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16【惊涛掌】

2216【惊涛掌】

    项南都记在了心里,并随后按照郭芙蓉的指点进行了改进。

    郭芙蓉看了,更是高兴,教得更起劲了。

    两人一边教一边学,项南很快就学了十几招完。

    “哎呀,大嘴行啊,没看出来,他还有这天赋。”白展堂看着项南从一招都不会,两个时辰之内就掌握了十几招,也不禁很是惊奇。

    “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。”郭芙蓉见项南进步神速,也不禁很是满意,“大嘴哥,你好好练着,等你练熟之后,我再把芙蓉惊涛掌传你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项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行啊,大嘴要真有这造化也好啊。以后店里再出什么事,都用不着我再出手了。”白展堂笑着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接下来几天,项南晚上修炼罗摩神功,白天有时间,就学习七十二路小擒拿手。

    这七十二路小擒拿手,其实算不上什么高明武功,跟董天宝练得罗汉拳差不多。

    在《武林外传》世界,也只是一般大路货色。剧中,除了郭芙蓉练过之外,钱夫人也会练,而且还不比郭芙蓉差。

    项南练这门武功,只是为给自己找个借口。免得将来自己使出武功时,会被人质疑。

    因为不算是上乘武功,因此项南只用了几天时间,就已经将七十二路小擒拿手全部学会,一招一式,虎虎生风,变化多端,威力不凡。

    看得莫小贝都眼馋不已,“大嘴叔叔、小郭姐姐,你们也教教我吧。”

    “女孩子家家学什么武功,要学咱就学些诗词歌赋。”佟湘玉一见,连忙阻拦道,“嫂子已经给你报了白马书院,过几天就可以上学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女孩子怎么就不能学功夫了?”郭芙蓉一听,不满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跟你讲不通,你练你的吧。”佟湘玉懒得辩驳,拉着莫小贝就走。

    “哼~”郭芙蓉不懈的哼了一声,“不理她,咱练咱们的,跟我拆拆招。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陪着郭芙蓉过起招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实话说,郭芙蓉的武功还是不错的,就是跟人交手的经验缺了些。

    因此临敌之时,应变不足。如果是对手较弱,她还能占到上风。对手稍微一强,她就扛不住了。

    因此在《武林外传》中,她只能打打顺风局,一遇到高手就怂了。

    项南自然也知道她这缺点,所以在拆招时都没敢变化,老老实实按照套路,跟郭芙蓉一招招的拆解,最后卖个破绽被她拿住穴道。

    果然,郭芙蓉打得非常过瘾。

    她的武功虽然不错,但却很少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。

    所遇的对手要么像郭巨侠、白展堂这般,被人家一招就拿下;要么就是吕秀才、薛神医这样的普通人,全无还手之力。

    因此像项南这样能跟她打得有来有回,最后还能被她赢了的对手,简直是从来没有过的,让她自然既兴奋又开心。

    “耶!我赢了,我赢了~”她又蹦又跳道。

    “郭姑娘真是厉害,我觉得自己练熟了,没想到依然不是你的对手。”项南也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我这七十二路小擒拿手可练了十多年了,你才练了几天而已。要是我被你打败,那我就找块豆腐撞死算了。”郭芙蓉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郭姑娘,你的芙蓉惊涛掌,能不能也教我几招?”

    “芙蓉惊涛掌?!”郭芙蓉一愣,“好啊,不过这门掌法需要内力才能驱动,你现在才开始学内力已经太晚了,我这都是从小就开始练得童子功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我开始练已经晚了,不过我还是想要学一学的。毕竟这是江湖上最厉害的掌法,就算学不会,能够见识一下也是极好的。”项南恭维道。

    “果然有眼光。”郭芙蓉点点头,“我这芙蓉惊涛掌,是天下一等一的掌法,我爹说过威力不比丐帮绝学降龙十八掌差。

    好吧,今天我先教你第一招【惊涛骇浪】。蹲裆骑马,气运丹田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老老实实地学着,很快就掌握了【惊涛骇浪】的运气诀窍。

    “郭姑娘,这门掌法一听,就是威力无穷呀。”他随后笑着说道,“一掌拍出,就是全身内力,那得是多大的劲啊。碎木断石,都不在话下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郭芙蓉遗憾的道,“不过我这惊涛掌是用玉女心经催动的,可惜你是个大男人练不了这门内功。你也就只能学来过过干瘾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郭巨侠的内功是……”项南好奇的请教道。

    “我爹的内功就是惊涛神功,是他在大海中练出来的。”郭芙蓉解释道,“这门内功练起来就更难了。”

    项南恍然大悟,“如此说来,惊涛掌并不局限于一门内功,只要有内力就可以施展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郭芙蓉点点头,“只不过你现在开始学内功,真的已经太晚了,除非……”

    “除非什么?”项南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,时间不早了,休息吧。”郭芙蓉摆摆手道。

    其实她想说的是,除非是有武林高人,愿意耗费自己的真气,帮项南打通各处经脉。不过有谁会那么傻,愿意把自己辛苦修炼的真气传给别人?

    “好吧,谢谢郭姑娘。”项南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洗漱之后,上床休息。

    项南睡到半夜,依旧起来,修炼自己的罗摩神功。

    这门内功,他已经练出内息。只要勤练不辍,假以时日,肯定能成为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可惜,他还没想好,该以何种理由展示自己的内功,而且还不引起其他人的怀疑。

    不过他相信以自己的聪明才智,早晚都会想到的。

    转过天来,项南趁着买菜的功夫,熘出七侠镇,来到城外的翠微山。

    钻进密林,趁四下无人,他骑马蹲裆,运转内息,【惊涛骇浪】,一掌拍在树上。就听卡察一声,碗口粗细的树都被他一掌拍断。

    “惊涛掌威力果然不俗。”项南一见,欣慰的道。

    他的般若掌能拍断石板,威力已经不俗。但相比惊涛掌,似乎还要差上一筹。

    这也难怪,《太极张三丰》的世界,还属于是低武世界,最强战力的达摩院首座,也只是能拍断石柱而已。

    而《武林外传》虽然是部喜剧,但武功层次却都非常高。连郭芙蓉这样只练到惊涛掌第一层的人,都有自信拍断石板。

    剧中胜过她的人,不知凡几,可见武力上限之高。而惊涛掌在剧中仍然属于顶级武学,可见这门掌法自然比般若掌强横得多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却听一人喊道,“好掌法~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24857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