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笙箫默小说 > 拯救诸天单身汉 > 2280【佟石头】

2280【佟石头】

    “小郭,冲你刚才的表现,你要是想走,额现在就放人。”吃完生日寿桃后,佟湘玉向郭芙蓉道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掌柜的。”郭芙蓉摆摆手道,“其实我愿意留下来。”

    她原本是想闯荡江湖做个大侠的,但经过这半年的经历之后,她已不再想这些虚无缥缈的事了。

    一方面,她的武功真的不够看,跟一点红、姬无命差距实在太大。打他们都打不过,更不要说公孙乌龙、上官云顿这样的高手。可以说再闯荡下去,绝对十死无生。

    一方面,相比漂泊不定、浪荡无依的江湖生涯,她反倒喜欢现在这种生活,平平淡淡、安安稳稳、踏踏实实,

    而且,她在这里结交了这么多情投意合、肝胆相照,能够互相托付生死的好朋友,真的比孤身走天涯好多了。

    “其实,在店里的这半年时间,虽然每天有干不完的活儿,偶尔也会吵架、拌嘴、生气,但却是我长这么大以来,最轻松、最充实、最快乐的日子。”郭芙蓉由衷的道,“因为我是真的在做事,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,而不是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的大小姐。

    你们也是真心拿我当朋友,而不是看在我爹娘的面子上,才迁就我讨好我,我跟你们之间的感情都是真的。所以我在这里真的很开心,我不想走。”

    “小郭,你长大了。”佟湘玉见她如此说,都不禁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众人也都为她这番话鼓起掌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之后的几天,佟石头来给老白、掌柜的送嫁妆,并说自己也要闯荡江湖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老白、佟湘玉都不禁一呆。

    郭芙蓉才打消闯江湖的打算,没想到又一位少侠要上路了。

    看来江湖真是代有才人出,一代新人换旧人。

    “咋办呢?”佟湘玉发愁道。

    郭芙蓉闯荡江湖,不仅没闯出名声,反而是惹了一堆麻烦,差点就成反面典型了。

    佟石头少不更事,也去闯荡江湖,后果很可能跟她一样。

    因此她很想劝弟弟放弃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但佟石头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,非要闯荡江湖不可,怎么劝都不肯听,一时让大家也是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“掌柜的,不行这样吧,我来劝劝他。”项南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,大嘴,全靠你了。”佟湘玉点点头。

    之前的李大嘴,除了吃和睡、吹牛说大话外,几乎没什么长处。大字不识、武功低微、还鲁莽冲动,可以说是中不上大用。

    但现在的项南就不同了,他先后逮住了一点红、姬无命,而且还破了万利当铺失窃案,可以说是智勇双全。

    这样的人,她自然是信得过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你打算咋劝他?”佟湘玉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弟想闯荡江湖,自然是以为自己武功高强,能在江湖上闯出名堂来了。”项南笑道,“那我就跟他比一比,他要连一个小捕快都打不过,那还闯什么江湖呢,你说是吧?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佟湘玉点点头,“不过,额们家传的虎爪拳还是很厉害的,你可一定要当心啊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心里有数。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他之所以提出要跟佟石头比武,就是想看看佟家的虎爪拳究竟有多厉害。

    随后,佟湘玉便跟弟弟佟石头提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“啥?!他想跟额比武?好啊!”佟石头一听有架可打,立刻开心的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他现在正是中二年纪,荷尔蒙爆棚。别人不惹他,他都想揍人的。现在有这机会,他当然不会放过。

    两人随即在后院摆开架势。

    白展堂、郭芙蓉、吕秀才、莫小贝、佟湘玉几人都在旁边观战。

    “佟少侠,我习武才半年时间,本事低微,请佟少侠务必手下留情。”项南拱手笑道,“咱们切磋而已,点到为止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别啰嗦了,来吧!”佟石头亮出虎爪拳的起手式,向项南喝道。

    项南点点头,也摆出七十二路小擒拿手的架势。

    “切,不就是小擒拿手嘛,额当是什么绝技呢。”佟石头见他使得是小擒拿手,颇感不屑的道。

    这在江湖上就是大路货,根本算不上什么上乘武学,比他们佟家家传的虎爪拳,可是差得远了。

    “功夫无优劣,实力有高下,佟少侠请了!”项南笑道。

    乔峰使三十六路太祖长拳,照样把少林七十二绝技破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招家伙吧!”佟石头大喝一声,随即一式黑虎掏心,向项南猛抓了过来。

    看上去还是蛮凶恶的。

    “行,看来你弟还有两下子。”白展堂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当然了,额弟五岁就跟额爹练武咧。”佟湘玉点点头道,看着弟弟出手凶猛,灵活矫健,也不禁很是欣慰。

    项南见佟石头迅猛攻来,却是不慌不忙,使出七十二路小擒拿手。

    一式抓臂扳颈,架住他的胳膊,顺势拿住手腕,跟着身形一晃,绕到他的身后,勾住他的脑袋,轻轻用力一扳,就将佟石头制住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在场众人都是一愣,没想到这么快就分了胜负。

    佟石头自己更是难以置信,没想到自己刚出一招,就被项南给制住了,用得还是他很瞧不上的小擒拿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咋可能捏?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“你要不服,咱们再来。”项南将佟石头推开道。

    “来就来。”佟石头再来一招饿虎扑食,比之前出招更快、更凶猛。

    项南还是一招抓臂扳颈,先架住他的胳膊,然后绕到身后扳头,再度将佟石头给制住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众人都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“服不服?”项南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服!”佟石头喝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再来。”项南再度将他放开。

    佟石头抖擞精神,又来一招白虎跳涧,继续向项南攻来。

    项南还是一招抓臂扳颈,照样将佟石头轻松制住。

    “这咋可能捏?”佟石头简直无语了。

    他这三招,一招比一招恶,但项南却用同一招把他制服。

    他明明已经想方设法躲避这一招,但居然就是躲不过去。一招就被人给拿下,实在是太丢脸了。

    他连小擒拿手都打不过,就想闯荡江湖,还真是无知者无畏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yetianlian.cc/yt60058/3354942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yetianlian.cc。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yetianlian.cc