯卡,《月光男孩》、《血战钢锯岭》和《海边的曼彻斯特》是夺冠的大热门。

    相比起来,去年环球影业出品的电影都是商业片。在如今奥斯卡越来越倾向文艺片的环境下,这些电影就连提名,都只能提名一些技术类奖项,想得到成就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项南现在来奥斯卡,纯粹就是给捧场的。现在攒攒人缘,等过两年,就可以跟成龙一样,拿一个终身成就奖了。

    而最后的结果不出所料,《月光男孩》拿了最佳影片,《血战钢锯岭》拿了最佳电影剪辑,《海边的曼彻斯特》拿了最佳男主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四月份,项南开始筹拍《速度与激情7》。

    原团队人马通通回归,另外还有《速度与激情4》中饰演巴西女警的斯坦纳·卡迪克。

    斯坦纳·卡迪克零八年出演《速度与激情4》,也因为这部电影,她获得了业内的关注。在零八年末,成功被《灵书妙探》剧组选中,饰演女主热辣警官贝克特。

    之后这部剧收视率非常不错,斯坦纳·卡迪克也成为当红女星。不过一六年,这部剧却忽然宣布终结。

    原因是斯坦纳跟饰演男主的内森·菲利安起了冲突。

    内森·菲利安成名较早,之前就有《拯救大兵瑞恩》、《萤火虫》、《超时空宠爱》、《德古拉2000》等成功作品。

    而《灵书妙探》也是以他为主打,因此他的片酬要比斯坦纳高得多。而这么多季拍下来,内森·菲利安不再是唯一的收视筹码,斯坦纳·卡迪克的角色同样重要,因此她也希望跟内森·菲利安要一样的片酬。

    毕竟他们是男女主,戏份一样重要,应该是同工同酬。原本这是她和剧组的事,结果内森·菲利安非要压斯坦纳一头,不允许她跟自己片酬一样。

    于是就起了冲突,最终斯坦纳单方面宣布退出《灵书妙探》。剧组本想试着再找其他女星,替换掉这一角色。

    但经过调查,发现观众对新女主并不认可,因此最终决定让这部戏完结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259947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