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52【再发盗案】

2252【再发盗案】

    之后几天,郭芙蓉因为差点将秀才推入火坑,对他心生愧疚,待他自然也比平日好了几分,因此两人的关系进展迅速。

    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,郭芙蓉跑前跑后,终于帮秀才找到一位靠谱儿的书商。对方看过秀才的书后,觉得很有意思,因此决定帮忙发行,仅预付款就给了五十两白银。

    这也让秀才、小郭都非常高兴。

    秀才甚至都打算用这笔钱帮小郭赎身,不过小郭却并不同意。

    她之前想离开同福客栈,主要是觉得这份杂役的工作,一个月才二钱银子,体现不出自己的价值。而且一干要干二十年,真的要把人熬死了。

    但她现在每月月钱二两,只需要两年时间就能把钱还清,不再是遥遥无期,因此她乐意继续工作,靠自己的力量把帐还清。

    而且,她的姻缘就在这里。短时间内,她是不想走得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郭芙蓉是不想走,不过有人却来了。

    衡山派三位门徒陆一鸣、周敦儒、祝小芸,一起来到同福客栈,想让莫小贝做他们的掌门。

    这不干项南的事,他关心的是几天后的掌门大会。

    到时候,江湖六大派掌门及各路英雄豪杰都会出席,项南正好看看他们的成色如何。

    “李大哥,不好了~”就在这时,燕小六过来报道,“钱掌柜家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项南一听,连忙问道。

    “钱掌柜的万利当铺被盗了,五十两银子不翼而飞,这在咱们七侠镇,可是一桩大桉子。”燕小六兴奋地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随即带燕小六赶到万利当铺。

    就见钱夫人正在训斥众伙计,“丢了那么多钱,你们居然都没发现,真是气死我了。再找不着,我就从你们工钱里扣。”

    钱掌柜在一旁也是满脸焦急,“五十两银子啊,怎么能没了呢?娘子,你也消消火,别太生气了,小心气坏身子。”

    不过项南眼尖,却看出他嘴角的一抹偷笑。

    显然他不是真着急,反而为自己奸计得逞而窃喜。

    因为项南知道,钱就是钱掌柜自己偷得。他老婆管他管得紧,整天逼着他减***着他干活,所以钱掌柜才想着偷钱的。

    不过,项南虽然知道这一点,但却没想这么快结桉。

    一方面,他就算知道是钱掌柜自己偷得,也没有实际的证据;一方面,他还想借钱夫人,来试试武林各大掌门的实力。

    项南来到这个世界,主要是为了搜集武学。而《武林外传》顶级武学,基本都在武林各大派手中。

    比如少林就有达摩腿、奔雷快手、九阳神功、舒筋龙爪手、十八铜人护体神功等;武当有太极拳;峨嵋有峨嵋剑法;崆峒有七伤拳……

    项南为了搜集武学,早晚要找上这些门派,区别只在于是巧取还是豪夺。

    而要想试各大掌门的武功,就得找一个好的肉盾才行。…

    钱夫人就号称《武林外传》第一肉盾,练过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的她,抗打的本事相当强悍。

    被各大派掌门以最狠辣的武功攻击,居然没死,反而很快就又出来作妖了。如此抗揍,做试金石再合适不过。

    况且,钱夫人也是《武林外传》中,少有的大恶人之一。

    剧中她不仅假死讹诈,而且还绑架过莫小贝,并趁机图谋同福客栈,可以说心肠都坏透了。

    也正因此,项南也想让她受受罪。就算她被打死,那也是为七侠镇除了一害。

    当然,剧中钱夫人被各掌门收拾,实在太过巧合。不过项南还是想试一试,反正失败了也没关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即走了过去,“钱掌柜、钱夫人,听说你们当铺又丢钱了?”

    “呀,咋是你呢,邢捕头呢?”钱夫人一见项南,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她知道项南是同福客栈的大厨。

    “噢,邢捕头去京城受奖了,暂时由我接替他的岗位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你帮我说说桉情吧,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钱夫人点点头,随后叙述起了桉情经过。

    原来,今天早起她盘账时,察觉库里的钱对不上。仔细一核对,发现少了五十两银子。

    “库里一共有多少银子?”项南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“一千两。”钱夫人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是放在一起的么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钱夫人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就奇怪了。既然五十两都偷了,为什么不偷剩余的九百五十两。”项南开口道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一说,钱夫人若有所思,钱掌柜则是吓一大跳。

    五十两银子的确是他偷得,当时他也的确能偷一千两。只不过他只想偷点零花钱,没打算把整个家都偷垮了。

    况且,偷五十两被老婆发现,最多挨顿胖揍。但偷一千两被老婆发现,他估计落地成盒了。因此他只偷了五十两,却没想到,就此留下了破绽。

    也对,如果真是小偷,怎么可能只偷五十两!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钱夫人点点头,“那你猜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在我看来,应该是有人一时钱紧,但又不想招惹太大的麻烦,所以就只偷了一点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这应该也算是盗亦有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盗亦有道,偷就是偷。被我知道是谁,我照样扒他皮。”钱夫人恶狠狠地道。

    钱掌柜登时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钱夫人,我想再看看桉发地。”项南又向钱夫人道。

    钱夫人点点头,带着项南来到库房。

    就见库房没有窗户,除了门之外,没有其他出入口。

    项南检查了一下门锁,又纵身跃上房顶,仔细的检查了一番,随后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钱夫人,你看,库房锁头没有被撬过的痕迹,屋顶的瓦也没有被掀开的痕迹。”他随即介绍道。

    “这能说明什么?”钱夫人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这就说明,偷盗之人,要么是内贼,能接触到钥匙。要么是位窃术非常高明的盗贼,能够打开这种铜锁。”项南分析道。

    钱掌柜听他这么说,心中越发的忐忑。还不到五月,就已经满身大汗了。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钱夫人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燕小六在一旁听着,觉得项南真是厉害,只是看了几眼,就分析出这么多线索,比他师父老邢强多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43811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