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099【辟水剑法】

2099【辟水剑法】

    “李鬼手是江湖名医,医术精湛、德高望重、人脉广博,还是把他请来,尽量好商好量。”转轮王吩咐道,“雷彬,你同绽青去办。”

    李鬼手有神医之称,任你有多重的伤,只要还有一口气在,都能够被他救活,因此活人无数。

    江湖中人不少都欠下他的人情,就连朝中的大臣、公候王孙都有求于他。既然如此,就不能硬来。黑石虽然强大,但一旦犯了众怒,却也不是好玩的。

    “是,帮主。”叶绽青一听,立刻应声道,同时妖媚瞟了项南一眼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既帅气又聪明,她打第一眼就相中他了。这次跟他一起做任务,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,让他变成自己的裙下之臣。

    “帮主,您将我们召集过来,只是为了查凶手么?”项南则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还有另外一件事。”转轮王摆手道,“肥油陈,你来说~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肥油陈点点头,“今天晚上,张大鲸府上发生抢案,一名高手偷偷潜入张府,抢出了一个绸缎包裹。”

    “包裹里有什么?”彩戏师一听,立刻问道。

    “暂时不知。”肥油陈摆摆手,“但料想,应该是罗摩遗体。”

    “罗摩遗体?!”彩戏师顿时激动不已,“江湖中都传罗摩遗体在张府,但许多人潜入搜寻却毫无结果,没想到果然就在张府之中。”

    “那位高手是何门何派,可曾看清他的容貌、特征?”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此人为男性,身高七尺三寸,中等身材,使得是少林一脉的武功,用的是一柄牛尾长刀,功夫很高。”肥油陈汇报道。

    项南一听,心中凛然。

    虽然他是故意使得破戒刀法,但时隔仅一个小时,黑石就已经掌握这些资料,真不愧是江湖第一大势力。

    “少林一脉的武功?!罗摩为少林创始人,莫非是少林想收回罗摩遗体?”他随即开口道,将矛头引向少林。

    在剑雨世界,少林也是武林的泰山北斗。传授细雨四式剑法的陆竹,即是在少林寺带发修行。武功之高,甚至高过转轮王。

    由此也可见少林寺的底蕴。一旦黑石组织对上少林寺,怕也是两虎相争必有一伤。

    “很有可能。”肥油陈点头道,“少林当年有位带发修行的陆竹,被许为四十年来武功佛法第一人,两年前却突然在江湖上销声匿迹,莫非是他出手?”

    “派人去查。所有少林派传人,无论出家为僧的,还是带发修行的,每一个人都要查。”转轮王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帮主,我去吧。”彩戏师一听,立刻主动请缨道。

    转轮王看了他一眼,却似乎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“帮主,不如我和连绳换换。我去嵩山少林寺探访,让连绳去找李鬼手。”项南见状也请缨道。

    转轮王犹豫片刻,随后摆了摆手,“不必。肥油陈,吩咐洛阳分舵的兄弟调查即可。”

    项南见状,不禁有些郁闷。

    他本来想借着这机会,躲开京城这个大漩涡。因为他知道,京城马上就要乱了。

    他已经向黑石供出李鬼手。就算李鬼手讲江湖道义,不肯泄露细雨、张人凤的讯息,但也难保黑石拿他做文章。

    毕竟对转轮王而言,天下万事,也不及他的小勾勾重要。

    因此,一场决斗势在必行。

    只可惜他想跑没跑了,还要被迫跟叶绽青这个變态一起行动,真牠玛的!

    “是。”项南知道此时不宜同转轮王翻脸,当下也只好点了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,项南同叶绽青一同起身,前往李鬼手所乘的船舫。

    “公子,我第一次出任务,就是跟你一起,你我还真是有缘。”叶绽青妩媚的笑道,“我看此刻天色尚早,不如先欢度片刻如何?”

    项南一听,立刻取出一枚飞针,冷冷地说道,“叶绽青,你再敢胡说八道,休怪我飞针无情。”

    “你别自己骗自己了。像我这么美的女人,我就不信你不动心。”叶绽青笑道,忽得除下外衣,露出白如玉、滑如油的一抹香肩,“来吧,只要你想要,我都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哼,像你这样人尽可夫,蛇蝎心肠的女人,就算长得再美,也不会令我动心。”项南鄙夷的道,“何况你根本就不美。”

    叶绽青一张大饼脸,还不及田青彤漂亮。实话说,如果说细雨对他说这番话,他没准儿会动摇一下。

    但是叶绽青就真的算了。看着她那张大饼脸,项南内心真的一点波动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混账,你敢如此羞辱我!!!”叶绽青一听,立刻一伸手,从背上抽出长剑,朝着项南就劈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哼,敢跟我动手?!你还真以为,学了三个月的功夫,就能与我一较高下?”项南见状,也不客气,立刻取出两枚短剑,与叶绽青较量了起来。

    叶绽青使得是四十一路辟水剑法。

    这门剑法快如疾风,密如细雨,搭配上辟水剑施展,招式更加诡异莫测。细雨就是凭借这路剑法,打出了偌大的名头。

    但正如《天龙八部》中枯荣禅师说言,指法无优劣,功力有高下。辟水剑法,在细雨手中的确高深莫测,威力无穷。

    但叶绽青毕竟才学了三个月。哪怕她再是练武奇才,三个月的时间,也不足以让她成为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因此她虽然将剑舞得虎虎生风,但一点都没有伤到项南,反倒让他趁机摸清了辟水剑法的路数。

    黑石成员按例不许比斗。因此尽管辟水剑法威名盖世,但其实雷彬并不熟悉辟水剑法,如今项南正好拿叶绽青练练手。

    他一边左遮右挡,一边心中暗暗记忆。

    凭良心说,辟水剑法的确招式奇诡,奥妙无穷,论威力应该比项南所会的达摩剑法高出一筹。

    不过相比项南的太极剑法,辟水剑法又低了一等。

    因为辟水剑法还拘泥于招式,而太极剑法则是随心应用,已没有固定的招式,自然破无可破。

    当然,这也是因为使这套剑法的是叶绽青,她刚学会这剑法不久,还不能运转如意。

    换做功夫更高一筹,对剑法有更深理解的细雨,或许就能够随机应变。到时候,威力或许不比太极剑差。

    因此项南不敢自满。

    7017k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273332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