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75【姬无命】

2275【姬无命】

    “老爷,我真是服了你了。”赛貂蝉崇拜的看着项南道。

    原本以为自己很会做生意,但是跟项南一比,自己简直笨得像个大棒槌。

    “不用拍我马屁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会员制虽好,但服务更要加强,要让每位会员享受到最好的服务,让她们觉得花钱物有所值。

    人家才会续费,才会信赖咱们店。否则的话,服务跟不上,人家觉得这笔钱花得不值,明年还会续费么?”

    “是,老爷。”赛貂蝉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知道该如何提升服务么?”项南又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待人殷勤些、好话说得多些、态度更谦卑些……”赛貂蝉想了想道。

    “这还不够。”项南摆摆手道,“你要设立会员的档案,了解每位会员的生辰、品味、嗜好、习惯,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服务。

    比如老爷、夫人、少爷、小姐们的生日,肯定要庆贺的,送几匹喜庆料子过去,既是你的一片心意,也让人家觉得贴心。

    再比如夫人、小姐到店里消费时,一定要奉上香茗、糕点,顺道了解人家的口味。是喜欢喝龙井还是瓜片,喜欢吃甜食还是瓜子……”

    现代社会,商家为了提升业绩,可以说把顾客心理都研究透了。

    而项南有着丰富的经验,并且常被人伺候,更是熟知这些商业套路,因此现在才能侃侃而谈。

    但他所说得这些,对赛貂蝉来说,却是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感觉项南所说的,真是句句珠玑,一字千金,让她都有朝闻道、夕死可矣的感觉。

    如此精明的经营手段,实在远胜她百倍千倍,她都有心给项南磕一个了。

    “老爷,您莫非是比干重生、范蠡转世?”赛貂蝉惊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要乱说,好好做好你的生意,不要令我失望。”项南笑了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几天,项南一边修炼内功,一边练习夺命十三剑。

    这门剑法辛辣犀利、诡异莫测又迅捷无伦,真是天下第一等的好剑法。

    项南认为自己学会之后,已经有资格,跟天下英雄论短长。

    不过,毕竟只是他自己认为,究竟能不能行,他还想找人试一下。

    但七侠镇没什么高手,他又不好拿老白试剑,因此一时间颇有些有志难伸的惆怅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六扇门发下一张通缉令,让项南一下子就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原来通缉令是姬无命的。

    上个月京城闹地震,震塌了刑部大牢,姬无命趁机逃了出去,到现在仍未逮捕归案。

    因此六扇门发下通缉令,对他进行全国通缉。而且通缉令上还写着,擒获姬无命者,赏银百两,封号大侠。

    如此好事,项南自然想试一试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随即就来到同福客栈,找到老白,“老白,给你看看这张通缉令。”

    白展堂接过一看,腿一下子就软了。

    项南赶紧扶了他一把,“挺住,挺住。”

    “他咋逃出来的?”白展堂惊慌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上个月京城闹地震,刑部大牢给震塌了,逃了很多犯人,其中就有他!”项南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那为啥光通缉他啊?”白展堂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其他人都逮回去了,就他还在外面漂着。”项南解释道,“我估计,他很大可能是往咱这边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?”白展堂一听,顿时脸色一白。

    “你瞧瞧你吓得这样。”项南见状,忍不住摇头道,“他武功真比你高很多么,你居然这么怕他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怕。”白展堂摆摆手,“其实我跟他武功半斤八两,不过我擅长的是轻功和点穴,而他擅长的是外功和掌法。

    论偷袭他不是我对手,论硬扛我不是他对手。但是我担心的是咱店里的人,我打不过还能逃,他们逃得了么?”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放心,你打不过他不要紧,不还有我呢嘛。咱俩一起上,他未必是对手。”

    “大嘴,我知道你武功不错,但跟他相比还差得远。”白展堂解释道,“你知道他师父是谁么,公孙乌龙,邪派第一高手,最凶残、最没有人性。一点红跟他比,都算是好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白,总要试试的。”项南拍了拍他的肩膀道,“不然,你能逃到哪儿去?他只要一天不被抓,你就一天担惊受怕。还不如跟他拼了,我正面硬刚,你背后偷袭,不信就打不过他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不妥,我还是让他们躲躲吧。”老白却依旧犹豫道,随即上楼找佟湘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项南知道,白展堂心理素质一向不高,太过胆小且缺乏殺心。

    他从小就不爱练武,全是被家长逼得。行走江湖,他也避免殺人,就连偷东西都是玩两天就送回去。

    这就导致他虽然武功高强,但是实力发挥却极不稳定。

    厉害的时候,能跟丐帮长老恭长张正面对决,不分输赢。倒霉的时候,连郭芙蓉都能打得他吐血。

    就像《风云》中的小武,武功配置是最顶级的,玄武真功、赤火神功、玄阴十二剑全部大成,简直就是作者马荣成的亲儿子,

    但因为他本性善良,又不喜学武,所以尽管天赋异禀、奇遇连连、武功极高,但却连风云都打不过。

    相较之下,姬无命在没疯之前,就已经是杀伐决断,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现在疯了之后,更是灭绝人性,凶残至极,跟人交手无所顾忌,因此可以发挥出全部实力。

    白展堂跟他正面对上,还真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正想着呢,就听小郭一声尖叫。

    项南回头看时,就见一人正掐着小郭的脖子,将她死死地摁在了柱子上。

    一见此人,项南顿时眼睛一亮,因为来人正是姬无命。

    “住手,放开她!”项南一见,大喝一声,抽剑在手,迎上前道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姬无命看向项南道。

    “抓你的人。”项南亮出架势喝道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是找死。”姬无命冷笑一声,放开小郭,挥掌就向项南攻来。

    他的掌法刚猛霸道,诡异犀利,挥动之间,掌风凛冽,比项南的掌力厉害多了。而且隐含擒拿之术,连拍带抓,似想将项南的长剑夺走。

    可见他虽然脑子糊涂了,但武功却是一点没落下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53384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