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089【回家】

2089【回家】

    十月份,环球影业发行了《奇异博士》,讲述奇异博士的起源。

    奇异博士原本史蒂芬·斯特兰奇,本是一名顶级的神经外科医生。之后因为车祸,双手尽毁,事业也一落千丈。

    为了治好自己的双手,他穷尽一切办法,最终来到喜马拉雅山,拜入传说中的魔法师古一门下。

    斯特兰奇是一位魔法天才,通过学习,不断成长,最终成为至尊法师,地球的守护者,保护地球不受异次元的邪魔侵害。

    《奇异博士》开拓了复仇者联盟宇宙的设定。在此之前的复仇者联盟电影,全部都是科幻类型。

    即使是出身阿斯加德的雷神,也只是被描述成拥有超高科技的外星人。

    奇异博士的出现,却是为这个世界增添了魔法色彩。从此之后,科技不再是复仇者联盟宇宙的唯一战力。

    而神奇的魔法,诡异的异次元,以及全新的格斗模式,也给观众们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。

    再加上项南出演的古一法师,白眉长须、清雅俊秀、仙风道骨、超凡脱俗,一派宗师气象,虽然仅是配角,出场时间并不算多,但却给观众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观众们都称赞,项南饰演的古一,是漫威电影宇宙中,还原度最高的角色。

    不仅是形象还原,最关键的是,那种渊渟岳峙、卓尔不群的宗师风度,不是一般演员能演得。

    因此《奇异博士》北美票房三亿美元,全球票房八亿七千万美元。相比其一亿六千万美元的成本,可以说是相当赚钱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一月,项南结束了《疾速追杀2、3、4》三部电影的拍摄,随后又完成了跟苹果公司的交易,以六百亿美元现金和六百亿美元股票的价格,将环球影业正式售与了苹果公司。

    之后,项南卸任了环球影业董事长职务,不过还是按照合约规定,留任名誉董事长一职,负责帮苹果公司敲定新年的拍片计划,为期五年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项南卸去了身上最大的重担,也算是无事一身轻了。因此完成交易之后,项南便和丛姗搬回香江。另外,珊珊也带着宁俭返回香江。

    实话说,对此,珊珊也有些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大哥,为什么要卖掉环球回香江?你现在年纪也不大啊,再干十年、二十年都行吧。”珊珊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 在美國七八十岁以上的ceo比比皆是,比如沃伦·巴菲特、拉里·埃里森(甲骨文的ceo)、莫里斯·格林伯格(aig总裁)、鲁伯特·默多克(新闻集团总裁)、乔治·索罗斯(量子基金创始人)……

    项南今年才六十一岁,看上去年纪更小,最多也就四十岁左右,还是很年轻,很有活力的,但居然要隐退,真的出乎她意料。

    “这就叫激流隐退。”项南笑道,“你还看不出来么,随着网络流媒体的发展,传统的影视产业正在被破坏,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小。

    所以趁这现在股价高,市值也可以,抓紧时间把公司卖了。不然再过几年,相信我,股价肯定没这么高了。

    再说我现在钱也不少了,没必要再干十年、二十年。接下来的时间,我准备好好地陪陪你,陪陪俭俭。”

    珊珊一听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她这几年虽然都隐退,专心在家里带女儿,但毕竟也是做过亚视总裁的人,对外面的局势还是有一定了解的。

    现在随着网络流媒体的兴起,nbc、abc、cbs等电视台的收视人数都有所下降,就连奥斯卡颁奖礼都从四千多万的收视率,跌到了一千多万,可见下滑的有多么厉害。

    珊珊相信,日后这些电视台收视下滑的会更厉害。

    原因很简单,电视台节目看着真的太费劲了,像nbc、abc、cbs等电视台,广告特别的多,四十分钟的剧集,能填二十分钟的广告。

    几乎隔十分钟,就有五分钟广告,不能跳过,不能快进,观看体验真的太差了。

    因此很多不差钱的观众,宁愿花钱在流媒体买个免广告的会员看剧,也不再看免费的电视找虐。

    这些不差钱的观众,恰恰消费力最高。电视台失去了他们,就失去了最重要的受众。

    而那些还留在电视机前的,要么就是付不起宽带费和会员费的穷苦大众,要么就是捣鼓不明白网络流媒体的老人家。

    总之,这些人的消费能力有限,使得广告虽然播得多,但产生的效益却不高,久而久之,广告商自然不愿在电视台投放广告,即便投放,价格也会压得很低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电视台的广告收入肯定下降。而电视台最大的收益来源,就是广告。

    广告收入下降,电视台收益下跌,就不敢再花大钱购买剧集、综艺节目。优质剧集、节目就会被网络流媒体买下,使得流媒体越来越受青睐。

    如此恶性循环之下,电视台终有一日会消失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电影也是同理。

    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在流媒体上电影。

    虽然观影效果不及影院那么震撼,但是胜在方便,随时随地,只要有网络就能看电影。

    二零一八年,flix的营收高达一百五十七亿美元,同比增速百分之三十五。纯利润十二亿美元,同比增速百分一百一十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flix的成长是非常快的,而且营收的规模甚至比索尼、派拉蒙、福克斯还高。

    可见网络流媒体的潜力真是不容小觑,未来取代好莱坞传统六大巨头,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那项南就做得很对。趁现在环球的股价好,卖得正是时候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难怪你零五年就收购了youtube,之后还大手笔入股flix,原来你早就预料到了。”珊珊恍然大悟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“我从看到互联网的第一刻,就已经知道了它蕴藏的潜力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就算卖掉环球影业,也不需要搬回香江吧。”珊珊又疑惑的道,“那你在好莱坞几十年经营的人脉,岂不是全都放弃了。”

    “在美國待得再久,也没有家的感觉。别说咱们,就算是上上个世纪就移民美國,如今已经是移民四代、移民五代的华裔,在美國同样也没有归属感,还是被人视为是外来者。”项南摆手道,“我就是不想到死也被视为外乡人。”

    珊珊听罢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268680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