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46【雷老五】

2246【雷老五】

    接下来几天,平安无事。

    项南白天在客栈忙活,得空就让秀才教他读书、写字。

    其实项南本就会写字,而且论诗词歌赋、琴棋书画,不知比吕秀才强多少。

    但是李大嘴不认字,扁担横在地上,不知道念个一,所以他冷不丁成了文豪,学富五车、汗牛充栋,任谁都能看出不妥当。

    所以他只能假装不识字,从三字经、百家姓、千字文学起。

    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习相远。苟不教,性乃迁。教之道,贵以专……”项南捧着书本,摇头晃脑的背诵道。

    “大嘴,行啊你,才学了几天书,就已经会背三字经了呀。”郭芙蓉见项南背得字正腔圆、流利顺滑,一个磕巴都没打,不禁惊奇的道。

    “因为我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嘛。以前我想读书,可是家里没钱。现在我总算是有点钱了,当然就不能再懈怠了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大嘴说滴好,让我们为他致以极其热烈的鼓掌。”佟湘玉一听,拍手笑道,“小贝,你以后也要向大嘴叔叔学习,不要再偷懒咧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嫂子。”莫小贝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除了读书习字之外,项南也没忘了练功。

    惊涛掌、火焰刀、弹指神通、寡妇刀法,每一门武功都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,才能达到随心所欲、融汇贯通的境界。

    因此他每天晚上回家必练,风雨不改,寒暑不辍。

    一分辛苦一份回报,在他的努力练习下,武功自然进步明显。

    别的不说,就说火焰刀,他就已经练至第三层。运功之下,双手炙热,犹如烙铁一般。若置于凉水盆中,片刻之间,就能得一盆滚水。

    如此武功,堪称神技。

    见到项南短短一月时间,就将火焰刀练至第三层,杨惠兰也不禁越发钦佩。

    她得到《火焰刀》秘籍两年多时间,日夜辛苦修炼,才只到第二层。相比起来,项南真不愧是武学奇才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生活方面,如今项南家中有六位丫鬟服侍。

    其中四位丫鬟服侍大嘴娘。衣食住行、吃喝拉撒,伺候的仔细周到。

    大嘴娘自然非常满意。

    她做梦都没想到儿子如此出息,让她老了老了还能过上好日子。

    两名丫鬟伺候杨惠兰,就是赛貂蝉、小翠两人。

    杨惠兰特地给两人改了名字,赛貂蝉改名吉祥、小翠改名如意。隔三差五,她就给她们立规矩,不是让她们罚站,就是让她们罚跪。

    杨惠兰又聪明,又狠辣,杀人都不当一回事,收拾两个弱女子自然手拿把掐。

    不到半个月时间,赛貂蝉、小翠二人就被她调校的乖乖的。让走东不敢走西,让抓狗不敢撵鸡,连项南都佩服她的精明强干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在这半个月期间,同福客栈还帮老罗解决了卖鸡难的问题。…

    但不同于剧中的举办鸡王大赛,而是由同福客栈直接买下来了。

    它现在是方圆百里最大的馆子,每天食客来来往往多达六七百人。三百只鸡听上去虽然多,但也只够三四天的量。

    所以根本不需要举办鸡王大赛,光是食客就把这些鸡全吃了。

    没有了鸡王大赛,也就没有了偷鸡桉,邢捕头和燕小六自然也就没搞防盗八法。对同福客栈众人来说,算是躲过一劫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几天,七侠镇及周边连降大雨。

    大雨导致翠微山塌方,将西凉河河道给堵上了。

    河道一堵,沿岸几个镇的下水道也堵了。

    下水道一堵,生活污水排不出去,只能留在镇中腐烂发酵。使得沿岸几个镇臭气熏天,污秽不堪,令人难以忍受。

    好在娄知县前些日子收了项南的捐款,手上有两千多两白银。再加上众多商户的捐款,总算凑出了四千两银子,正在组织人手疏通河道。

    不过河道堵得那么瓷实,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疏通的,所以还是会再臭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而因为镇上臭味难闻,导致同福客栈的生意都受影响。毕竟在那么臭的环境之下,没几个人能有好胃口。

    由于没什么人吃饭,项南多了很多时间。不过他并没有空闲下来,反而比之前更加忙碌了。

    因为他要捉拿盗墓贼雷老五。

    太平山有一座信王墓,葬得是明朝信王朱由检。

    《武林外传》所处的世界,历史跟现实有很大的差距。

    在《武林外传》历史中,清兵并未顺利进关。在萨尔浒之战中,明军击溃后金主力,取得了决定性胜利,将刚刚崛起的后金扼杀在了摇篮中。

    因此历史发生改变,如今仍是大明的天下。皇帝是永历帝朱由榔,信王朱由检是他的堂弟,死后葬在了太平山。

    原本没人知道他葬在这里。但没想到连日大雨,导致翠微山塌方,露出了太平山的地宫,因此引来了盗墓贼。

    雷老五是盗墓世家出身,祖孙几代都靠盗墓为生,因此肯定会闻风而至。

    而一旦信王墓被盗,注定朝野震动。剧中兵部刘侍郎,堂堂正三品大员,就亲自率队前来查桉,可见朝廷对它的重视态度。

    如果破不了桉的话,那娄县令就麻烦了。守卫王陵不力,导致王陵被盗,皇裔尸骨曝露荒野,一个欺君之罪绝对免不了。

    那时候丢官罢职还是小事,闹不好砍头掉脑袋都可能。

    项南不想娄知县出事,所以雷老五他必须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来到太平山。

    仔细找寻了一遭之后,终于在山后的一处树洞里,看到了雷老五挖得盗洞。

    就见这个盗洞居然只有碗口粗细。项南试了试,连头都塞不进去,让他不得不佩服雷老五的缩骨功,真的是一门绝技。

    找到盗洞之后,项南经过缜密勘测,确定这洞应该是雷老五刚挖好的。

    因为洞口的泥土都还是新的,不像是挖出几天的模样。而且顺着洞口仔细倾听,甚至还能听到里面传来察察的声音,料想应该是雷老五正挖着呢。

    “好啊,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正好我来一个守株待兔。”项南纵身跃上树梢,一边闭目修炼内功,一边静等雷老五的出现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40585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