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54【快逃命吧】

2254【快逃命吧】

    项南一听,顾不得审问钱掌柜,连忙带着小六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来到灯市街、同福客栈,就见钱夫人正被衡山三剑客围殴。

    三人的剑法灵动飘逸、诡变难测,的确是一等一的剑法。在项南看来,不比细雨的辟水剑法差。

    再想到这门剑法,居然是画画老人八岁时候所创,让他不禁对这位隐世奇人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钱夫人虽然武功也不错,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,勐虎架不住群狼。何况人家拿剑,她还只是空手,就更不占优势了,被人家打得节节败退,狼狈不堪。

    项南见状,却并未上前阻止。

    他之前就说过,钱夫人惹出乱子,他不负责善后。更何况在他心里,还巴不得双方的矛盾更深一些。

    就见衡山三剑客配合默契,上中下三路分进合击,令钱夫人避无可避,一会儿的功夫就中了好几剑。

    好在三剑客看她是妇道人家,只为折辱她,并未下死手,因此钱夫人只是发髻被打散、耳环被打掉、衣服被划破……

    即使如此,她披头散发、妆容凌乱、衣不蔽体的样子,依旧是现大眼了,惹得路人指指点点,冷嘲热讽。

    钱夫人本就极要面子,找佟湘玉的麻烦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恨对方比自己人缘好、口碑佳。

    现在见自己成了笑话,自然是气得三尸神暴跳,七窍内生烟,“好啊,你们以多欺少,三个人打我一个。有种你们别走,我这就回去叫人。”

    说完,她就气鼓鼓的走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等她走后,项南才来到跟前,向佟湘玉询问道,“掌柜的,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佟湘玉将事情来龙去脉讲述一遍。

    原来钱夫人到了同福客栈后,就直接找到衡山三剑客,质问他们有没有偷她的银子。

    衡山三剑客自然不认,觉得钱夫人是在挑衅。

    钱夫人当然也是不信,提出要搜查他们的房间。三剑客当然也不允许,于是钱夫人就说他们做贼心虚。

    结果双方越吵吵越是激火,最终大打出手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钱夫人实在莽撞,一点证据都没有,就怀疑别人偷钱,还要来搜查房间,简直是岂有此理!”

    “大嘴,额向你保证,钱绝对不是他们三个偷得。”佟湘玉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我相信。”项南点点头,“经过我刚才的调查,我八成确定,钱是钱掌柜监守自盗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听他这么一说,佟湘玉、燕小六、白展堂、郭芙蓉等人都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“李大哥,你怎么知道的?”燕小六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项南调查时他全程都在,但是却丝毫没有看出来。

    “库房的锁没有被撬过的痕迹,屋顶的瓦也没有掀开的痕迹,就说明只有两个可能。要么就是顶级飞贼,要么就是内鬼所为。但顶级飞贼进库房,怎么会只偷五十两,所以九成是内鬼所为。…

    而其他伙计都问过了,都没有作桉的可能,仅剩下两人还没询问,就是钱掌柜和钱夫人。而钱夫人如此趾高气昂,像一个做贼心虚的人么?

    相反,钱掌柜听说我要询问他,却是神色慌张、言语闪烁、百般推脱。所以我敢肯定,这起桉子九成是他做的。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啪、啪、啪!

    听完他的分析,白展堂、佟湘玉、郭芙蓉、吕秀才都纷纷鼓掌。

    “高明、高明。大嘴,你不当捕快真的是可惜了。”白展堂笑道。

    “大嘴,你有没有兴趣进六扇门呀,我可以向我爹推荐你呀。”郭芙蓉则道。

    “大嘴,我能不能把这番话,写进我的里呀?”吕秀才则道。

    燕小六则直接抽刀在手,“李大哥,你等着,我这就把钱掌柜抓来。”

    “哎,我只是分析,又没有证据,你怎么抓他?”项南一见,连忙拦道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呢?”燕小六为难道。

    “别急,总会有破绽的。”项南摆摆手,“走,回去,继续盘问他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就听一人喊道,“佟掌柜,快逃命去吧。”随即跑了进来。

    项南一见,嘿嘿冷笑。说曹操曹操就到,来人正是钱掌柜。

    “老钱,你啥意思,额为啥要跑?”佟湘玉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娘子回家叫人去了,说要找你们报仇呢。”钱掌柜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跟额有什么关系?又不是额动的手。”佟湘玉纳闷道。

    她从头到尾都没动钱夫人一根手指头,反而还帮着劝架,真不知为什么也会被列入报复的名单。

    “她说你是衡山派前任掌门莫小宝的妻子,也就是掌门夫人。衡山派的人打了她,她肯定要找衡山派算账。

    掌门莫小宝已经死了,她自然要找你这位掌门夫人。”钱掌柜解释道,“所以你还是快逃吧,不然真的难逃一死啊。”

    佟湘玉听他这么说,也觉得有几分道理。虽然她和莫小宝没有正式成亲,但终究是有名分的。

    况且现任掌门莫小贝还是她小姑子,她若是不出来顶着个雷,那钱夫人就得找小贝麻烦了,所以她还是先扛下来吧。

    只是,面对不可预知的危险,她还是忍不住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“切,有什么了不起的,你就让她找人来。由我郭芙蓉在此,来一个我杀一个,来两个我灭一双。”郭芙蓉一听,信心十足地道。

    “她们家是开武馆的。”钱掌柜见她还不当一回事,连忙说道,“家传绝学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,能徒手捏碎核桃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行。”郭芙蓉得意的道。

    “铁的。”钱掌柜补充道。

    郭芙蓉顿时脸色一变。

    徒手捏碎铁核桃,这门武功的确了得。

    “不光是武馆,她还有十二个兄弟。个个都是武混混。”钱掌柜又补充道,“我听说还有一个,曾经在太平山当过山大王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佟湘玉都被吓到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赶紧逃命吧。”钱掌柜又道。

    “展堂、大嘴~”佟湘玉一听,求助似的看向老白、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掌柜的,谁敢在七侠镇闹事,我定抓不饶。”项南一听,斩钉截铁地道。

    老白没说什么,只是握住了佟湘玉的手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44951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